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和我來吧!」
我跟隨在這位先生後面走,他聲音低沉,身材高大,身穿黑色風衣,頭用整塊黑色繃帶包著,完全看不見他的五官,他就是這麼神祕的男人,而他的真實身份其實就是。

"地獄導遊"


現在我站的地方是個極為黑暗的空間,我們真實的位置則是在地底下,還是極為深的地底,這裡的空氣有點潮濕,黑色的山洞兩旁都還在滴水,我們正往地獄前進,據地獄導遊說再走一小段距離以後,就會來到地獄的大門口,但是我己經走到腳酸了,竟然連個門都沒有。


「怎麼連個屁都沒有看到,我們怎麼一直走在這個黑漆漆的洞裡啊!走不完啦!」


「這位兄弟,你太心急了!地底的世界何其大,我們從這裡開始走,己經算是捷徑了!」


「捷徑還可以讓人走上快半小時,太誇張了啦!30分鐘,我早就可以坐飛機環遊世界啦!」


「我已經看到門口!我們再走一會兒可足以到達!」


接著我們走到由白色像是花崗岩製做而成,那像是門框的東西。


「有要收費嗎!」我問


「不用收錢,正常來講,沒有什麼人會喜歡來地獄。」


「那你還帶我來。」


「帶你來並不是我的意思,而是上頭要求的」


「反正就是參觀就是了」


「大致上算是」


我進入了地獄門內,但門內還是一樣是個黑壓壓的洞,只不過洞變的更小而己,接著在我的眼前有著許多白光在閃。


當我們走近一看才知道,原來這是兩旁的落地窗,在落地窗的景像裡,有許多東西在扭動,活像隻蟲,而且還是千千萬萬隻,他們好像有嘴巴,在那裡張張合合的。


「這就是地獄?」我問導遊


「是的,這就是地獄,你現在看的像蟲一樣的東西,他們都是生前做壞事的人,因為我們這隔音很強,所以你現在聽不到任何聲音,不然都會很大聲的。」


「會像是尖叫、慘叫之類的嗎!」


「差不了多少」


「喔…」


「我們走吧!」


「我們只參觀這裡就好了嗎!」


「怕你沒有耐性!」


「好啦!好啦!都可以啦!」接著我抱著疑問的說「那我們要往回走嗎!」


「不,這裡不能往回走。」


「為什麼?」


「要一直往前走」


「為什麼要一直往前走啊!」


「這代表著,往前看,不走回頭路,不重蹈覆轍」


「還有這個意思啊!」


「是的,這很重要!」



「好吧!」


沒多久就走到出口,


「前面就是出口,不過要通過測驗,不然會把你當成逃走的犯人,把你處分掉,雖然上頭都有通知過了,但還是要照規則來。」


「嗯,嗯,好吧!」


我們推開這個大木門,映入我們眼前是巨大的褐色空間,在這空間中心有座高達三層樓高的圓形高台,在這高台上正坐著一隻黑狗,還是隻皺皮狗,就是嘴巴下垂露出牙齒那種,在他的脖子上還套著帶刺的銀色項圈。


「喔喔!這隻狗…」我有點驚訝的說


「沒禮貌,這位是地獄犬大人。」這位地獄導遊糾正說道。


接著這位地獄犬就說話了:「我就是負責管理這一帶的地獄犬,你要離開這裡就要先通過我的測驗。」


「什麼測驗啊!」我問道。


「就是回答我的問題」


「你有什麼問題啊!」


「對你來說可能是個帶著哲學性質的問題」


「哲學的問題,那你就會說出一個很有深度的問題是嗎!」


「對!」


「你有什麼好哲學可以問我的啊!」


「我要開始問了!」


「好吧!那就來吧!」


「你平常都在吃了什麼」


「飯?麵?你如果要問我那一個比較好吃的話,我會說麵吧 !」


「這樣子就ok了」


「什麼這樣子ok?你要底有沒有認真的問啊!不要亂講一個混過去啊!這樣會讓人感覺莫明奇妙!不是說什麼有深度的哲學問題嗎!你應該問一個像是存在的意義之類的啊!」


地獄犬道:「 人平常連自己都不知道,所謂吃也就是代表著生活的意義,只要是生活之下畢定會有的事情,都將是存在的意義以及人類活下的根本」


接著這隻狗又說了:
「某些人說生命只不過是氧化的過程,但氧化一詞並不能完整的說明出生命的意義,那也只不過是簡略的道出生命其中之一的現像罷了,生命或是說存在和生活的價值並不如他們說的那樣悲慘。」



「你其實想說人間其實就是個地獄囉!想要悲慘的折磨,用不著來到地獄,自己的思念就足以形成地獄把自己折磨的半死了。」


「是的!」


「人間也是個天堂,只要自己建造或是在快樂的時候,都將是天堂,因為天堂己經降臨了,你不一定需要死過才能享受天堂的滋味。」


「活著就是。」我看見地獄犬似乎想笑,但因為他是狗的關係,所以擠不出笑容,但是我就是知道他正在開心的微笑,這隻狗還真怪。


「那為什麼要問這麼簡單的問題啊!」


「這能証明你不是地獄裡的犯人,一般來說在地獄裡住久的靈,通常久久都回答不出來,因為離人世間太久,在這裡他們只能接受自己的念頭,折磨自己的念頭,而忘了當一個人的時候是怎麼生活的。」


「原來是這樣喔!」


「是的!」


「那我要回家了」


「嗯!好!」


「掰掰」我揮手和那隻狗道別,接著地獄導遊就接我回家了。



--------

「他挺不錯的嘛!」地獄犬說

「你是說他啊!」地獄導遊說

「對啊!他竟然可以看穿我的虛像,而只看見我的實體。」

「你是說他沒有看見你那三頭犬的樣子」

「而且還是巨大化的三頭犬、赤眼、巨牙、帶著強烈殺氣的三頭犬,他竟然看不到,這就有趣了。」

----------

這是我在國中時期做的夢,記錄在國中的週記上,被我找到,那時我還很愛看一些怪怪的卻讓別人感覺無聊的書哩!

那時我還叫那隻狗為”哲學狗”,而國中那段時期自己也常常會夢到這類型的劇情,就是和一些怪怪的東西聊天之類的,如鬼、妖怪等等,還聊的很開心之類的,有沒有詭異到啊:目




請來個吧!: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月一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