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網路切圖修正 -IMG_20150122_104519  

當天下班,我媽的醫院院長親自通知我,我媽吐血。心裡馬上先浮現最壞的打算,先回約要三小時才能趕過去,我開始準備看護公司的資料,志工師的求救方法,可能需要的大量開銷,將我全部的存款都帶上。醫院正在通知送救護車,不知是因為醫院轉醫院的關係,沒想救護車竟然還要收很多費用。這天還算是幸運正好當天放假,不然那天去上班都不知道幾點。當下心情有點悶本來在FB寫文,但按錯鍵,文字全不見,這樣也不錯,不發一些哀來哀去的文對大家都好,特別在這種FB的環境。我冷靜到當年去測血壓比平常的140還要低,就像是看黑道多或是看人跳樓自殺多了,像習慣般應該處理的事就要處理。

 

因為媽媽有危急性命的關係,所以和男護理師見面,聽說明,再來就是被我媽大量的負面語言轟炸中,不過這代表意識還算清醒。我媽就像是當機般,和我很熟的友人都了解我家的情況,在此不多說。大概就轟炸了五小時左右,等終於解開他的心結,又再轉個話題轟炸,此時我很警訝,我的精神狀態竟然可以承受這樣的轟炸攻擊。

 

其實對比這天與以前過去幾年還有更嚴重或說更重度的危極性命的事情,相較之下根本不算什麼,最累的時候我需同時照顧兩位身在不同醫院的家人,這次我決定做點更有智慧的行動,至少打通電話給其他親人,讓他們知道自己在做什麼,雖然根本上我只能靠自己自救,這樣的情況多次,極少會寫文在網路上,根本原因是我討厭別人的同情,正如『日常系的異能戰鬥』主角最後在煙火的夜晚說的話正代表我的心境。而且都己經幾歲了,誰還青春可愛的美少女欸。

 

這幾天差不多在這種強烈藥物的補充下應該可以讓我媽內臟撐幾天,接下來休假正好可以再帶我媽去看醫生,我的前半段人生大概就是這樣過的,雖然說應該習慣了,但我還是要走下去。 事後回到家我立刻昏睡了十六小時以上,能在休假時,幸好不用立刻動手術或住院,就是不幸中的大幸。

 

有時我在想親戚根本上就不知道我在做什麼,最近一次只在喪禮上見面,最近又有親人過世的喪禮我卻沒去,不知親戚們是否會把我想得多無情。但事實上如果我當天參加,在那種環境下與我的體質下,大概我也承受不住也會立刻倒在地上送救護車,誰會幫我出救護車的費用啊?這世界上還會有人會願意來照顧我媽,在目前連我自己的經濟情況與健康都自身難保的情況下。

 

在醫院中總是可以見到很多事情。


看見剛死亡不久正被送入冰櫃的棺木。父親死了子女在搶他的遺產話題。兩位孝順的孫女在各自照顧自己的阿嬤,念著歷年來家族裡的悲歡離合,當然是悲與離最多啦!那位看了很眼熟的夜班愛生氣的護理師還在,這裡的急診室眼熟到不行,可見得我過去幾年跑了多少次,其實也住過一段日子就是。

 

同時我看見在這種非市區的地方,急診室的病床有三位也掛著點滴的護士,這不禁讓我想起當天看的新聞,消防人員一次工作48小時之後才能休息,這又讓我想起我那同事之前的連續32小時的班。台灣真是奇妙的工作環境,大家都非常的辛苦,希望能改變,但我卻沒有任何方向可以想。其實我只是想說重複又重複的話,台灣很大多數都忘了以對方的立場來找想,只能套用自己的思維模式再來看似以對方的立場想過的本位主義,不論是想法或是行動上根本就有很大的問題。除了我可愛的姊姊之外,默默寄錢給我媽的二舅,其實我只是想對我其他的親戚大喊一下,我其實也很忙很累,大家的人生都過得很辛苦,就這樣。

 

我常不斷的回想起也提起多次,十幾年前在無名認識的某資深模特兒阿姊,藝術妝很嚇人,但素顏比林志玲還美。他嫁給了義大利人,其實我對義大利人有點刻板印象就是。以他的地位常被受邀去一些影展坐在最前排,但他最痛苦的那幾年間生了個孩子,窮到要賣到結婚戒指才能勉強生活。我幾乎是在網路上支持著他精神的網友,所以他希望我能幫他未來將出版的攝影照片集寫點詩句,他還有和葡萄園合作要製作個女體的酒瓶,後來可能經濟情況真的不佳無法使用網路,沒有更新也看不見我的留言,最後無名也關站了,終於斷了聯絡。

 

他說過一些對他最痛苦的事情,那件事情是這樣的,他身在美國窮得幾乎都吃不飽而且還要養個剛出生的嬰兒,但家人卻在台灣,他想像著家人可能對他有怎麼樣榮華富貴的聯想,然後又猜想又因為太有錢所以也不和家人聯絡,更別說寄錢回家之類的,那種想法是非常痛苦的,連吃飯都有問題,更別說打通國際電話了,最更加痛苦的是雙方可能誤解的聯想、想像,這樣的恐懼,還有缺乏勇氣。

 

資深模特兒阿姊,看見這篇文快和我報平安吧!來聊聊最近過得怎麼樣了: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月一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