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跳吧!我們就這樣跳下去」
女孩說著,我右腳就踏上窗戶的邊框,探頭向下望,媽啊,這裡到底有多高啊!為什麼我都看不見底,這是懸崖還是高樓啊!向下延伸全都是發著亮光的無數個窗戶,在光芒的底端就是一整片黑暗!

「我們真的要殉情嗎!」

我含情默默的看著女孩。


「你怕啦!膽小鬼!」


「不是啊!
自殺不是一個好的行為喔!孩子!」


「再拖拖拉拉的話我可不管你喔!」


女孩毫不畏懼的再一次往下跳。


「喂!你也給我點心理準備的時間嘛!」


我也只好緊接著跳下去,
很快的就到達女孩的身邊,緊緊抓著他的手,
因為重力加速度的關係,掉下去的速度變快,
窗戶和窗戶上下之間的牆,好像不見一樣,
成了一直線的光柱。


「習慣就好!」女孩笑著。


「沒有人有辦法會閒閒沒事
去習慣跳樓這種事情好嗎!」


過了大約30秒的時間,
我終於看見一樓的窗戶了。


「用腳撐住牆!」


「喔!」


我學著女孩用右腳鞋底去頂住前面的牆,
而左腳鞋底則頂住後面的牆,
漸漸的我們下降的速度也因此緩慢下來,
到達地面時,幾乎是像片羽毛般安全落地,
同時我也發覺,
我的腳並沒有像像皮擦一樣磨到爛掉。


「現在是晚上啊!」


「不,在地府這個地方永遠都是黑夜」


「說起來好像你很熟的樣子,
因為你投胎很多次的關係嗎」


「不,那是因為我復活很多次習慣了,
投胎和復活是不一樣的。」


「等等,那你剛才說的不是投胎嗎」


「我可沒有說是投胎啊!
那是你自己在說的。」


喂!等等,這樣讓我聯想到;


復活=身體縮水


所以小女孩=>長大=>死掉=>復活=>超萌小蘿莉


小蘿莉還加上超…萌…

等等那他現在到底幾歲了啊!
會不會現在我身旁這位女孩,
實際上是個破百歲的老妖婆,喔!我的媽啊!
如果真的是這樣那真是太詭異。


「想什麼!」


「沒有什麼啦!」


「如果是在猜我的實際年齡的話,
你是永遠猜不到的,因為,這是祕密喔」
女孩嘻嘻的笑。


媽的!他也太敏銳了點,
竟然猜到我在想什麼,說的對,
如果原來他活了幾千年,幾百年,
我要猜中的幾率也只有千分之一,
我的媽啊!這比發票還要難中。


接著我正和一個不知了活多久的老妖婆,
不,是女核子,從巷子走出來,眼前的景像,
說這裡是大飯店還不如說像是間學校。


因為在我右前方竟然
還有一個很大的橢圓操場,
而前方的路則是花林大道,
大道兩旁種滿黃色、紫色的花
再配上幾顆大樹,還有幾盞路燈。


我背後的這三棟房子可比台北101大樓,
還要巨大數百倍的大飯店,
但外表竟然全都是水泥,連片磁磚都沒有,
和剛剛我住的房間裡面的感覺
竟然差的這麼多。


我和女孩走在花林大道上,
就在不遠處前方有兩位身穿厚重的鋼釘鎧甲,
手持狂刀巨斧,身材壯碩約有3公尺高,
臉型方正,銅鈴大眼,壓眼濃眉,撕牙裂嘴,
下顎還長出兩條衝天的巨大獠牙,


一位的臉全是深海藍,
另一位則是全部珍珠白,
他們的模像驚人,氣勢磅礡,
攻擊力肯定破百,
也正和我們一起走在花林大道上。


我努力把女孩拉離他們身邊,真要命喔!
如果被他們砍到肯定會魂飛魄散,
對吧!是魂飛魄散!
我記得小鬼被大鬼打爆
就是所謂的魂飛魄散吧!
這是常識,這是常識啊!


「他們是誰啊!
不會是來阻止我們私奔的吧!」


我小聲的和女孩說。


「喂!誰要和你私奔啊!
他們是守在地府大飯店的鬼神,
常常會在這條道路上巡邏,
就是為了不讓外面的惡鬼和妖魔入侵,
不過我們走到外面被什麼妖怪吃掉,
他們可不會管喔!」


我看這兩位鬼神連正眼也沒有瞧我們,
把我們當成空氣一樣,於是就放慢了腳步。
花林大道畢竟不長,
我和女孩很快就走到了門口,
這門口反到像是我以前所就讀的國中校門。


才踏出門口一瞧,
這才驚覺前方的路根本就不是路,
地上連個柏油或是水泥地也沒有,
都是一些凹凸不平的泥巴、泥水
還有些碎石和雜草,
泥巴兩旁長著許多比人還高的棕縷樹,
再往300公尺連個路燈也沒有,
也就是說過了300公尺之後全部都是黑暗地帶。


而且這地府世界的天空
可是連個顆星星和月亮都沒有,
於是那整片黑暗地帶,對我來說,
可像是浸滿了濃稠的邪氣。


誰知道前方會跑出什麼大妖魔,
張開血盆大口吃了我們這兩隻弱小的小鬼呢!
我回頭看看那兩位威武鬼神,
發覺還比較親切多了。


「我…我們回去吧!」


「你怕啦!」


「才沒有,只不過是忘了帶手電桶。」


媽的!誰敢走出去啊!
誰知道地府大飯店裡會不會
真的有在賣手電桶啊!


