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水準

聽說這是一部很特別的作品!但封面有異常可愛的蘿莉,讓我心裡頭有點排斥。個人是非常重視劇情的,雖然有極少的列外就是了。所幸我有好好看完這部作品才知道這部不是只賣萌,主題是放在生與死,東方哲學比較常見的東西。OP與ED都很棒,我個人特別喜歡ED。背景和風景畫面水準都超高,如果把每張圖都印出來的話,甚至都可以去開畫展,真的一點也不誇張!

 


@強大的世界觀
這部作品最強大的就在於這個驚人世界觀設定!

 


星期一,神創造了世界。
星期二,神劃分條理與混沌。
星期三,神調整細微的數值。
星期四,神允許時間流動。
星期五,神看盡世上每一個角落。
星期六,神休息。
接著,星期天,神捨棄了世界。
十五年前,神突然出現在人們面前說道:「黃泉已經客滿,這個世界也很快就會走到盡頭了。唉,搞砸了。」
神只留下這句話便消失無蹤。

 


@簡介
這部以小說的動畫改編分為五段故事,主角是對艾,音與「愛」可能有相關性?是個非常天真可愛的小蘿莉,主要是在講這隻認真努力的蘿莉,一路上的旅行所面對的事件。之後慢慢帶入不同的設定與世界觀,然而這小蘿莉是很特別的,身處在最槽的年代,身份是死者人人喊打喊殺的守墓人,卻沒有守墓人那般的無情,艾的目標只有一個,也是最困難的,那就是拯救這個被神所放棄的世界。

 


@內涵
很多人說這部十分有內涵,但在此我要潑點冷水了,說是內涵還不如說是作者發自內心那股中二的表現,小說來說中二不是錯,就算中二的話好看就好,連我自己也非常中二!發動什麼攻擊招式都要喊一下招式名。

 


簡單來說前面1~3作者想要表達的說教意味太濃了,如果你要說一些「存在先於本質」或是某某主義,來學押井守、西尾維新,讓部分的人看不懂的看不懂,但會覺得非常的高深。讓看的懂的覺得故事非常有意境也是不錯的方式,但有些台詞插入的太勉強,這當然是原作小說的問題。還有小說部分艾被食人玩具打的很慘時那段,動畫的監督可能是不忍心可愛的艾受傷有所簡化,我個人建議要狠一點,觀眾才會心痛。(我超壞心XDDD

 


先貶後褒,來吧!:D
因為作畫水準十分的高,角色也朔造的非常的可愛!雖然有點太蘿了!但表現出來的樣子實在讓我快融化掉。這部作品主要是在討論生與死這樣的題材,後面說教就幾乎沒有了,轉為在展現這部作品豐富而且非常有特色的世界觀!充分的享受這個世界觀,而且還不只一個世界,看著這些角色面對一些事物的態度與解決方式是本作一大魅力。


當然我很愉快的追完這部。


大致上算是很優秀的作品。

 


@因為這部作品是以解開謎團為魅力,以下為部分劇透!分為為五段故事!


死者之谷(找爸爸的故事)1~3
小蘿莉艾原來是生活在小村裡人人愛護的幸福孩子,在路上遇見了一個疑似和自己父親同名的男人,自稱食人玩具,然而這男人竟然屠殺了整座村裡的人。食人玩具這時才告訴艾這些都是己死的人,扁了艾一下卻帶艾上路,一路上被人追殺還有虐待,最後得知艾真的是自己的女兒時,食人玩具安心的死去。
艾埋了自己的父親那段十分的感人,後勁很強!

 


歐塔斯(死者之國)4~6
尤力開車戴著艾與疤面兩個守墓人,在睡覺的藍髮少年導引之下來到死者之國。死者之國如其名是保護死者的地方,拒絕守墓人靠近所以城外滿滿都是守墓人的屍體。因為死者身體會腐化的關係每個人都戴著一張面具。
艾跑去與女王見面,這女王叫巫拉,一個全身被包得緊緊的少女,根本看不見他的臉,也不能說話,原本我以為少女是被虐待但卻不是這樣,解放全部束縛的少女巫拉原來是個死神,異常的美麗,非常吸引人,十分有衝擊性!

 


葛拉學園7~8
車上旅行的年輕人莫名被抓走,然後艾被強迫的上學。這裡的艾超級可愛,因為第一次體驗到學校的新鮮感心情非常的興奮。雖然事實上根本就是在做一些苦工的事情,與學習關係不大,但天真的艾以為學校就這樣的地方,沒有常職的艾顯得很天真。這裡雖然每個學生都有超能力,但劇情並沒有特別去展現這些超能力。他們主要的想法是要逃出這所學校,雖然學校唯一的女老師將他們關在這裡的理由根本很奇怪。

 


守墓人誕生的地方9
疤面離開他們,眾人為了找疤面來到守墓人出生的地方,這裡說簡單的說守墓人是怎麼出現的,同樣複數的守墓人,像是移動的機器的存在,在這裡到是迴避了有關,為什麼人類會對自己如果有一模一樣的存在,沒有差異的話會那麼恐懼的地方,雖然這個問題十分的複雜,但其實很有意思。

 


三年四班10~12終
紅髮的艾利斯為了救這班的同學,打算毀滅這個世界,這從前幾集的伏筆就有提到。還特地放了艾利斯殺了全班的人的片段,原來是三年四班曾經發生過一件事,全班許的願望讓這世界永久不會變,雖然能永遠幸福與快樂的生活,但這一段都是假的。一行人進入這世界後在裡面生活了起來,開始破解這個世界的謎團。
讓我意外的是沒想到艾竟然那麼喜歡艾利斯,艾利斯親吻了艾的額頭,艾發出嘿嘿嘿的笑容,可愛極了!

 

 

@以下為隨機截圖~

沒想到放了這麼多圖,來的人還是很少,沒辦法因為這世界死者變多了嘛(錯XD 

 

 

最可愛的艾:D

很美的意境!

死者之國,看那中心那麼高的塔,象徵著集權國家XD

 

第一次看見那麼開朗的艾:D

看到這角色真的讓我嚇一跳!

美麗的巫拉

這部很保守沒有什麼露,最多也只有這裡有澡堂的劇情。

這雲美極了:D

何謂真正的幸福,真是把這部的主旨講的非常的明確。

arrow
arrow

    水月一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