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6月初我夢到了一個人,他是以前的一位高中同學,
這個人己經去世了,但是我夢到他

夢裡

憂鬱太陽照射著整個世界的沙漠黃
壟罩在城市廢墟的殘破
這裡的盡頭為45度的上坡
我就在盡頭不停止的尋找他
雖然看不見但能感受到他的存在
莫名有種想要改變的感觸
想改變的是如果可以重來
在夢裡不中斷的懊悔
喊著我很喜歡你啊

現實中很討厭他
但夢裡卻說出了喜歡他這樣奇怪的言語
我對他的執著其實早在潛意識裡就蘊藏著了

眾人目光中他是個極為耀眼的人,沒有人無法不承認他的優秀
個性直接,態度認真,校內外成積都相當優異
即使和他針鋒相對,在我喪失權益時,竟然會為我說話,
雖然他抵制我的次數比較多。

在和他爭辯到最後我都會讓他,事實上我有十足的把握,
那是因為他人不壞,就是在個性上有待琢磨,不忍讓他受太大的刺激
只有一次在國文課小整了他一下

"道非道非常道"我說一句他記一句,我就知道他肯定對老莊沒有研究
在國文課時當大家的面愛現的他就照句念,國文老師沒有糾正他
後來他發現這個事實有傷自尊,氣憤的跑來和我說你騙我
其實他不用這樣在意的,相信除了老師和我,班上沒有人聽的懂他在說什麼的

傻孩子

也許是如此優秀造就了他的自負
他的自負牴觸到我的自負
他的自尊傷到我的自尊
相互競爭攻擊
最後厭惡爭吵,或許是種對他的執著和在意
不然最初高一開學的第一個星期,怎會和他聊了起來
聽著他說別人的腦滿腸肥

聽聞最近的他正在就讀的台科大班上努力爭取第一名的寶座

最後一面在班上私自辦的烤肉,還是和以前一樣自顧自的說話充滿自信

他注意著我,
我注意著他
我自以為當他是未來競爭成就的勁敵
厭惡的同時也帶著敬畏

當我得知死訊時渾身發抖,心跳加速,怒不可遏

可惡!

都還沒有抓到修理他的機會,他就先逃走了

其實我很想他

如果時光可以重來的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月一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