「嘻!哈哈!那我們先去吃飯好了。」


我和女孩繞過這兩位鬼神,
往那三棟大樓方向走去。


-------------------


我和女孩走到地府飯店一樓的用餐區,
雖然說是飯店的用餐區,
但卻一點也不像心目中那般高級,
而且牆壁還全都是水泥,連個油漆也沒有上,
整個灰濛濛的,看來我住的那個房間,
說是總統級也不為過。


我們和包著粉紅花色頭巾的歐巴桑鬼,
點了兩份咖哩,找了個位子坐下,
看著桌上的咖哩,忍不住就讓我抱怨。


「怎麼只有紅蘿蔔和馬鈴薯都沒有肉。」


「在地府那有那麼高級的東西可以吃啊!
難到你想吃外面妖怪的肉嗎!」


妖怪的肉?讓我想像一下。


大眼睛妖怪的大眼睛,好有彈性啊!
還有一絲一絲的血管……


長脖子妖怪的長脖子,香噴噴的啊!
還有很長很長的氣管……

裂嘴女的嘴巴,
哇!好……大……那個非常大的嘴巴……


等等,喔!我的天啊!還是不要想了,
真的好噁心,好噁心,這誰吃的下去啦!


「我們要一直待在這裡啊!」


我開始想離開這個鬼地方。


「看你高興啊!」


「一般來說這裡是比較安全啦。」


忽然從窗外花林大道方向傳出一陣巨響。


榜~~


這巨響的震撼度有如黃色炸藥般的威力,
使我桌上的白開水都從杯子裡濺了出來。


「但,有時候列外」女孩補充。


「啊!外面發生什麼事了嗎!」


「有東西闖進來了,而且很強喔!」


接著我就看見約三十幾位的鬼兵,
雙手握著長截刃,從樓梯上跑下來,
在餐廳兩旁站成兩排。


有五隻鬼飯還沒吃完,
放下食物就先急忙的衝上樓梯,
有一隻鬼吃飯的速度開始變快,
連餐盤都拿了起來,準備往樓梯走去。


接著又爆炸了,但這次爆炸的地方,
卻是我們眼前的牆,整面牆壁爆炸,
玻璃碎裂,塵土飛揚,大地搖晃,
連我和女孩都差點從椅子上摔下來。


眼前這拿著餐盤的鬼被爆風掃到,
跌的可不輕,他身軀在地上滾了兩三圈,
餐盤裡的米飯都趴倒在地,
他希望能留到最後那碗心愛的海帶湯,
灑的滿地,還有三片海帶正貼在他的頭,
這頭上貼著三片海帶的鬼,
望著翻了一地的海帶湯,心痛的爬上樓梯。


在餐廳這兩排鬼兵可不是站好玩的,
鬼兵齊心排成傘狀,由外向內,馬步站穩,
共同用手裡這把兩公尺長的長截刃,
眾多的刀刃形成放射狀往牆壁的大洞刺去。


這麼多把刀同時扎在一個人身上
可不是開玩笑,
就算是鬼也一樣會受不了,被刀搗成爛泥。


但是鬼兵們的長截刃一同扎進洞口時,
三十把的長截刃竟然都卡在半空中停了下來,
無論鬼兵怎麼使力都無法再讓長截刃
前進一步,這傢伙是什麼怪物啊!
竟然能接下三十隻鬼兵的攻擊。


之後這怪物就開始說話了,
但這說話聲音異常宏亮,
讓這整間餐廳彷彿成了他專屬的共鳴器。


「混蛋文豪你在那裡,還不快點給我滾出來,
老子來救你了。」


我,是我的名字,那隻怪物在叫我的名字,
等等,他很眼熟,不會吧!
他竟然就是愛爾頓,
在一兩年前和我搭擋合作接任務的朋友。


獅王愛爾頓,他頭部是獅子的頭,
頭髮是金色鬚毛,身穿西方中古世紀的鎧甲,
在背上穿戴紅色披風。傳說中他力大無窮,
雙手使的重錘,左右手個是上百斤,
揮舞一整天從不感到累。


但他最有名的是那把咬在口中的劍,
只有在他需要使出魔法能力時才會使用他,
因為咬習慣了,所以他還有另一個稱呼,
叫"獅咬劍"
只要有什麼妖魔一見到他都會逃的遠遠的,
這也難怪三十鬼兵的力氣,
對他來說也不算什麼了。


