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來是這篇是要回覆上一篇文章的某篇留言,但是發現內文和回覆竟然完全無關,走向完全偏了,所以就獨立開來。@@”

經歷過職業上的鬥爭,再仔細回想國中時期的自己,發現自己真的是鐵拳無敵孫中山,嘴炮無敵。(現在也是?)我發現其實有眾多孩子在成長的時期都會經歷一段,感覺自己是獨一無二的時期,以為自己無法被取代。



當然自己的國中同學也有一堆自認為是天下奇才,就算直到現在,我的國中同學們,還是有這樣認為自己是多麼偉大的人物之類,或是認為所謂無知就是等於謙虛,所以無知的自己就是等於不會自大或自負之人,所以自己的認知是對的,自己的世界是對的,別人的話不用聽,因為這世界自己只有自己是最有智慧的。



我的天啊!好想吐槽。@3@



因為未來總是可以想像的,有的人可以藉由想像力,想像著自己是三國演義裡的孔明,聰明又精通謀略、兵法,只不過可惜變成現代人。雖然是人類世界的救星,只可惜懷才不遇,隱居山林,還需要有人三催四請,才有可能站在世界的舞台上。
(國中時期)



國中時自己有什麼成就,單機遊戲破關,打爆了最後大魔王,皮卡丘打扁了四天王,要去打小茂,可惜夢幻抓不到,夢幻是我最喜歡的神奇寶貝之一呢!現在想想國中時的自己根本就沒有什麼才能,以為能在當今社會底下生存的能力,只不過是一場夢,一個不實際的幻想罷了,就像是抓不到的夢幻一樣(我是沒有用那隻老鼠來轉夢幻過啦!因為不會用:目)



其實我有觀察到,那時幾乎所有的國中同學的眼中,幾乎都只在關注自己,好像這世界只有自己是真實存在。因為我發現自己在學校裡的一點小表現,沒有人會看的見,我是以這一個觀點來看的,不知道有沒有錯誤。



有人說這是叛逆期,儘管在那時自己在老師眼中是個很乖的學生,但內心卻是多麼的自以為是和無知,只有長大後的我回頭觀看時才了解。



不知道為何我想到了「我思故我在」這句話,這只是突然想到的,照字面意思,我有思考所以我存在,這是忽然想到一句,那有關於別人存在之類的問題呢?不過現在先跳過去,因為我對笛氏的哲學思想還了解的不夠透徹,雖然有很多的問題,但他結束了西方一千多年的哲學,開創新的紀元也是真的。



自己是這樣感覺的,國中時期對有些孩子來說,因為別人的當下念頭探測不到,因而有這世界上只有自己有在思考的錯覺。



有些孩子拿起了刀握緊了拳頭,有的覺得自己能破壞世界,是新世紀的神,寫出來的筆記本會讓人心臟麻痺,這時期有些孩子都有點可怕,至少我就是,只不過是在我是在思想上面罷了。



當然這一切也有可能是因為,在國中時期自己感覺到自身對班上同學的敵意,這樣的思想強加在別人身上,變成別人的心裡也擁有著強大的敵意幻想。



或也可能是因為國中時的同學,對待弱勢同學,打他、踹他、欺負他,或是和國中老師的行為不公義,看不慣的我,深深讓感受到這些人類嚴重違反人類最基本的善良。



而且電視機裡習以為常的罪惡,從而以為這世上人類的本性是極其惡劣的邪惡生物,所以在國二時,我還被某導師帶到板橋高中,被裡頭的心理醫生關心是否有嚴重的反社會和心理疾病傾向,我和他說班上的壞小孩像猴子,他和我說不要太內向,要不我要自閉就是了。



為什麼會被導師抓走,那次是因為在導師室的走廊外被導師聽見,我和同學的談話聲,我說:「這世界上的人類很邪惡,我認為應該全死光光才好」,外加上,在校內導師所能感知的怪異的行徑,在手臂畫圖,那只不過是表現在畫紙外的藝術還要大驚小怪。



