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做了兩年也非常想換更好的工作,我為自己寫了九張滿滿的紙,從優點與缺點,多方面去分析,去留的好與壞,安定與不安定,台灣職場近況等。(在此我就不PO上來了,不然會嚇壞太多人)

 

卻被一位先生只是一句話就讓我清醒了過來。「那都過去了。」
不論我之前的工作做的是什麼,經歷了多少,就算是前一兩天的事,那全都是過去式。當換個新工作在面試時,老闆根本不懂那領域的東西,只會用他自己的領域來看待這個人,或是更慘的用電視機、媒體或刻板印象來看待這個非本行的人。

 

我想從保全脫離到完全不同的行業,不可以是餐飲+7-11,更不可以是保全,卻忘了,我身上帶著的是保全與餐飲+7-11混合起來的服務業氣質。不論我如何與面試官對話,對方會因為與我的頻道接不上他的軌道,怎麼樣都不會使用我,而我過去考過的那些證照依舊還是張硬硬的厚紙板,有的還護貝,防塵抗菌。
根本就沒有意義,因為我什麼都沒有。

 

老闆或面試官只是普通人,全世界沒有人會知道我曾做過什麼,為了什麼做了多少什麼,不會有人想要關心和重視,因為人在人的眼中永遠都只是個配角,然後自己是主角,但又敢把自己當成主角的情況下,那就表示不是個中二病、就是個幼稚鬼。

 

我還是只能用我極為有限的智慧猜想著:

 

第一種人有相關工作背景學系。
我立刻X

 

第二種人,剛畢業、什麼都不會、一切歸零,好欺負又好教。
我立刻X但是我還是好欺負就是了(笑)

 

第三種,有其他行業,可能會將別的行業的思維模式帶入完全不同世界的這一行,這種人融入不易,有如武俠氣脈不同、迴路不同。
這就是我目前的情況。

 

在沒有技能與頻道(思維模式)的接軌下我只好放棄,幸運的是以往我想要離開的衝動先被我理智的壓下來。放著慢慢研究。用力的思考是沒有用的,還有細膩的思考更是沒意義,因為全部都成了牛角尖,失去了整體性,永恆的就只會是朵小雕花。

 

結果卻這樣的簡單,歸零,學扎實,再說吧!

 

2014-09-17水月一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月一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