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nn慢慢想起在好久好久以前的故事,
那是發生在國中時期的故事。
是小一段被封存在腦海裡的記憶,他是個女孩子


(這時腦袋分割成兩個自我對話。又是女的,是的,是女的,為什麼都寫女的呢!你說說看啊!喔!只
是你沒發覺嗎!



我寫的都是確定見不到面的人,也就是說他看不到我的網誌的啦!那不就是說他己經
~~~他~~~,
他還活的好好的啦,正和他的現在的男友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吧)




但和一般女孩子不同的是他比較男性化,他也不是長的愛國的那種,也不是說話的聲音粗曠,體形壯碩
那樣,相反的是身高不到150公分,矮矮的不是很高,


但有張帶有清翠樸實且有著鄉下單純氣息的可愛
臉龐。之所以稱他較有男性化的特質並不是因為外表的因素,而是在他的內心,對!也就是關於人格方面。


為什麼我會想寫他呢!不是因為我國中喜歡他卻追不到,使之想念而變哀愁,而是因為他是個不錯
的人,為人和善,但在面對突發狀況時反應又有些激烈,他也很有趣,


所以在國中的時候我特別喜歡欺
負他。好啦,我知道我一直都很邪惡,但是我和他其實也算是朋友。自從幾年前沒有去參加的國中同學會起,就確定未來就很難再次見到面。


景美

他住在景美,景美是貢寮鄉裡靠海岸的小村莊,景美離貢寮國中有著很長一段距離,光是我騎機車從景
美到福隆就要花了二三十分鐘,進入貢寮國中則還要再一些時程,



但還好學校有校車,雖然只是一台箱
型車,但對我們這些偏遠的孩子來說算是一件很方便的事。因為偏遠地區個個不順路,所以校車載分次載這些少數的學生,



我住的地方其實也不近,所以也常常和其他偏遠地區的孩子一起等校車,在等校車
的時候,有時就是可以聊上幾句,所以也就更了解他了一些。



學校裡的生活

國中的他好動活潑,常和男生們一起踢足球。那時印象最深的是有次他當我們這隊的守門員,


守門員就
是要擋下其他隊飛來的球,來防止他隊得分。但一個小小女生的他竟自願來擋,不怕被球打到,還真是有勇氣的,這是他和一般女孩子完全不同的特色。


一開始的時候球總是在敵隊的陣內被踢來踢去,在一
段時間之後球被一位敵隊的隊員踢往我們球網的方向,

雖然我們有位隊友緊急把他的搶下,可是後來敵
隊同伴在球搶下後的幾秒內快速反應,一個左弓箭步,滑行,我們隊友無意識到他從左後方的敵意,一轉身,腳被絆到摔在地上,有犯規嗎!嗯!沒有犯規因為這裡沒有裁判。


球一脫離控制便緩慢且深沈的
滾動著,敵隊的人己經有人盯上,但我們還來不及趕到,因為腳太短的關係,眼看敵隊已經把球帶來球網前了,雖然眼前的是個女孩,


他連一絲絲的憐香惜玉的風度都拋棄,用充滿爆力給他一腿,球很快的飛
到他的眼前,沒錯在球的面前的人就是他,這個女孩,瘦弱的女孩,這顆球的力道之猛,從這顆左旋的速度把黑白都搞混就可以清楚的了解,


全隊一陣嚇恐,有誰會相信一個女孩子竟然就在這顆前的前面,
所有的注意力都放在這個女孩子身上了,因為他的弱小,每個人都不敢放太大的期望,雖然無奈也只能持續注目著。



但眼前的這個女孩竟然沒有被這顆球的強大威力嚇昏,他開始輕輕的在草地上站了起來,
成了一個弓身,膝蓋略彎,雙手成襲擊狀,雙眉微微一皺,但一切都來不及了,球己經飛了過來。


碰了一
聲,


好似天打雷闢,整片積層雲都碎裂開來,連盤古都要驚嘆一聲,事情發生的很突然,這件不可思義
的事情還是這樣發生了,
他擋下來了,對!這是真,千真萬確的事,


我們都親眼目睹,他用他的小腹接
下,雙手緊抱著球,果然力道太大,他的身軀太小沒法把球鎮住,連人帶球在地上翻滾了起來,當他停止滾動時,大家一聲驚呼,只見他臉色發白,眼唇發抖,在地上動彈不得,當大家趨前關心時,


忽然他

站了起來,半滴眼淚也沒落下,

坦蕩蕩說了一句
我沒問題,再來!
真~猛!好個大將之風

這就是他的傳奇,他的故事,
讓我敬佩的地方,

不過我還真擔心他未來是不是還能不能生小孩














打完這篇時乎然感到肚子一陣陣痛

我去廁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月一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