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篇再重貼一次!因為不小心誤刪了,此篇留言的兄弟姐妹各位大人
請原諒我的失誤!因為無名怪怪的變的很慢所以我就貼了三次新文很久都沒有反應,一出現的時候就變成四篇,當我要刪同樣文章的時候竟然就誤刪了,大家的珍貴留言就不見了,希望大家原諒我
------------------------------------


馬路,車輛行駛的聲音很吵,紅燈綠燈交換著亮,
滿街都是年輕人,青春洋溢的氣息好像都要把這寒冬的冷寞都帶走,
在眾多人群裡有兩個女孩在街上開心說說笑笑,好不快活。


其中一名女孩的名字叫靜雯,短髮披肩,
開郎活潑,笑容充滿著氣色飽滿的臉龐,都要溢了出來。
另一個女孩名字叫喬恩,現在是高一同時也是靜雯的同班同學,
是一個常常黏在他身旁的好友,他們是在高中時候認識的。


剛剛罵完學校裡的白目同學和笨蛋老師後的喬恩就開始說了,
「對了聽說你不是很想打工嗎!找的怎麼樣。」


靜雯有點無奈的表情,把雙手攤開,
「很難找說,到處都不缺人,前天看到有一家,後天就有人了。」


喬恩附和著靜雯回應著他,因為這也真的是事實,
現在的台灣景氣真的不好,
「對啊!現在經濟差什麼工作都不好找。」


喬恩為了避免接下來的話題太過沉悶,
馬上就換了一個轉移了注意力,
「對了聽說這附近有一家剛開很久的店呢!」


「喔,什麼店啊!星星克、八度加五度、麥當勞、
肯炸機、蒸鍋、你家牛排、真鮮、大海遊龍、家有福。」


靜雯話說的又急又快好像連音速也趕不上他,
但是他知道反正一定是吃吃喝喝的餐廳。


「你是人嗎!」喬恩眼睛瞇著,帶著充滿怪異的神色,
正在懷疑他這個身邊相處一年多的朋友,
是不是不偷渡來台的外星人,
不過馬上就停止疑惑接著喬恩就趾高氣昂的道


「雞排啦!賣雞排的啦」


「雞排!」靜雯瞪大眼想也沒想就回答。


「就是雞排啊,當然其他的豬血糕、甜不辣的東西也不少,
住這附近的朋友和我說的,聽說這家店在找工讀生喔!」


「喔!雞排工作」靜雯眉頭微微一皺


「喔什麼啦!」喬恩有點不屑的回答,
因為忽然變成正常的講話速度讓喬恩有點不習慣,
其實他還是很正常的,還是個人類,可能吧!


「你什麼時候變的這樣油膩膩了啊!小心長痘痘喔!」
靜雯說的這句話讓喬恩有點想打他。


喬恩是個恨痘痘入骨的人,
最討厭有人說出他會長痘痘這種詛咒,就算是好朋友也一樣。
因為前三天額頭上才剛長了一顆,雖然小也不明顯,
但對他而言可是晴天霹靂萬劫不復。


「你才會長呢!小心你的痘痘滿臉!」
喬恩微微小怒,
誇張的舉起拳頭想讓靜雯看看他那個瘦弱的手臂肌肉,
他還很想揮一揮學李小龍一樣叫個兩聲,嚇嚇靜雯。


「屁啦!像我這樣青春洋溢的美少女連痘痘都沒有長過,
這是體質問題,你看看你買了這麼多的隔離霜,還不是有痘痘。」
靜雯充滿自信的回答,看來沒有被他的瘦弱手臂肌肉嚇到。


「唉呀!像你這樣子不懂的保養的女孩子,
根本不像個正常女孩應有的風範,」
喬恩試圖拋出另一種攻擊模式,
好像他才是女性的模範一樣,還要有一群男男女女在台下鼓掌,
喔!說的好啊!之類的。


「連風範都出來了」
靜雯一點也不受影響,他的防禦力很強。


「你不買,我買,你不吃,我吃反正我不在擔心的」
因為他的痘痘今天早不見了,他深信他的保養品戰隊,
實力堅強,無痘不摧,在他心中有一個勇士,
在他的臉上和痘痘奮鬥那勇士還要英俊瀟灑風度翩翩。


