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滴水,身處大海中,不斷的問大海,我是誰?

大海說:你就是海。
水滴說:我是海?我怎麼感覺不到?你可不可以證明給我看?
大海聽了只是笑笑,沒有回答水滴。


有一天,水滴被陽光蒸發了,於是他成了蒸氣離開了大海,進了雲層,
他問雲:我是誰?
雲說:你就是雲。
水滴說:我是雲?以前人家說我是海,我到底是誰?
雲聽了只是笑笑,沒有回答水滴。


後來他成了雨,跟其他雨滴一起落到地面,落地前他問雨:我是誰?
雨說:你是雨。
水滴說:我是雨?有人說我是海、雲,現在又是雨,我到底是誰?
雨聽了也只是笑笑,沒有回答水滴。

後來他進入地層,成了地下水,經過水脈,成了山泉,流入河中,最後又匯回大海,經過很久的旅程,也問了很多相同的問題,但大家總是笑笑,沒有回答他,而他經歷了許多,成了成熟的水滴,雖然看起來還是一滴小水滴。

大海見可愛的水滴回來了,海慈愛的問水滴:你是誰?
水滴笑笑,沒有回答大海。
後來整個海一起笑了。

--------------------
原文作者己經查不到,但看的出來是位境界很高的人
轉貼出自:我是從大道救世功德會的留言版看來的,只有改段落,但大致上都沒有修改過。

這篇我很喜歡,就分享給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月一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