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得國中時還自以為是全班最聰明,但在現在看來真是稚氣的可笑,打幾篇上來,因為其他的都失縱了,沒有找到。

(高中的週記很可怕,翻了幾頁還以為怎麼都沒有評語,後來才知道原來是因為每篇都是兩三萬字的關係,都有六頁之多(@0@),高中時代竟然這麼瘋狂(冏)。



高中時自己寫的字可是又多又小又擠又醜,真無法想像高中導師竟然有耐心看完,自己看幾行都想吐血了,導師還寫下評語,這讓人感嘆這位導師之偉大,過幾天想去學校探望他:D)




以下是國中聯絡本,給大家見笑了@W@




91年12月11日星期三

今天我想到一個問題,就是我下次在說好了。





91年12月12日星期四

我想到就是我不喜歡,就是為什麼要來學校,課本背起來有意義嗎。其實我不喜歡上學,因為我覺得自己一個人也可以讀的很好,我也知道我有這樣的想法,以前出社會也很難和別人相處的要改進啊,課本的話我想也只是為了升學,這樣我想出社會學的東西也沒有用吧!但這也沒辦法。


(這篇國中老師寫了約兩百字的評語來勸導我要走入正途,國中這位只帶了一年的男導師也是十分的偉大。國中導師常常在換,因為是我們班常氣走很多老師。)





91年12月17日星期二

我是覺得自己有實力和能力,只是年齡和地位不到,不然我會想修改社會的制度,首先我會改從事政治的人的薪水,高低看每個月的表現,讓只為了錢的官,不想做,薪水不能超過8萬。


然後再看大陸的情形,改變的要靈活,用不同的方法減少現代人的壓力,工作的話是讓有能力的,不是看學位、地位的人,不論他得過多少獎。失業的問題,還想不到什麼好方法。


我平常心血來潮就這樣亂想想了一堆和現在無關的事,有時又都不想,大家都說我是怪人還有很自閉。


(現在看看自己國中時的想法,還真是不切實際,那時候窩在圖書館裡頭,其實是在逃避人群,導師也寫了很多評語,就是不要想太多,要好好和同學相處等等約兩百字@0@)







92年1月3日星期五

星期日我跑去買畫冊,雖然天氣冷,風也很大,我還是去買,只因為我想畫畫而己,我看書說:哲學只是能看清楚自己,路還是要自己走。


(導師評語:不要用鉛筆寫)





92年1月6日星期一

我想我這個人最大的缺點就是記性不好,會忘東忘西的,我以前數學不差的,全部都會。但現在都忘光了,看來我要從一年級的開始學了,因為我太懶了,連復習都沒有做,我決定了!我要每天看一本兩百多頁的書,不管是什麼書。


(事實上都是在圖畫館看書,在課業上還是沒有認真努力過(好孩子不要學喔!)@@”,導師評語:有志者事竟成,希望能言出必行)





92年1月7日星期二

200頁好像太多了那100頁就剛好了,明天又要請假,請喪假,最近好像有很多事要忙,但又覺得不忙。有很多事說不太出來,因為很難表達,很難清楚說出,古代的莊子老子也一樣吧!他們都少說話比較好,因為說話會不小心說錯,還有很多。


(發覺國中寫的字比高中還要好看的多,這裡可以看出自己在國中時代是個非常沉默的孩子,表達能力欠佳,導師評語:?)






92年1月8日星期三

今天參加喪禮,真的很累啊,沒想到之前和藹的老伯過世了。我現在才知道那是我的親戚是什麼關係,我看到我舅舅才一年白頭髮就好多,短短一年就變化好快,歲月不饒人,不曉得什麼時候親人會死,有的親戚年紀很大,但該是小孩一樣就今人佩服。


(自己看的都昏頭了,翻譯:參加喪禮很累,和藹的老伯過世才知道那是我親戚,短短一年裡舅舅的白髮也多了許多,不知何時自己的親人會死去。


雖然是這樣擔心,但是有位親戚年紀大了,卻擁有孩童般的純真與直率,從不擔心自己會老或是有死去的陰影,開心又快樂的活著,這樣的人使我佩服。


導師評語:生老病死,這是人生必經過程,人的一生不知何時是終點,所以定要利用時間來作些有意義的事,才不致抱憾終身。)








92年1月13日星期一

我前天有作一個夢說,夢裡我買了好像是我很喜歡的東西,買到時,我就發覺這是在做夢吧!真不希望醒來,這個夢好像要我要知足一樣,真是神奇。


(導師沒有評語)









92年1月14日星期二

最後一天寫了,想不到寫什麼,寒假我就呆在家裡好,這個寒假一定很快過了到時又開學,那時間真快,那一定是自己太閒了,我這個人有一個習慣就是知道有好事時,會覺可能有壞事,在壞事知道時,又覺沒關係,時間會過去,經驗會出來,真是奇怪。


(導師沒有評語,翻譯:真是個大閒人,每天不是在圖書館看書,不然就是在家玩電玩;那時有種價值觀,那就是當好事發生的時候,可能會因為物極必反的關係連結上壞的事情。


而當壞的事情發生時,雖然不一定會有好事發生,但會累積經驗,而且時間會慢慢沖淡那時的傷痛,到那時再回過頭看看過去的自己時,也就不會那麼在意了,自己這樣的觀念還真是奇怪啊)




--------------------------------


特別來說說(91年12月17日星期二)這篇,小時候特別討厭官員,受電視影響的關係吧!(他們都在打架)事實上不是減了官員的薪水就可以解決官員貪汙的情況。


因為職務之便,像是一些工程都是可以卡油的,像是某路段,一年三百六十五天都在挖洞,一下挖挖瓦斯管,一下子是水管,一下子又是電話線,就是不一次就給他挖完。


這樣就是可以名正言順且合理的讓一些錢溜入自己的口袋,請不要對號入座喔!我也只是聽以前某公司的會計說的,只是聽說罷了。


當然在台灣還是有很多認真做事的官員,不過上課時聽某位說,如果下次沒選上就不想選了之類,政治是個很復雜的世界,所以在這裡就此打住,來換另方式思考,不敢卡油的世界。


在明朝,因為朱元璋是乞丐出生的,他在那些苦日子時老覺得那些官員都只會貪汙,所以特別討厭當官的(他好像殺死過自己幾萬名官員的樣子)。


他給官員的薪水是足夠可以讓那位官員吃飽過日子,可是朱元璋沒想過,這些官員還有下屬要養,薪水分一分可能連自己的都沒有,所以有些官員為了不讓自己餓死,就會A一些錢,下場當然是死路啦!


那時有一種嚴格的制度,就是只要查緝人員或是人民(人民可以不透過官員直接和他說)讓他知道有官員貪錢,那官是要死的,那怕是一顆米,或是有人為了答謝,送的一顆番薯、饅頭,只要有收就得死,有的官員窮到,當朱元璋來看察時,還以為是修破牆的工人。


不過也死了一些真的對人民很好的官員,那時有位官員被帶到刑場時,有上百名感念這位官員的人民尾隨在後,那時想當官的讀書人,想當官來一展抱負,但他自己想都沒想到,當了官竟然是死路一條。

換一種方向在這裡讓大家參考一下就好啦:D





還有颱風來了請注意安全




感覺不錯,好像有說對
又好像說不對的就請一個吧!: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月一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