「算了,那我吃看看好了,反正我也沒差」
真是一個任性的孩子,態度轉的還真快。


「嘿嘿這樣喔!」
喬恩不想浪費他的口水接下去講,反正這種無意義的東西,
可以扯的很遠,講個十天九夜也說不完。


於是兩個小女孩最後還是快樂的去吃雞排,
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但故事還沒有完。
童話故事裡的公主總是最邪惡的,
可是這不是童話故事,這是打算走愛情路線。


「過了天橋就馬上看到了一個大大的招牌,上面寫著等一....」
喬恩一個字一個字念著招牌的名字。


「就是那一家」靜雯飛快的插話接著又說


「等一個人!不是某本愛情小說,
作者好像叫什麼刀的,是那家咖啡廳嗎!」
靜雯用很開郎期待的口吻說著,
因為他最近剛看完兩本有關咖啡廳的愛情故事。


「不是啦那有這種名字的咖啡廳,那是雞排店,叫等一塊雞排。」
喬恩說的不急不緩。


「真好玩的名字!老闆是女的?」
因為書中那家咖啡廳裡的老闆是女的,靜雯才如此猜測。


「你又猜錯囉!他是男的,還很年輕的呢!」
喬恩好像認為自己很行的樣子。


「你怎知道」
靜雯抱持著疑問。


「朋友說的啊!因為那個男店長很帥,他每個星期都要去買幾次。」
喬恩在說的同時好像有一帶光芒從頭頂上打了下來。


「是這樣嗎!」靜雯笑了一笑。


靜雯和喬恩過了天橋以後馬就找到等一塊的店面,
招牌是黃色的,上面只有幾個斗大的字"等一塊雞排"
店面不是很大,但擺設裝潢的算是簡單。


玻璃裡放都都是一些炸好的食物,當然也有一些沒有炸的,
在玻璃的上面有微黃的燈光照著。


店裡頭也有幾排椅子,
但不多,誰知道這幾張椅子有什麼用處,
大多來買東西的人,大概等炸好馬上就走人了吧!


在店門口還有一張白色桌子和幾個有扶手的椅子,
在雞排店來看,算少有的了!


