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因為有人說夢境太過老梗,或是說都是唬爛的,所以就停寫了,喔喔,現在再開。
雖然分類成小說,但還是夢,跳痛是很正常。
而且如果不照夢境所寫,自己掰,那老梗是很正常的,而且還很容易夢到重復的夢。

2006高二那年有一陣子都在寫瘋狂寫程式。
SSSSSSSSSSSSSSSSSS


「糟糕!快要遲到,快快快,我要快點去學校,不然又要被老師念了。」從床上爬起來才發現時間太晚了,收拾一下東西馬上衝下樓。來到金城路上,卻改用一種很悠閒的方式,像散步般,往學校出發。


「奇怪……學校本來就在這個右彎的啊!怎麼找不到,明明叫商光商工,招牌像間公司很醒目的說。」內心湧出這樣的感覺,這個世界是使用程式語言與柯露露貼圖所製作出來的虛假世界,還發現旁邊石牆其實是用帆布搭的,更正確來說是紙,更證明了我的觀點的正確性。


而且愈往前走,四周的景色也愈來愈奇特。前面有兩個人,先去問看看怎麼走好了。


「請問智光商工怎麼走?」他們的身體很模糊,更別說臉,真不知道要稱呼為什麼東西,但隱約覺得他們可以溝通。


「這裡直走就可以到了。」其中一人平淡的說,指向遠方那個沒有盡頭的路。
於是我照著他的指示,往前走大概百公尺。


不知怎麼,竟然能聽到身後那兩人正低頭說著悄悄話。


「那裡是怎麼走也走不到的,怎麼走也走不到,嘻嘻嘻,嘻嘻嘻。」


「真是太好了,真是太好了。」


真是詭異的傢伙,那別聽他們的,改往右轉好了。改了條路繼續走,右側有座紙片貼成的板橋火車站,雖然是紙糊的,但還算高大。真虛假的建築。


很快的就走到盡頭,眼前是有面水泥牆,右側有條陰森的小路,雖然都是草地。還真是虛假的草地。


但只好住這條路走下去,這左側是牆,右側水池,每一個方格都是小草地,要用像遊戲紅白機裡的瑪利歐一樣跳著走,遠方身後那兩人,依舊待在原地,我不理會他們。


再往前是拋光後的黑色花崗岩石版,前面都是水池,底部都是黑色但不深,在水中游著六隻魚,牙齒相當尖端,我直覺這是食人魚。但我不怕,直接跳下去,往前游,魚也在肚下方像要和我競賽般游著。


爬上石版,這次是像迷宮般的牆,這些牆再次限制了我的行動。突然換上像駭客任務般黑色風衣,全力朝天空飛去。


黃昏過去黑夜來臨。發覺這裡竟是個高樓林立的城市,每棟建築都破百層在比高,萬點燈光密集又壯觀,很美麗的夜景。


忽然想起原先要做的事情,不如就這樣飛去找學校吧!但飛得太高,背一下子就頂到天花板製作成的天空。改往前飛,都市一側有的巨大網片擋住了我,把這裡全部包圍。


Ssssssssssss
那天醒來才發覺是星期六不用上課。
幾年後才知道有部電影叫楚門的世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月一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