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參加不知誰辦的宴會,我身穿黑色燕尾服,手裡握著透明鬱金香型高腳杯,將酒杯對著白牆成45度輕搖,觀看著酒杯裡的液體,那是深紫色,之後喝進嘴裡,含了一口,讓酒液在舌頭兩側遊移。


「很強烈的藍莓果香,還有黑巧克力的味道,感覺很多層次」我自言自語的說道。


「大約四、五年份,菲麗酒莊出產的阿塔米洛頂級紅酒」有點年紀的男士走來我面前,笑容親切的說。(以上這兩句話為多加,不存在於夢境裡,因為這是2005年出產)


「這主辦人真有錢,竟然買了這麼多瓶,都要四、五千的葡萄酒」我將杯裡的酒都喝完。


「大量採購,價錢都是可以壓低的」那位男士笑容依舊親切,讓我不禁懷疑,會不會是什麼商場上的大老闆。


蹦!


一聲巨響,我眼前的男士額頭開了個洞,噴出血後倒下,身旁有幾位女士注意到,嚇的大聲尖叫四處奔跑,我一陣錯愕,才剛和他講沒幾句話就死了,那個洞不會是子彈打的吧!


「水月,你死定了」(我的本名一律改成筆名)


有男人從大門口對我大聲喊著,我趕緊攢到桌子底下,把這長桌往開槍的人方向推倒,桌上的餐盤,炸雞肉,酒瓶,酒杯全都摔落到地上,碎裂後放出巨響。


蹦,蹦,蹦


子彈打在我身旁的桌面,還好這桌子夠硬,不然豈不成了蜂窩,我在地上像狗一樣爬著,接著再把幾張桌子都翻倒,再搬起一張桌子擋在子彈前,直往最近的門跑去,


蹦,蹦,蹦


「馬的!這張桌子怎麼這麼重啊!」


子彈一顆一顆打在我手中的桌子,這時有一個墨鏡男衝了過來,我把這桌子往他丟去把他壓倒在地,這時我看見原來有一群人都在追殺我,我往前滾,剛好滾進門內,我趕緊將這厚重的木門關上。


這是另一個的空房,全部都是灰灰暗暗的水泥牆面,左邊有一整排大片柳澄與百合花紋的窗簾,窗外的風把窗簾吹高,我奔到窗前,找尋可以逃命的方法。


窗外的風景很美,一大片綠油油的草原,開滿了花,但是從窗戶往下一看,卻全都是水泥地啊!從這三樓掉下去,腳一定會斷掉,但是木門快被他們破壞光了,難到還是一定要跳嗎!跳下去是死,不跳也是死,沒辦法我只好賭賭試試看,我走向最好的窗戶,同時也是最不想要的方位。

「雖然我很瘦很輕,希望老天爺爺不要因為忌妒把我吹太遠」我口裡念著莫明奇妙的話,爬上窗戶,一躍而下。


從三樓跳下來的速度比坐電梯還快,我的屁股正卡在垃圾堆裡,一股噁心的惡臭襲向我,有隻黑白小花貓被我從天而降的奇蹟,給嚇的連嘴裡咬的魚骨頭都不要跑掉了,我想小貓以後一定不會再亂吃垃圾堆裡的東西。


這時我聽見木門被機槍打爆的聲音,我急忙從垃圾堆中爬出來,往這屋外牆角奔去。


「他跑了,他跑了,快追」


我衝往山下,山下有五台遊覽車,可是又忽然想起自己不會開車,正當我想著要怎麼把遊覽車門打開的時候,發現有個巨大的影子把我的影子遮蓋住,心中大驚,回頭看去,竟然是頭和遊覽車一樣大隻的豹,全身黑色的斑紋亂貼在黃色的皮上,我想他跑的速度一定比飛機還快,他前腳一推我身後就有一台遊覽車倒臥在地。


我驚恐的看著眼前超巨大的豹,深怕還沒被那群黑墨鏡男給打死,就被這頭豹一口吞下「豹老大,有話好說……」


豹兩隻大眼望著我。


「小黃,你忘了嗎!我們有一起在沙灘上奔跑過啊!」我很努力的掰,希望能和他攀關係,沒想到這隻豹竟然好像聽的懂人話,趴臥在地上。


「小黃,你記得嗎!上次你不是覺得狗食不好吃,我們就改成貓罐頭」


豹的頭左轉右轉,好像在回憶,可是他怎麼可能想的起來,因為都是我亂掰的。


「小黃,你記不記得有一陣子,我們一起還跑去吃牛排」


豹停止晃動,他的豹頭一直往我靠近


「小黃,你身上的黑色點點都是我們吃牛排那天用黑色顏料畫的」


忽然那隻巨大的豹站了起來並張嘴大吼,怎麼了嗎!他是不是餓了,他想吃了我嗎!


一陣豹吼聲,我蹲在地上雙手抱頭,那豹飛跳起來,把追來的墨鏡男壓倒,有的還吃掉,我站起身快步往另一座山跑去。


天色很快又暗了,黑夜裡這山裡的馬路旁竟然還有夜市,明明這裡是個很偏僻的地方,怎麼會有這麼多的攤位呢!每個攤位還都掛著兩個紅紙做的燈籠,有點復古同時也有點詭異,感覺隨時都會有妖怪跑出來的樣子。


這裡有很多男女成雙成對的走,手裡拿的不是肉丸就是糖葫蘆,愈往山頂爬人愈少,不知走了多久天又亮了,我往深山的石板路走去,這裡的樹木大約都有三、四層樓高,我在公車站牌等著,接著公車來了,搭上公車,來到了雙溪。(雙溪是地名)


在雙溪下車,但眼前的景像真讓我不敢相信,因為全部的房子都被破壞,地上還有幾個大洞正冒著煙,焦黑的屍體和屍臭味,有時還有陣陣的烤肉香,這裡到底發生什麼事情了。


------------------------

6年前的夢,很久以前的,沒想到還是記得很清楚,最近要把長篇快點寫完,可以的話,一次兩部,夢境故事會少一點:D

紅酒=葡萄酒

醒酒:搖晃酒杯,讓氧氣與酒混合,同時酒內的酯、醚和乙醛也會散發出來,會變的特別香,可以從中判斷酒的品質。

葡萄酒眼淚:在搖晃中酒杯璧上的痕跡,越黏稠,酒精濃度和糖量都會較多品質越好。

美國科學雜誌報導,葡萄皮的花青素可中和對心臟有害的氧化物,因此也是愛喝紅酒的法國人心臟疾病較少原因。

未成年請必飲酒


一個: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月一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