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什麼看了這部:


因為這部太紅了,而且很多人推坑,最特別的是這部腐作竟然是由大名鼎鼎的「京阿尼」製作出來的,由於ACG動漫這塊次文化,與一般大眾有所隔閡所以我會努力給予一般沒有接觸過的人了解一點相關資訊。

 

 

京阿尼:


維基百科上簡介:株式會社京都動畫(株式会社京都アニメーション;英文:Kyoto Animation Co., Ltd.)是動畫的企劃、製作以及動畫製作相關的技術指導為主要營業事項的日本企業。一般略稱為「京阿尼」(京アニ)。


公司類型:非上市公司;成立 1985年7月12日(成為法人組織)

 

 

製作作品我所看過的是這幾部最神奇的是,這家動畫公司所製作的作品有非常多的神作在其中,大多作品都紅透半邊天的強大。

 

 

AIR(2005年)(神作) (本人在三年前看了這部被感動才正式進入這個世界)


涼宮春日的憂鬱(涼宮ハルヒの憂鬱)(2006年)(神作)


Kanon(第二作)(2006年)(神作)


幸運☆星(らき☆すた)(2007年)(超有趣)


CLANNAD(CLANNAD -クラナド-) (2007年)(感人)


CLANNAD ~ after story ~ (CLANNAD -クラナド- アフターストーリ)(2008年)(感人)


K-ON!(けいおん!)(2009年)(非常紅)


涼宮春日的憂鬱 新版動畫(涼宮ハルヒの憂鬱 新アニメーション)(2009年)(罵很大)


K-ON!!(けいおん!!)(2010年)(非常紅)


冰菓(氷菓)(2012年)(推理,很有氣氛)


中二病也想談戀愛! (中二病でも恋がしたい!)(2012年)(神作)


Free!(Free!)(2013年,與Animation Do共同製作)(本文要介紹的作品)

 

 

@京阿尼竟然出了這部腐作:


腐!超腐!完全掌握住腐的精華!所謂腐的精華就是表面看似一般,但用隱喻的手法刺激內行人的腐點!就連我這個不怎麼接觸腐作的人,都可以感受到那種濃濃的腐味!使得這部作品還未開播,網路上就有眾多人討論,京阿尼竟然出腐作!

 

 

@作畫水準、劇情水準、OP+ED


這部畫質超高,從很多地方都可以看得到,像是水波或是水滴,浪花這種很難畫出來的東西,竟然都畫得這麼好,光是第一集就很嚇人的高品質,目前可以把水畫得這麼細膩的也只有「言葉之庭」這部神作畫。


看那OP和ED,從唱腔、節奏完全就是主打女生的市場,有股現代偶像明星的光芒,明亮的色彩更是表示這是部歡樂的故事。

 

 

@原創編劇是誰?


為什麼風格和K-on那麼像,於是我找了這原創劇本是誰寫的。


劇本統籌:橫谷昌宏


維基百科評:寫作品節奏較快,能好好掌握笑點,亦可按要求增加原創笑點。


雖然笑點這類的東西很容易讓人忘記,但要寫出讓人覺得有趣的,需要學習非常多大量的知識。


我比較有接觸到他有關作品是以下幾部,他的作品非常的多,看得出來十分經驗老道;


吸血鬼同盟(第8+9集)、K-ON!輕音部、學生會長是女僕!(我沒看過但台灣非常紅)、第二季動畫《黑執事II》(第4集)、命運石之門(神作)、MAGI魔奇少年、打工吧!魔王大人。


基本上能讓我看到第七集就表示這部好看,不用特別為了忍耐腐屬性而去看,像「K」我就看到睡著!

 

 

@為什麼男角的名字都像女的


因為發現編劇和K-ON風格很像!所以在此以我個人寫作的經驗來看,為什麼編劇會故意這樣寫。


我大膽的假設,因為編劇是男的然後就是他沒什麼寫過腐作之類的作品,他說不定是喜歡百合作。


我想編劇一定有過內心的掙扎,所以先假設角色都是女孩子來填補內心那股奇怪的不對勁感!至少劇本看起來像是少女百合XDDD


想知道為什麼我會得知這個秘密嗎?因為我在寫腐小說的時候就是這樣寫的,原因是我不是腐男呀!我只看百合作品XDDD但又要寫腐作,可是如果故意為寫而寫是無法對自己筆下的角色有愛的,為了讓自己對角色有愛才能寫出好故事,所以只要先讓他們轉性變成女孩子,寫完之後再轉回來變回男孩子XDDD

