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自己國中時期的一小段故事,
有一次和外婆在福隆的火車月台上正等著要開往台北的火車,
買了個福隆便當,找了個座位吃。

 

吃著吃著這時有幾個和我外婆年歲差不多的老太太,
也坐了近,自顧自的聊起天來,內容不外乎是什麼菜又貴了啊!
雨天雨下太多,菜又不好種之類,當然我的外婆也有一起加入行列。


我沒有理會他們老人家的談天,畢竟那是很枯燥乏味的,
也就獨自一人吃那一盒福隆便當,
雖然從小吃到大,味道沒變還是一樣好吃。


 

邊吃邊看著那顆既可口又可愛的滑溜滷蛋,
因為自己總是喜歡把蛋留到中途才吃的關係,
因為美好的事物總要留到後半段才要分享的嘛!
我先饒過他,等等再慢慢享用。

 

對於米飯的侵略,終於進行到了一半,
嗯!心中喃喃自語時機該是到了。

我開始用那輕巧的竹筷子往那顆滷蛋的兩旁襲擊,
很快的夾起了他,誰知他竟然敢反抗,
不甘示弱的用那光滑潤澤滷蛋皮想要掙脫我的魔手,
就在那一剎那,他還真的是成功的離開了我的武器竹筷子。
一個翻身落入那片老舊滄桑而帶著泥沙的月台地上。

跳啊!滾啊!滷蛋像彈力蛋一樣在那片面黑紅的沙灘中悠游自在。
他是那麼的愜意,那麼的灑脫,自然而奔放,
雖然最後是沾滿了泥沙,靜靜的沉寂在那片大地上,
嗯!輕鬆又滿足的在地上笑了笑,
想休息,想小睡片刻。

 

但老人家的觀察力總是驚人的,嘴巴當然也是停不下來。

其中一個老人們就說啦!「想當年啊!那時可命苦了,
有一頓沒一頓的,掉在地上的食物都要撿起來吃,
那有像現代的孩子這樣好命的,
只要東西掉在地上就把他丟到垃圾桶不吃的。」

聽到這句話,分明就是在刺我,心中實在是小怒了一下,
想起了國中那些曾經汙辱我的同學,
馬上,二話不說抓起那顆還躺在淤泥中睡眠的滷蛋,
撥了撥沙粒直往肚裡吞,
在口中依然還是感覺到那沙顆的串動。

 

那群老人家一看心一驚,也就不說話,
現場馬上陷入一片尷尬,菜也不聊了,
火車一來我和外婆就上去離開了那幾個老人們,
後來想想我還真是無聊都在做一些傻事。

 


*****************************************************




還有我也聽過有一個長輩用責備的語氣這樣對我說的
「只要是爺爺奶奶養大的小孩都是叫草莓族,
你,就是草莓族,連王永慶也是!」
王永慶喔!如果能當王永慶也不錯啊!呵呵呵!

 




*****************************************************





我有時在想到底是那一個王八蛋發明草莓族這種名詞的啊!

企圖荼毒台灣人的文化思想,歪斜台灣的語言溝通,

進而影響到台灣青年人的身心健康,破壞正常青年應有的自然與自信,

讓那些本無所長的人,有了新名詞就可以去好好摧毀別人,

使那些正在努力學習的人,消沉的更消沉,

想傷害了別人的耳朵,進而好好破壞別人的認知神經是嗎!

你究竟有何居心,想要毀滅世界嗎!
哼!你算什麼,人家比克大魔王都比你厲害,

你是吃飽無事幹是不是啊!水果吃太多,吃到悶了是嗎!

台灣農夫很辛苦的,而你怎麼不去好好想怎麼種水果只會發明這種怪名詞

而且還有害健康,七星上面的兩排字也沒有你那張嘴來的毒

那你也為什麼不去好好想想怎樣去讓人少抽煙



你去想想嘛,去想啊!


那種老兵想欺負新兵的心理真是不可取,


喂!你快給我滾出來,

媽的咧,不用滾的出來我不會原諒你的


快!就是現在!出來啦

笨蛋!就是現在

給我出來


幫我去夜市買一袋草莓回來,就原諒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月一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