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班上男生之一身材瘦瘦乾乾的"魚"
正把黃色朔膠水管轉啊轉地,裝在鍍銀光滑的水龍頭上
看著我說:「豪兄不要站在門邊發呆啦!你想偷懶喔」


也是班上男人之一戴眼鏡的"海水"
拿了刷地板的刷子塞在我的手上念著:

「不要跑,看你太閒,你來刷地吧,洗衣粉我去拿」


「不,其實我是學校特派來指導你們,
如何正確而不傷肌膚的刷地方法」

我左手伸了出來在空中劃了劃繼續說


「對於有關刷地這門學問需要有正確的知識和觀念,
首先是刷地,刷地的刷子要十指穩穩的抓著他,
就像是握著冰淇淋一樣,要穩穩的握著又不能太用力
太用力的話冰淇淋下面的餅乾會碎掉,
冰淇淋會流滿手中


如果是太放鬆也不行,因為太放鬆冰淇淋會掉到地上,
這掉到地上呢!不只吃不到冰淇淋很可惜外,
地板也會髒了,這髒了就很麻煩,
麻煩就要擦乾淨才行。


所以說冰淇淋要輕輕的握,也穩穩的握,
更要很溫柔的握,冰淇淋才會乖乖的讓你吃,
當然這個時候冰淇淋也會變得十分美味好吃地」


我很滿意的把刷地的刷子舉高在空中,
好像剛剛才吃過冰淇淋那樣,
我的嘴角掛著笑容,陶醉在冰淇淋的世界裡
差點就要把刷地的刷子當成冰淇淋啃下去



此刻空氣頓時凝結,
魚和海水的臉就像是被冰凍過後的麒麟踩過一樣
我好像可以看到他們的臉上有許多"冰麒麟"的腳印
很明顯的"冰麒麟"在路過他們的臉的時候是很不留情
其實我想說的是"冰麒麟"真的很冰



「少來,拿著,拿著,我去找洗衣粉」海水說


「不要跑,不要以為你說了冰淇淋很好吃之類的話,
就可以逃走」

最後"冰麒麟"也踐踏了我的心靈,
於是我只好默默接受了這把刷子,
但事實上我只是更想要當冰淇淋的指導教練


「洗衣粉呢!我找不到在那a,誰又亂放啦!」
桶子和鐵夾撞擊發出金屬的聲音


「在櫃子裡啦!不用連這個都忘記吧」
魚把水龍頭打開,把地板噴溼
我躲開水柱的襲擊後就握著刷子走往廁所深處


誰也沒想到在他們打開鐵櫃後,竟然一陣驚恐的怪叫
我驚覺有異馬上轉身,魚和海水卻憑空消失
我立刻就跑到鐵櫃前,察覺裡頭多了一樣怪異的物品



這是一張古老朱紅木桌,木桌上的紅漆掉了不少,
明顯可見這木桌有著不少黑褐色的裂縫
木桌高度約到我的腰部,有兩個抽屜,
這兩個抽屜都有圓形刻在木頭上的把手



我知道這樣一個古裡古氣的東西通常都有問題
更何況是出現在不該出現的地方,
學校的廁所裡


但我實在不太能相信,他們的消失和這紅木桌有關係
接著紅木桌馬上要推翻我的疑慮似的
紅色抽屜忽然自動向後推開,我向後退了一步
卻逃離不了他如磁鐵般的吸力
我馬上就被吸入那漆黑看不見底的抽屜裡



----------------------
天氣好熱喔!我討厭夏天流汗的感覺



推一個吧!推一個吧!推一個吧!推一個吧!推一個吧!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月一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