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成為F 01


改編自1996年的小說,己推出過日劇,現在再變成動畫,由於是A-1 Pictures團隊的作品,基本上很讓人安心很多。
A-1 Pictures團隊有幾部作品是:

來自新世界2012年
四月是你的謊言(2014年-2015年)
七大罪系列

而且還出現noitaminA的開頭小動畫。noitaminA是日本富士電視台聯播網(FNS系列)專門播放日本動畫的一個節目區塊。
上去過的作品有:C、東京殘響、不起眼女主角培育法
基本上只要看到小女孩飛來飛去的動畫開頭,幾乎都是很有特色的作品!

主角是個程式設計師,女主角是個蘿莉的千金少女,整體的色調走灰色,看的出來是推理作品,中間放了很多很有意思的對話與哲學、玄學基本入門,只能說要小心這節奏很自然又生活化,個人很喜歡這樣的氣氛,對話中有許多有趣的小細節。基本上為了不劇透,所以我也不去查整個故事的大概,只能說這部對一般觀眾不是那麼容易吸收的,可能還帶著作者的奇特觀點,請小心。這種日常對話真的很吸引我呀!
---------

櫻子小姐的腳下埋著屍體 01
和上面同樣也是推理作品,配樂與畫質也非常好,也是小說改篇,在說女主角對骨頭研究充滿興趣,同時能使用這樣的技能當法醫來快速破案,第一集來說推理的成份少,但角色的特質到是作的很成功,還真的在講一堆有關骨頭的知識。

---

終物語 01
個人超喜歡的一系列,一開始就是在說數學最美的公式,這次的女主角是扇,眼睛像蟑螂那位,可能是因為本集出場的久,所以感覺好多了,扇像是一個好奇者般,這集是近五十分鐘,沒有戰鬥場面,只有一連串推理與對話,很挑觀眾,犯人最後被推論出來其實也是很近現實又平凡的人,只是個人特別喜歡這樣的風格。要注意的是,後面有一小段很刺眼的閃爍約兩分特效,是當年的3D龍導致多人癲癇的事件雖然暗了很多,但看了還是很難過,如果身體不行的人,最好還是快速跳過那小段。
---


2015-10秋番-《請問您今天要來點兔子嗎?? II》-第二期-01(後面的文重複貼上)

超高水準!超高畫質的作品!連配樂也更豪華!超多微妙的細節!超流暢的節奏!製作團體超有愛!超誇張的啊!

太完美!太強大的ED!從節奏到分鏡還有所有細節與動作全部巧妙的配合得太天衣無縫!目前可以讓我重看超過十次印象最深的ED也只有《機巧少女不會受傷》,這部卻更超越我的想像!

本來還打算分類在B,因為第一期的免子看得非常好睡,意想不到竟然在《悠哉日常大王 Repeat》之後,十月十日果然是萌節的日子在半夜追到這部,竟然這麼完美,整部成本光看背景就嚇死人!

相較第一期更加順暢,前半段光只是拍照就可以演出這麼多有趣讓人會心一笑的細節。加入這家生意不好的咖啡店描寫與雜誌上宣傳小談話事件,最重要的是行雲流水的帶出每個角色的個性還有『超級自然的賣萌』。連警報器的微妙笑點也花了這麼多苦心。完全抓住我心裡最喜歡的風格與梗!

這麼多細微的動作如果不是真的有觀察、研究過是作不出如此細微的動畫的!三隻蘿莉太可愛了!太可愛了!太可愛了!

---
機動戰士鋼彈 鐵血的孤兒 01
由於之前的鋼彈有很多都是子供向的,所以實在吃不下去,但這部特別吸引我的是,編劇是傳說中的岡媽(岡田麿里),岡媽有過非常多優秀作品,對我來說是與虛淵玄同樣強大的劇作家。
查到的記錄有:

GOSICK (2011年)
DARKER THAN BLACK-流星之雙子- (2009年)
我們仍未知道那天所看見的花的名字。 (2011年)
櫻花莊的寵物女孩(2012年)
絕園的暴風雨 (2012年)
來自風平浪靜的明天 (2013年)
selector spread WIXOSS(2014年)
M3〜其為黑鋼〜(2014年)

這部主題看來是在講移民到火星然後,變成火星人與地球之後的問題,主角卻是來自地球社會底層的工程師,而女主角是像鋼彈W裡的公主,但他們只有自製一台鋼彈,之後會有怎麼樣的發展很讓人好奇,由於岡媽很少機人的劇本,我看過的大概就是M3,不曉得會有怎麼樣的發展。

---
彗星 路西法01

是部原創電視動畫,畫質很高的機器人作品,第一集整體來說很順暢,雖然可能筆者作品看多了,多少還是感覺有點老梗,但四面八穩可能要再看看才會知道是怎麼樣情況。少女為了逃婚所以和主角一起掉到洞裡,這裡主角的寶石打開了石頭忽然,掉下美少女,忽然讓我想到猴子?接著當然是捲入了機器人的打鬥中。