-----------------



崇尚黑暗,必定是要走毀滅的,愈是擠壓,愈是強大,因為濃縮後,就會開始變質了。





在國中時期自己特別是痛恨著從小教導我們的儒家思想,對那時的我而言儒家考外表是善,但其內心卻是惡,這是一個偽善的。



對我來說校長是偽善的壞蛋,滿嘴古人的世界多美妙之類的,孔子時代他們多麼……孔子時代才沒有像你們這樣……之類的,後來在高中某次演講裡又看見他出現在我的面前,但這次他變成另一所國小的校長,奇怪了這次怎麼沒有說因為孔子而得永生之類的呢!想必那邪惡的偽善氣息還沒有改變過吧!



沒想到我國中還因為討厭孔子,而夢過孔子出現在我的夢中,怎麼沒有夢到蝴蝶之類的啊!



過度壓抑人性的後果就是反彈後的屠殺,我認為所謂大屠殺就是這麼出來的,到現代還有因為有著古老儒家思想而在墓地鞭屍的人。



也不是說儒家思想全是錯的,但我只知道,儒的太濃會爆炸,外表行式上的禮,但在內心竟然……(懶的打跳過@@)



所以我國中時一度沉溺在老莊的世界裡,自然而然的提升到高些的境界時,行為都會自然的表現出善(……懶的打跳過@@)。



但有的時候偽善和善是很難分辨出來的,在電視機那催眠式的報導下,靠著那上面資訊短少,證據缺乏的指式,漸漸的我無法信任了,特別是在有百分之四是完全沒有良知的人的世界裡來說,誰真誰假都不敢斷定。



有的時候這是一種在情感上或是資訊上互不了解的斷層,可怕的是互不了解卻自以為了解,竟然連座橋都不想搭,罵一罵吵一吵,開始到結束還是沒有變化,最可惡的連要吵要罵的台詞都是事先準備好的,根本上從來就沒有湧現出想要了解的念頭過。



---------------------------



「我歐打你是因為我無法控制自己啊!」那男人可憐的哭下淚來了,那男人的老婆雖然全身是傷,但又再一次的原諒他了。

(可惡)



-----------------------------------------



話說國中氣走老師的人不是我
因為自己那時還是個很沉默的孩子
在行動上也還算消極
我只是常常上課的時候偷偷躲到桌子底下……(自閉樣)
老師還認為我是個乖孩子



--------------------------------------



來說說一個故事,外國有個實驗就是,教授花錢要學生先在冰冷的水池裡待著,等到身體受不了時,再從池裡上來,就這樣反復的做,當然教授自己也有跳進水池裡,實驗細節就先不多說。



那時我和工作上的同事講這實驗時,他的反應不外乎就是無聊、神經病。其實這個實驗是為了研究如果一個快凍死的人,是不是能用使用快速讓體溫上昇的方法來救他。



因為在快凍死時,大多的急救法都是十分緩慢的讓他體溫回昇,只因為怕溫度太快速上昇會讓身體出現一些想像不到的問題,如暴斃之類的。



因此有些將到凍死的情況下救起來的人,因為怕太快讓他體溫上昇會害死他,所以就會緩慢的讓他體溫上昇,因此有些等不及的人最後還是凍死了,



這就是為什麼有的事情無法從外表來看出來的原因之一,因為資訊不對稱。
這是我朋友最愛講的一個名詞。





我又想到一句話,總是在推擠別人的人是很難得到成長的。





所以在學習時,要懂得
先親吻他
再擁抱他
然後就推倒他

XDDD





等等我好像又離題了,這篇題目原來是什麼?
好像是回覆留言的樣子@@”




這篇的重點是


1國中的校長很白癡
2本文作者妖言惑眾
3學習時要記得推倒他
4下一篇的文章會有18禁的內容
5以上皆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月一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