「混蛋文豪,你意然還在吃咖哩,
還不快點跟我們走。」


「你認識他」女孩問。


「對啊!我認識他,
他做事情一直都很粗魯。」


餐廳的樓梯又再次跑下來三十隻鬼兵,
只不過這次,這三十隻鬼兵手裡拿的是弓箭,
這些拿弓的鬼兵們動作很迅速馬上就拉開弓,

放開,發射,

三十把箭心直往獅王愛爾頓身上飛去,
但愛爾頓雙手中的重錘,
卻被鬼兵們的三十隻長截刃壓制住。


「啊!」我大叫一聲。


就在這千鈞一髮之際一條鋼製長鞭,
從獅王愛爾頓的胯下伸出來,
三十隻箭竟然全被這突然伸出的長鞭擋下,
三十隻箭紛紛掉落在地上。


「我說你啊!可不可以不要老是衝第一啊!
這樣很危險哪!」


獅王愛爾頓胯下傳出一位成熟的女性聲音。


「你的那條伸縮自如的鞭子從我胯下跑出來,
我就不帥了耶!」


獅王愛爾頓很小聲的說,
對他來說這是件丟臉的事!


「青面女,你也來啦!」


我對著獅王愛爾頓後面那一位說,
青面女收回長鞭,從愛爾頓右側幽幽走出來。


青面女顧名思義的
就是全身是草地般青綠的顏色,
盤繞於頭上的黑髮,身材纖細,黑眼睛,
身穿不知那個朝代無花紋且樸素的紅色長袍,
右手拿的武器正是會伸縮的鋼鐵長鞭。


據說最長可以伸到500公尺長,
而且說來可愛,
那青面女正是萬鬼懼怕的獅咬劍,
最敬畏的老婆大人。


「怎麼!我來是不行啊!如果我晚了一步,
那這隻獅子不就要變成串燒豬肉榮啦!
還有我說你啊!你這頭笨獅子,
打破牆以後就要記得後退啊!
視線不清怎麼打啊!哼啊~~~」


青面女愈講講快,音頻愈來愈高,
他還是像以前一樣快人快語的,
讓我情不自禁的笑出來。


「你喔!」


青面女用力拉轉著愛爾頓的耳朵,
愛爾頓痛的眼淚都要流下來了。


「啊~啊~啊~對不起,我錯啦!
我會後退一步,後退一步總可以了吧!」


現場的六十隻鬼兵完全傻眼,
他們大概想不到剛才還劍拔弩張的危險氣勢,
現在竟然變成了莫名奇妙的氣氛,
各自拿著手中武器呆在原地動也不動。


「還有文豪!我說你啊!還不快點過來,
左右護法在外面和那兩隻大鬼
打的很辛苦的哪!」

(左右護法是獅王愛爾頓身旁的兩位護衛)


「喔!好!」


「你也一起來吧!」我望向女孩的眼眸。


「嗯!要走一起走。」


我拉著女孩的手,穿過獅王愛爾頓的身旁。


此時剛才呆著的六十位鬼兵們,
又忽然回復生氣,
從莫名奇妙的疑惑中解凍了,
再次握緊手中的弓與長截刃
向愛爾頓以及青面女殺來。


「拿出你們的氣魄出來」獅王大吼。


接著刀光劍影和飛箭
在地府大飯店裡的餐廳裡來回穿梭,
瘋狂飛舞,窗戶和餐桌全部炸裂,
不停的在爆炸,
像是過年的長長鞭炮一樣,爆個不停。



「對了和你相處那麼久,
我都還不知道你的名字哩!」我對著女孩說。


「在問別人的名字前,要先報出自己的名字,
這是個禮貌喔!」


「喔喔!我的名字叫文豪,職業是殺手,
專殺世間裡的惡。」


「我的名字叫夢希思,世界一流的魔法使。」


「走吧!夢希思我們一起去復活。」


「對!我們一起去復活。」


「變成小正太和小蘿莉。」


「對!超可愛的小正太和小蘿莉。」



我和夢希思帶上一抹微笑
在獅王愛爾頓們的護送下,
離開了地府大飯店。


------------------------------------

這夢一直讓我很搞不懂,
為什麼明明可以自由進出的地府大飯店
獅王愛爾頓特別跑來劫獄呢!
可能是行動太爐莽的關係吧!

事實上以上這些人物都是上上星期的夢
第一次出現的,
根本沒有什麼之前全作的任務
這是很奇妙的,可是感覺就是非常的熟哩!
^0^
在夢裡就會知道和他合作過@@"
太怪異了!除了左右護法沒有看見外
夢希思、青面女和愛爾頓還有兩位鬼神
的長相都異常清晰@#@

但是夢希思我在醒來的時候,長相就忘了
我只知道他是個美少女@v@"
夢裡的蘿莉特別多呵呵呵呵= v =

這個夢在我醒來的時候,腰痛,頭痛全身酸痛
真累啊!= 口 =

話說我想等我的夢境累積夠多的時候
就來改寫成長篇的故事吧!
一定會是一個走奇幻路線的小說:p


------------


感覺很妙的請一個     > m <
愛爾頓會很感恩你的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月一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