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桃樂絲轉過頭並沒有看見任何人影,還好我反應快速早在他轉過頭來時就蹲下去了。


「原來是我聽錯了啊」桃樂絲自言自語說道。


這下不好了,我要快點和其他人說,要大家一起連夜離開這裡,我小心翼翼的走著,以抬高膝蓋的方式輕步的走在深紅色的走廊上,直覺卻一直在告訴我,這女孩絕對不是人類,他絕對不會是個人,他是妖怪,他是妖怪。


我望向這空間的深紅色,難到說這整面牆的深紅色,全都是用住過這裡的旅人的血液所染上的嗎?而且這石頭屋內的通路搞的這麼復雜,目地就是要讓人難以逃出去嗎?我愈想是愈恐怖。


穿過深紅色的走廊,看見左側有一個空間全放著我們的腳踏車,還發現四台腳踏車,前後輪竟然全部扁掉,我蹲下仔細觀察輪胎,在外圈每個輪胎都有一條平整的切口,是被刀子割的嗎?


原來這一切都是預謀好的,說不定這棟屋子就是這女孩的巢穴,吃人的巢穴,桃樂絲這麼小隻,我們真的有辦法把他抓起來嗎?會不會他其實隱藏了自己真實樣貌,像小說動漫一樣,原來他是個非常巨大的妖怪,只是變小了,那麼說我們應該逃囉!這樣子是最保險吧?


我努力抑制自己的害怕,盡量保持自己的鎮定,我知道現在要做最重要的事是什麼,就是把剩下的朋友帶離這裡,我們要快點逃,逃離這個地方,正當我走到類似大廳,也就是這屋子的中心時,有個聲音從背後叫住我,讓我的身子緊張的顫動一下。


「大哥哥,你怎麼還沒有睡啊!」我轉過身,那正是剛剛殺了瑪莉安,吃了人腦的桃樂絲,慘了,這下慘了。


「啊……這個……沒有啊!睡不著因為……要去上廁所啊!」我試著要讓自己的語氣平順,但說起話來卻還是有點慌張。


此時桃樂絲忽然向前一步,緊握著我的右手,小縮一點下巴,微笑,但這微笑卻讓我感覺像有另一種意義,那是什麼呢?是接下來就要吃掉我的意思?美食當前嗎?我背脊感到一陣涼意衝上來。



「上完廁所就快去睡吧!」桃樂絲雙手放在背後,身子往前傾。


「好…好啊!」桃樂絲側著臉,笑容一樣燦爛,向我揮手,接著就要蹦蹦跳跳跑離開我的身邊。


老天爺保佑啊!雖然那個拓建華是又笨又呆的,但也是我的好朋友啊!希望他現在還沒有被吃了,還有那麼茵締絲可是個超級正妹怎麼可以被吃掉,不行啊!


我腦裡正一片混亂,同時也開始擔心,就在剛剛我洗澡那段空檔,這兩人的安危,這時桃樂絲竟然猛然停下腳步又轉過頭來,以異常平靜的語氣對我說道:「對了!你剛剛有沒有看到什麼啊!」


我的媽啊!我根本沒想到他竟然會問我這句話,我心裡頭根本沒有準備啊!他是想要套出我的話嗎!還是說他就知道了!他知道我看見他殺了瑪莉安的過程,包括吃了他的腦,我心跳在這時瘋狂的加速,像被是鐵槌敲擊著胸口,吸了大口的空氣,包持鎮定才能平順的講出一句話。


「什麼,看到什麼?我能看到什麼東西啊!」


我試著裝傻,但是裝可能不是很成功,說不定只是桃樂絲殺人心虛,隨口亂問,可是妖怪會心虛嗎?


