close
我和表弟走入一家花店裡,這間花店很特別,店面開在二十七樓,內部空間寬敞,天花板上的日光燈亮度非常充足,從大門走進去第一個會先看見一面開滿各種顏色的花所結合的牆,先簡單稱呼他為花牆好了。

在這花牆後面是一大片的玻璃,從玻璃往外看去,下面是大樓的中庭,再遠一點是寬闊的雙向道馬路,但外頭的天空是陰陰鬱鬱的藍色,室內明亮的日光燈和外頭世界的灰藍成了對比。



「先生你想要買什麼樣的花呢!」從花牆後方走來一位女店員,他親切的對著我說。



「這些花很漂亮,但我不會要來買花的,我是要找小六老師留給我的東西。」我對店員拋出笑容。


「那這裡請」店員手掌心朝上往身後比著,花叢後面有一排約三公尺寬,兩公尺高的白底綠門的鐵櫃,每個櫃子約是一台正常筆電的大小。


我繞過花牆,繞過花叢,來到這鐵櫃面前,接著那女店員用鑰矢打開其中兩格櫃子。



「這些鐵櫃都是他留給你的東西,就是這些櫃子」店員說完話鑰矢插在櫃子孔上,就走回花牆旁,因為還有其他客人正在觀花。


「櫃子?」我正感覺奇怪,我拿起鑰矢,逐一的把其他的鐵櫃門都打開,因為這些櫃門的鎖都是同一把鑰矢。


我把每一個櫃子的門都拉開了,但是這櫃子裡根本什麼都沒有,要說有的話,那就是留在櫃子裡那從頂連到底端的紅色鐵管,還有些生銹,有的在中段還有使用螺絲連結起來的部分。


那些鐵管連結在每個櫃子裡的中心,此時我還發現到在鐵管中心還有個齒輪正在轉動,這櫃子是有生命的,難到老師留給我的就只是這鐵櫃嗎!一個有血液流動櫃子,櫃子裡什麼都沒有,卻只有一個像是血管的樣子,這是個有生命的架構,卻少了什麼東西的內涵。



看來老師留給我的東西,就是這個鐵櫃了,於是我麻煩那位女店員讓這櫃子繼續寄放在這裡,這麼巨大的東西,也不輕,改天有空再來把櫃子運回去。







離開了花店,我坐上表弟的汽車,但我們都坐在後排的座位,表弟整個人貼在前排的座椅背後,伸長雙手握著前面座位的方向盤,但他的頭看不見前方,因為被座位擋到,頭歪一邊,這個開車方法是真的很怪異,更詭異的是我已經習以為常,車子發動了,緩緩往馬路前進。


沒多久就從表弟口中冒出這句話:「沒有煞車,沒有煞車啊!」他一臉十分著急的樣子,因為他腳底下根本就沒有可以踩的煞車,還有很危險的一點是,他的臉被椅子擋住,看不見前方。



此時突然從前方衝來一台白色公車,我擠到前面的座位,控制方向盤才閃開這台將要撞上來的公車,但這台車子沒有減速,竟然還愈開愈快,接著這台車鑽入了小巷,兩旁都是水泥牆的狹小巷子,再在更前方就是漁港,那是海,車子就這麼直接衝入海底。



沉入海底時,車窗外全是黑暗的深藍色,海水從車子的隙縫灌進來,我發覺剛剛還坐在我旁邊的表弟,他人竟然憑空消失, 只留我我困在車子裡,這時有個聲音一直在和我說話。



「快離開,快離開這台車」



我用力踢開在身旁右側的車門,海水像洶湧的灌進來,我先是被沖後退,接著就游了出來,看見車子沉入了無盡黑暗的海底,連個影子也見不著,我往上游去。



此時又有個聲音和我說:「快游啊!快游啊!」


我眼睛望著海上面不斷蠕動的波浪,在海面還有一圈光亮的圓,雖然不知道那是什麼東西,不過我還是往那圓游去。



我的頭終於離開海水,可以呼吸到空氣,但往四處看去,這裡竟然是個山洞,上頭有一整排的日光燈,我看見的光就是這個日光燈嗎!我從海中爬上來,竟然發現原來廣闊的海洋變成這山洞裡的小水坑,這水坑還是在鐵軌中央,兩旁有無盡延生的鐵軌,難到這是火車的山洞嗎!這一切可真是奇怪。