 

 

@劇情內容+劇透+衝突+部分小細節的部分


劇情方面要說大作,我到是不怎麼覺得因為風格其實有點像是k-on那種對劇情不是很重視的公式化,所謂的公式化是我個人所說的「因為興趣建立社團=>社團人數不夠找人=>建立出社團快快樂樂的過日子=>有時候有一些雜七雜八的小事件」


,但這部還是有一些些微弱的主線劇情,像一條小小的細繩,反而不是什麼重點。要什麼深沉的劇情是不可能的,打打鬧鬧像是高中小女生活潑快樂的感覺,也是這位編劇的寫作專長,這部只要看得開心就好,消除下班後或放學後的壓力。就像是夏番我所看的戀愛研究社與黃金拼圖,高中生百合大家快快樂樂的生活在一起,耍蠢。


第一集竟然就出現男主角遙穿裸體圍裙(雖然有穿泳褲),這部只有重口味腐女能了解的趣味,真是重口味卻又故意做得好像很自然一般,正常男孩子才不會幹這種事情啦!


男主角遙長得像「冰果」裡的奉太郎表面個性悶悶的,但內心對游泳的渴望卻異常熱血,第一集就開始瘋狂的脫衣秀,假為了游泳,實為給女性觀眾大飽眼福露肌肉,連我都可以想像到有多少人會在電視或銀幕前尖叫了,而且連脫衣服還可以脫出不同風格,看看那個凜還能脫得這麼豪邁。(好男人應該來練練脫衣的技術)


唯一少數的女角就是凜的妹妹小江了,小江這個角色很成功的代入並映襯角色們的優點,對遙等人他們肌肉美的愛好的誇耀或是混在美型男之間的幸運感?這種設定如果以往常男性向的後宮作品來看,男主角身旁總有個交不到女友的朋友,努力透露對美少女羨慕的眼光的角色,另一方面又與坐擁後宮男主角般奇異的結合在一起,另外考量到女性會以文化觀點來看代女性的角色,不可太過淫慾與倒貼大多是女生會討厭的大忌(男生觀點正好反過來),而成了一種很乖巧安全的兩方面都很討好的配角,游泳社經理。


到這裡我還是會忍不住以K-ON來相比較的,因為作品風格類似、編劇相同,雖然某方面正好相反,但這部比K-ON更棒的地方就是加入一些與游泳相關的知識,不像K-ON從頭玩到尾結果一上台表演竟然又是什麼都完美的那麼扯。


這部的主線主要是凜對於遙之間的心結,雖然是有點老舊的那股男生中二心態,凜想要用光明正大的比賽贏過遙。


此外是真琴社長的痛苦回憶伏筆回憶,開始有走劇情方向,整體來說還是像高中小女生的愉快冒險之類的,但轉化為很自然的高中男生的梗,這些轉化的部分做的都十分的自然。


而且一樣是加入社團龍崎怜,從新手開始學習游泳這也是很正確的劇情走法,有趣的是將怜從原本的知識型男轉變成耍蠢的笨角,竟然還對遙說:「請好好負起責任」這麼腐中之腐曖昧的話,真是超級成功。很明顯怜是個受,對著遙猛烈的發情中。


特別是第四集怜學游泳一臉認真樣真的讓人覺得超好玩!根本是一台潛水艇!


然後凜與遙相遇,凜竟然還對遙說:「你要為我游!」這句話也是個大腐點XD


第五集開始的無人島之旅,算是老梗的題材,但以沒經費折中坐漁船這種較真實的方式算很成功的老梗新唱。


怜被付予了笨角所以他幹了蠢事在半夜游泳差點完蛋。這集算是走劇情向的開始。


第六集去救人還差點就要人工呼吸,這裡根本故意!我差點被驚嚇到!有被騙到。


第七集正式進入劇情,雖然主要還是一些副線的玩鬧。這裡開始使用上金魚的隱喻,凜對於小時父親的追隨,與小時父親死後的悲劇,一直連接到現在,來解釋為什麼凜會刻意以反派角色的姿態來與遙對立,這樣的心理狀態,這集有了很完整的描述,這也是動畫比其他電視劇還要優秀的地方,以物或抽象的方式來隱喻一些復雜的故事,充滿文學性質。


只是確定大家都平安後,遙一行人開始玩鬼屋遊戲,我有發現他們夜空上的星星是有造著星象圖來排,製作的很仔細。快樂玩鬧之後一行人又就回去了。遙開始了本篇故事正式的與凜對決。 

arrow
arrow

    水月一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