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6-13
深夜裡的白日夢,白白糊糊的回家之路。
剛才約不到三分鐘內,腦袋一陣模糊,應該是白日夢卻發生在夜裡。

----

拖著一身勞累的身體,在白白糊糊的眼前。像是吃了很多安眠藥卻沒有辦法進入深層睡眠,而變得有意識的夢遊。手中拿著鑰匙打開一樓的紅色大門,接著眼前還是白白糊糊。

我看不清楚前面的路,雖然知道這是我家,只能靠著手的細微觸覺爬上三層的樓梯。爬到了第三層,舉起手想看清那一把是家門口的金鑰匙。然後又打開了第二道門,進入租屋的走道。拿出最後一把鑰匙,對準了好幾次才將房間門打開。

----

幾小時前和學妹聊,雖然只有幾句話,也能透露他的研究所之路的忙錄與自身的努力。
看見友人PO出今年夏季新番,主角是個27歲癈魯蛇,穿過時空回到高中重新開始的設定。
想起上一季的優秀動畫「我不存在的城市」過著平凡打工族的28歲主角。

然後我想起了我自己,癈到不行的自己。
才正要開始用腦袋記憶不到一千的日文單字,試著翻譯東野圭吾的小說的第一句。
腦袋卻立刻當機。

那句其實只是「翔太要去癈棄屋」
我有原文書,也有綿羊的譯書可以對照。
在自己不把原文書全譯完之前,不可以讀完綿羊姊譯好的書。
當然還是綿羊姊姊翻譯的好。

我認為自己癈到不行,不夠努力。每天回家總要爬上三層樓梯才能到家,每次爬都感覺辛苦。
前陣子聽到某位每天自稱短短的訓練,卻竟然也有兩個小時。
在這兩個小時之外的時間,他上班要照顧心身障礙的兒童,之外的時間可能還有學習醫科或是在考社工師的準備。

短暫的三分鐘內,黑夜裡下起了不起眼的小雨。
客戶走了出去抽了煙,我拿著橡皮拍,鞭打著自己。
再加點油吧!想起我的機車上次才剛加了一百元的九二無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月一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