「對了,這是夢啊!這裡是夢的世界」此刻我突然醒悟。



「我要想法子從夢裡醒過來」接著馬上很快速的衝出山洞,山洞外的世界是個眾多水泥屋的鄉村,整村的灰白色水泥牆被夕陽照成紅黃色。



接著有台機車從遠方過來,那是我表弟,我竟然沒有什麼遲疑就坐上他的機車,表弟戴我到一間三樓高的透天房子,表弟又騎著機車離開。



我不知何時在腰掛了把武士刀,我將腰中的武士刀取下,抽出一把約一點五公尺長的刀刃,手腕左右轉了幾下,刀口反射出身後的夕陽。



我走向這間房子門旁的落地窗,切上兩刀,玻璃竟然像是紙片一樣軟趴下來。



我進入了這間房子,這間房子沒有開燈,有點暗,看來都很正常,還有沙發,有電視。我走往左邊的白色通道,進入了一間擺滿床墊和枕頭的房間,這裡一切全都是白色的,放在這房間裡的床大概就有三十幾張。


這時還發現身後原先進來的門消失無蹤,那不就是被困在這裡的嗎!忽然有顆BB彈從不知何處飛了進來在房間內不斷的反彈牆壁,我雙手擋在眼前,擔心被打到。



最後黃色BB彈停留在床上,我跳上床墊往向前面走,腳陷入床墊的裡頭的感覺很奇怪。



接著我站在牆的面前,舉起了武士刀,握緊他,用力朝白牆切去,整面牆全垮下來,眼前那又是另一個通道。



我沿著通道走到底,進入另一個房間,突然我的武士刀被吸到天花板,消失不見,有個小男孩約十歲在通道入口處嘲笑著我,接著跑出兩個白衣人抓住了我的雙手,那男孩就說話了。


「你想離開這個夢是嗎!那你就要先強X了眼前的這本書」



眼前放在床上的是一本黑皮精裝版的書,像字典一樣厚,書上有幾個黃色亮字寫著「論希臘雅典的法律和政治」我記得我書櫃裡絕對沒有這樣怪異的書。



後來我就真的xx了這本書,但我也昏倒了。



--------------
第二個



我走到了某公司的行政部門,忽然尿急,發現這行政部門木板隔著的地方竟然有小便斗,我趕快去解尿,還從口袋裡拿出一張圓形的貼紙,貼在小便斗旁。



此時員工都站起來都憤怒的看著我喊著:「你貼這什麼東西啊!你想要抗議什麼東西」最後把我趕了出去,可是我還沒有洗手。


之後我又再來一次,不過這次沒有貼貼紙,我正上完時他們的眼光又帶著怒火,又被趕了出去,我離開了這家公司來到了馬路上。


我的雙手正抱著很重的黑色機器,正想用飛行的方式帶上這台黑色機器,這機器有點像是飛機的渦輪引擎,但這台機器真的太重了我只飛離地面半公尺後就飛不動。



我累的癱坐在馬路上,接著看見一個奇怪的景像,有台馬車從我眼前而過,但說馬車是不會奇怪的,最怪的是車和馬中間那條繩子,竟然是個赤裸的女人。




------------

事實上表弟沒有汽車,只有機車


話說上個星期在網路上發現有人使用的參賽小說作品名是「誅殺」和我的作品名是一樣的,希望他沒有抄襲我的那兩篇文@@”

最近不知為何寫的文都是有點沉沉的@@”
我還是比較喜歡開朗一點的風格=  =

要開心,要開心,教練是這樣和我說的@@”


這個夢發生在2009年9月1日睡醒馬上就記重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月一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