「像是我的裸體啊!你有沒有偷偷跑來看我洗澡啊!」


「……」


媽啊!這樣說的就好像很希望我去偷看一樣,這絕對不是一個小孩該有的行為,馬的!還有最重要的一點,小孩子的身材有什麼好看的啊!我又不是變態,他一定是妖怪,只有妖怪才會講出這種試圖誘惑人的話,這樣子是誘惑不了我的。


「怎麼會呢!我才不是這種人,哈哈哈」我呆呆傻傻的笑


「哼!色色的樣子!」桃樂絲嘴角那條孤度,讓我忽然感覺好曖昧,不是啦!才不是這樣啦!我根本就不是色色的樣子,應該是害怕,害怕你會吃了我才對。


我往前走一步又被桃樂絲叫著說道:「對了!還有喔!」


「喔──」


「如果你真的看見了什麼的話,都不要隨便和其他人說喔!這是我們之間的祕密!」
什麼!他是知道我看見了什麼了嗎!難到說他早就知道了嗎!我驚訝的直盯著桃樂絲的眼眸,如果他真的知道我有看見他殺人的過程,那他不就會殺了我嗎!他沒有採取行動就表示他也沒有什麼把握吧!


「來!」他走近我伸出那右手的小指頭,接著又說:「我們來打勾勾,不尊守的人要斷好幾根手指頭」


此刻我就猶豫了一會兒才道:「這樣好奇怪」


「不對啊!現在的小孩子都是這樣的啊!」
屁啦!最好現在的小孩子都是尊守斷好幾根指頭的約定,但為了不讓他起疑,我還是
決定伸出小指和他打勾勾。


我和著他的話一起同時說道:「我們之間的祕密,如果和別人說的話就會斷好幾根手指頭。」我的媽啊!和他定的這個約定,會不會是我出生以來犯的最大錯誤啊,我不要啊!可以的話能不能收回這句話啊!之後我不會這樣被他殺掉吧?


我們之間的祕密,如果和別人說的話就會斷好幾根手指頭。


這句話一直在我心頭迴盪著,而我的目光就這樣一直盯著自己那勾在一起的手指頭。


「這樣就好了」桃樂絲這下才開開心心的又蹦又跳的離開,我目送著他離開,接著我就要去找他們兩個,要快點逃離這裡才行。


我找了一陣子路,終於找到了拓建華的房門,我敲了敲房門,拓建華打開門搖搖晃晃的樣子,半瞇眼睛,一看就知道才剛睡就被我吵醒。


「水月兄,這麼晚不睡,來幹嘛啊!」


「我……我……」感覺有些事情好像不能太早說,馬上把話吞回去。


「不是啦!是有一件很重要的事情要和你們講,你馬上把東西收好和我來。」我很著急的摧促著他。


「什麼收東西啊!我們不是還要住個兩天嗎!」


「不,現在不行,收就對了!等等馬上跟我來。」


「你這個人還真奇怪,是不是沒錢啦!錢都花完啦!我可以借你啊!」


「不是,不是,你快點收拾東西就對了,不要問那麼多」


他緩慢的把一些雜物收進背包裡,看他動作這麼慢讓我也緊張起來,馬上也抓了幾個物品塞進他的背包。


「你急什麼啊!你怪怪的。」拓建華有些疑惑的看著我。


「快點啦!我們等等還要去找他」


「找他?找誰?」


「不用問,快點就對了」


拓建華雖然很困惑,但還是把東西收好了,他就跟著我走到了茵締絲的房門前,我敲著門,但是卻不見茵締開門或回應,怎麼辦呢!他會不會早被吃了,害我著急了起來,苦等了一分鐘,怎麼都還沒有回應。



「竟然還在睡」我冒出這句話。


「他睡覺難到不行嗎!」拓建華說道。


「不行,現在就是不行」


「你還真奇怪,啊人家就在睡覺啊!」拓建華啊!你不知道現在就是不行睡,再睡下去等等被吃掉怎麼辦。


「那我只好這樣子」我眼神閃出堅定的神情。


「你要幹什麼?」拓建華直楞楞的看著我。


我走上前用力將這和式的拉門拉開,刷一聲,拉門很順利溜到左邊,還好門沒有鎖,此時我看見茵締絲正躺在塌塌米上,輕閉的雙眸,身子蓋著厚厚的綿被,月光從窗外庭園照進來,把他的瘦弱且稚嫩的臉龐照的是多麼可愛,我直接走向茵締絲。