---
緋彈的亞莉亞 AA 01
其實我不算是這系列的粉絲,但看了開始發現這部成本下的好大,雖然是外傳,但我反而讓我更喜歡,這風格對我個人來說比本傳更好啊!亞莉亞看起來正經多了,原本的男主角變路人,主角反而是一個傻傻的女孩,整個變成了一部百合作品,這類型的百合真是大好啊!而且OP的歌比之前的好多了,劇情發展更順暢,本來打算未看先棄番,看來不打算棄了,希望能出現多點少女之類的小小心理碰撞細節,雖然這樣就遠離原作,但卻反而是個人喜歡的方向。

---
重裝武器 01~02
等不到原作者的魔法禁書目錄本傳動畫,有消息是說一年內都不打算出,但這部看了一二集感覺還不錯,是一部像是鋼球的機器人,劇情發展還算是穩定,畫質與公主也很可愛還可以再追一下看看。

---
受讚頌者 虛偽的面具 01
雖然知道是有名的遊戲改編,但最早的第一期作品還沒有看過,動畫這部第一集的發展也算是四面八穩,很自然就溶入了這個世界觀,一個充滿獸人與魔物的世界,女主角的尾巴還有個性的表現也十分可愛,查了一下最早的動畫,發現有同樣的尾巴,尾巴真是重要。

一拳超人 01
這部是傳說中2015-10的秋番強作,以我的經驗,愈是讓人太期待的還是別太期待的好,第一集做的確實很有趣,簡言之,主角從一個失業大叔轉去作超人,但因為練太強,所以每個怪物都可以一拳打爆,生活因此十分無趣。第一集在介紹主角的背景等,戰鬥很有力,畫面很好,但原作漫畫有翻到一頁是日常向,所以應該之後都是歡樂的諷刺路線。

@B與C,應該是棄番的作品,選擇有限

B

對魔導學園35試驗小隊01
老梗但高畫質的後宮向作品,基本劇情發展也還算穩定,主角的武士刀可以斬子彈,女主角對反派的魔女有很深的仇恨卻落在主角名聲最低的團隊,大概就照這類型的劇情發展走。
----
Concrete.Revolutio 超人幻想-01
是個很有特色,充滿異想的世界觀,踩過幾次雷,有點懶所以算是在B了。其實這部很有趣,但劇情發展在最後發展十分的複雜,原本的反派只是主角引出正義超人的餌,後面的述說有點跳痛,但可能是黑馬的作品。

---

C
我被綁架到貴族女校當「庶民樣本」01
雖然我沒看過小說,但有看過書評,光書評就很有趣,原作沒這麼差才對。分鏡還有動作、劇情重點、配樂、部分重點細節、節奏、流暢度整個把作品搞壞,感覺像是成本不足。伏筆和節奏整個爛掉了!一般來說第一集可以說是動畫公司下重金的,但這情況只能先棄番了。
---
溫泉幼精小箱根(泡麵番)01
就是說主角遇到溫泉小精靈發生的故事,算是很順暢的常見劇情。
----
小森拒不了!(泡麵番)
在說一個少女叫小森,是個老好人,什麼事情大家都可以放心交給他,看樣子是四格漫畫改編的輕鬆作品。
---
HACKA DOLL(泡麵番)
科技發達的世界與魔法無異,雖然有這樣的開頭,但其實是常見的天上掉下三個少女來到主角身邊的日常故事。

---
OVA

東京食屍鬼〔JACK〕-OVA
在說主角有馬年輕時候的故事,整個強到不行,打敵人的故事,看過前一二期的作品,就會覺得風格差很大。


未分類-未看:
青年黑傑克
LanceN'Masques
學戰都市Asterisk
落第騎士英雄譚

B未看
流浪神差ARAGOTO
KRETURNOFKINGS

C未看
與魔共舞
輕鬆百合第三季
單色小姐-黑白小姐第3季
魔鬼愛人-魔鬼戀人-第二季
金田一少年事件簿R第二季
進擊!巨人中學校
高校星歌劇

---

2015-07夏番

科學小飛俠 Crowds II 12完結
結局是小初自我的生命來換得民眾自我思考的覺醒,整體來說這部是很棒的作品。

---
那就是聲優!8~9

8三個主角演出第一次演唱會,也是說了很多細節內容,讓人對聲優的工作認識了更多,這次後面的話是在講有關電視節目的旁白相關的工作介紹。

9主要是在講那個蘿莉經紀人的工作部分故事,還有介紹,有這集凸突了經紀人工作的辛苦還有可愛的一面。

而SP竟然是真人聲優的小節目,一些吐槽之類的,雖然可能有劇本之類的,不過仔細觀察,可以發現大牌聲優的行為小動作,其實很社會化,我指的是在高位個性就漸穩定成熟的那種,低調到不行。

---
蒼藍鋼鐵戰艦DC-(劇場版)

跳過前面的總集篇,直接看後面的新劇情,怎麼說都充滿了莫名的設定,可能是主角老爸的興趣,竟然敵方還開個學生會,不小心就蠢到讓我從故事中笑得抽離出來,但想想這樣的情況,他老爸怎麼講,他們也是要照做啦!老爸對他兒子真好,送了一堆美少女給主角,這次的戰鬥也是很有意思,接著就等完結篇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月一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