有一個客人在玻璃前等著,
裡頭的年輕男子正把一片肉沾了白色的粉,
兩面都沾好了就丟入了油鍋。


油鍋裡的白色肉片很快的就轉變成為金黃色,
隨著霹哩啪啦的聲音和眾多的氣泡在油中飄盪遊走。


「還是45元啊,現在都漲的很兇。」
靜雯在喬恩身旁小小抱怨著,靜雯很久沒有吃過雞排,
沒想到比以前還要貴了10元。


「對了,請問你們不是在找工讀生嗎!」
喬恩對著看起來親切的年輕帥哥說著。


「對啊!正缺晚班一個呢!」
年輕的男子用鐵網撈起了金黃色的肉片,
左手正拿著剪刀,對著雞排剪了下去。


「我們家的靜雯不錯喔!」喬恩用手指向靜雯。


「喬恩,你這樣也太唐突了吧!」
靜雯一臉想責怪喬恩樣,同時又覺的很不好意思。


「沒關係啦!你看這麼可愛又親切的店長一定會用你的。」
喬恩拍了拍靜雯的肩膀,笑嘻嘻的樣子,好像他今天又日行一善。


「你以後就要和這個帥哥店長一起工作,開不開心啊!
你可要感謝我呢!」


喬恩點了點頭又再一次拍了拍靜雯的肩膀很滿意的樣子。
靜雯露出一陣傻笑,因為他覺的眼前這名男子還真都很帥,
讓他還真有點喜歡上他。


「喔!哈」這個年輕的男生不小心笑了出來,
把炸好的雞排交給了客人,接過了45元之後就對著喬恩說


「我不是店長啦!我去找店長過來和你談。」
男生沒多久就跑進去裡面找店長去了。


「啊!不是,難到我聽錯了嗎!」
喬恩發現自己竟然判斷錯誤。


「你看看你,耳朵也很有問題。」
靜雯只是隨意說說,反正如果真的能來這裡工作的話,
和帥帥的男生一起工作也開心。


此刻一句從丹田出力的聲音從裡頭傳了出來,
渾厚且低沉又國語和台語參半的嗓音馬上就打破了靜雯的美夢,
「舞郎(有人)要應徵喔!」


霎那間才裡頭入口處走出個巨大體積的身影,
這個人影的大小剛剛好把這個入口的光線都擋了下來。


一支粗壯且長滿濃厚手毛的手臂把入口裡那一門簾,
拉開,走出的是一個龐大身軀且帶著肅殺氣氛的中年男子。


中年男子的左臉龐還有一道刀疤,身穿著白色內衣,
這短短一件的白色內衣也遮不住,他身上滿滿的碩大肌肉,
全身皮膚都像帶著加糖又加奶精的咖啡色,全臉的鬍子,
兩粒巨大且快要跳出來的大眼珠,惡狠狠的瞪著兩個看似無辜,
的小女生,氣氛為之凝結,靜雯和喬恩額頭上的汗水也不敢滴落。


「哇逗西(我就是)店長啦!啊!里西(你是)要來應徵喔!
ok啦!馬上就錄取。」


雞排店的店長深厚的聲量,好像會把人震出十萬八千里一樣。
最可怕的是那如飛箭暗器的口水,噴出來的速度特別的快,
靜雯和喬恩不只是被威猛的店長面容給驚嚇到,
還正忙著閃店長的口水暗器,左閃右躲著。


店長右手用力握著喬恩的手,神色寧重,道
「西里(是你)喔!」


「我....不是我啦!.....是他。」
喬恩被嚇的說話都慢吞吞,連忙用還可以活動的右手指著靜雯。


「啊!...我!」
靜雯顯的有點不知所措連手要擺那裡都不知道。


店長用迅雷不及眼耳的速度轉向靜雯,握緊靜雯的手,
「喔,金厚(金厚=很好),里(你)錄取啊!時薪95,
明天套炸雜點(套炸雜點=早上10點)就來上班。」

「太....太快了...可不可以讓我過兩天再來。」
靜雯的語氣愈說愈小聲,到最後都快沒有聲音了。


「啊,怎,是嫌不好喔!明天來就對了。」
店長說話的聲音還是很大聲。


「喔喔!好。」
靜雯嚇的連反抗都不敢了。


店長又轉過頭對裡面的入口大聲喊道
「殺個雞就多久啊!你要不要我殺一個人給你看看什麼叫快刀。」


從裡面傳出微小的聲音回應著店長
「好!很快就好了」


靜雯和喬恩身上好像有無數個針在刺一樣,
都起了雞皮疙瘩。


店長頭又轉回來豪爽的說著,
「這兩a(a=個)雞排就是哇(哇=我)請的啦!免錢。」


「喔...謝謝你,店長。」
靜雯和喬恩一齊回答著雞排店的店長。


「哇妹(我要)去看電視,林兩a(你們兩個)慢慢吃啊!」
雞排店的店長語氣轉小,馬上就走裡面了。


靜雯和喬恩一臉錯愕的拿兩塊雞排走回天橋。


「怎麼和你說的都不一樣,他看起來好可怕喔!」
靜雯張著嘴看了看喬恩。


「有工作就好了啊!你的日子以後會很好玩了啦!哈。」
喬恩哈哈大笑笑了,好一會兒才停止下來。


「一點也不好玩,這關係著我的性命呢!」
靜雯覺的自己被陷害了。


「他會不會殺了我啊!」
靜雯睜大了眼,罷出一臉驚恐的表情。


「你社會新聞看太多了啦!」
喬恩嘲笑他想太多。


「我的前途沒有了,像一朵開不了的玫瑰。」
靜雯雙手抱頭,搖著,真的有一朵花剛要枯萎了一樣。


「明天他就是你的店長了,你安息吧!」
喬恩信災樂禍雙手在空中揮舞,比劃著像是鬼怪的神情,
癡癡的笑的快跌倒樣。


「我不要~~~~」
一臉哀愁悲苦的樣子湧現,
靜雯眼中的淚就快要噴出來一樣。


誰知道明天那個兇猛高大的店長會怎麼虐待他,
會把他抓起來和那些雞肉一樣油炸嗎!


還是在油炸前要剝皮,靜雯又開始胡思亂想了。
明天的事只有明天才會知道啊!


--------------------------
不好意思很久才發文,因為一些原因

這是自己第一次寫愛情路線的
可能會寫的不是很好請大家多多包含

每次寫到一半都好想改成恐怖故事呢
可能是之前恐怖的比較多
馬上就想到的是,血淋淋的畫面

而最近我也夢到不少怪夢
之後我會用說故事的方式給大家看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月一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