「喂!喂!你幹什麼!他是女生a,萬一他睡覺的時候是沒有穿衣服的話,你要怎麼辦。」


「我不管,反正現在就是要叫他起來。」我有些發怒。


「喂!喂!你真是講不聽a」拓建華無奈的搖搖頭。


「茵締絲、茵締絲快起來」我搖著茵締絲的肩膀。


「嘿……喔……好累……等等我……」茵締絲竟然在說夢話,我想他一定是在做著騎腳踏車的夢。


「竟然叫不起來」我皺著眉頭。


「本來就是在睡覺啊!,騎了一整天,對女生來說也是很累的。」


眼看叫不醒茵締絲,我回過頭來向問拓建華說道:「他的包包在那裡」


「喂!你要幹什麼!」拓建華驚訝的說。


「那還用說,整理啊!」我立刻就回覆他。


「你不能用這樣的方式幫他整理啊。」拓建華緊抓著我的手,瞪大了眼看著我。


「你少管閒事,你什麼也不知道」我輕甩開他的手。


接著我站了起來開始翻起衣櫃,把茵締絲的衣服一件一件從衣架上取出來。


拓建華走了過來,搶走了我手中的衣服說:「什麼我什麼也不知道啊!你這樣對待一個女孩子就是錯的,這是很沒有禮貌的行為」


「我是為了你們」我推開他,繼續把衣服從衣架取了下來,開始折起來。


「你這叫什麼為了我們想,根本就是你這個人變熊」拓建華有些激動的說著。


「什麼我變態,你根本不知道,那個小女生……」我原來有點大聲的音調,馬上又吞回肚子裡。


「我不管了!」我直接把茵締絲的一些衣服、裙子、雜物都塞進包包裡,之後就把拉鍊拉上。


「喂!你,講不聽啊」拓建華緊抓著我的衣領。


我丟掉那較為憤怒的語氣,反而平靜道:「待會再和你解釋」


「什麼」拓建華又放開了我的衣領。


我不理拓建華,右手就穿過茵締絲的包包,拉開被子,我把他抱了起來,接著拿了一件外套幫茵締絲穿上,之後我蹲下把茵締絲背起來。


「喂!你這樣是性騷擾a!」拓建華不敢相信的抓著他的頭。


我轉過頭對著拓建華惡狠狠瞪著,對他嚴肅的說道:「人的生命比起什麼性騷擾還要重要嗎!」


「你……」拓建華被我嚇的沉默下來。


「我們先去外面,小聲一點。」


「雖然不太懂你在幹什麼,但是……好吧!就聽你的好了,到時候再看你要怎麼解釋清楚。」真是太好了,你終於肯聽我說的做了。


「我會一定會解釋給你聽,反正現在照我說的話做就是了。」


我們靜悄悄的走在走廊上,牆角處都會停了下來,注意著四周看看桃樂絲是否有發現我們走近,雖然拓建華不太懂我在幹什麼,終於我們來到了這石頭屋的大門口。


「終於到了」我嘆了一口氣,接著跨出門。


「喂!等等你要和我說清楚a」


「好!我會的」終於我也露出笑容。


我們走過水泥空地回頭看,確定桃樂絲沒有發現我們溜出來,就往下方的小路走去,終於看不見那石屋。


偏偏在這時有個人影從前方的竹林裡走來,那正是我最不想聽見的聲音。


「大哥哥,你們在做什麼啊!」


從竹林裡走過來的黑色長髮女孩正是桃樂絲。



-------------------------------
(這篇是夢境故事的加長版,也就是改編)
我發覺寫個公益的文章也會被人罵,這真是讓人沮喪,可能是因為我還沒有心理準備去面對各式各樣的人吧!


還有老人家對廟裡事務的堅持,可以重視到發脾氣,老實說我對廟裡的神明還沒法這麼熱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月一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