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錄內文:「停止看電影」或「繼續看電影」?當年那個看似無關緊要的選擇──很久之後重新回顧時,我驚心動魄地發現它不只是選擇──更精確地說,它所代表的,其實是在那個選擇之後兩條截然不同的遭遇與命運。在當時,身在其中的人是不可能看見這些的。在那個當下,能帶引你走到目的地的,只有內心那個隱晦而模糊的召喚。這是你唯一的憑藉與依靠,你得聆聽他、相信他。再也沒有比這個更重要的關鍵了。
今周刊-請問侯文詠:「興趣可以當飯吃嗎?」
http://www.businesstoday.com.tw/article-content-80417-113220

可怕!同樣的問題在一年前自己的回答,到現在重復出現同樣的問題。他的答案卻和當年的自己完全相反。成功人士應該相信嗎?己成功者自以為的說著成功的話,還是我相信的是失敗?我就連自己也不相信自己,然後又過了一年,多可怕!

 

所以我繼續看動畫到達兩萬集好了(錯),是走相關的路,好吧!其實我有看懂,只不過是害怕罷了。

 

其實我很有自知之明,我寫的小說"深度"與"題材"還有"廣度"還差侯文詠一大節,我寫的算是小眾特定市場,而且作品數量太少,理至少應當有十本以上才可以算初入門,在十本之前要有一百萬字算是初練習,在二十五到五十本才算專業。

 

但對我來說其實是一些有關於一個人無法避開的東西,命運,對於這種無法避開的命運很無奈,人生就先被這像是深海裡的海帶給纏上,感覺快窒息一般。選擇看似很多,但其實很少,看似自由,其實限制很多。要改善又需要好幾年的時間。

 

其實他這篇寫的是對的,一個人在其中時是無法知道自己要通往那一條路,到最後回頭望去,才知道原來前面只是鋪路埋伏筆,又是往另一條路。只是說我常有反思,很多明顯的成功人士所說的話是不可盡信的,但人在行動的時候根本就不會去想這些東西,那都是後面完成之後驚訝的發現,之後再自說自話,感覺當年的自己好像就是這樣,但完全不可學,那是他的路,不管他內心有多煎熬都還算順利。

 

但其實每個人內心都很煎熬和無奈,甚至還有因為人生太過順利而非常煎熬,他不知道痛苦在那裡,那種人就很容易自殺,因為他們連怒吼的資格都沒有,太不公平了。

 

這時候我覺得就往他臉上揍幾拳修正拳好像很不錯,你都誰養你長大的還唉屁啊!

 

然而上天從小到大要帶給我走的路己經有定數,那就是不順與痛苦還有坎坷,當然這一切的一切的體會,說不定是為了帶出另一條最當初我想都沒有想過的方向。

 

就這像是一種決定論,所有的反應都成了一種程式流程,看似有選擇卻毫無選擇,只能憤怒的看著這一切的程式跑完所有流程,然後再怪自己無法決定或做出錯誤的決定,怪自己產生的怒火反而堅定了自己的固定程式。
但是我還是想要破解目前這一切自己的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月一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