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又來了!亂買東西,你說看看這是又什麼。」
滿臉怒氣的男子對著女孩說

「這是海綿寶寶啊!」
女孩抱著這隻剛買回來,高度有半個人高的海綿寶寶。


「你竟然買了這種醜不拉雞的東西回來」
男子手指著海綿寶寶,雙眼瞪的大大的,
恨不得用手指把海綿寶的眼睛戳瞎,
讓海綿寶寶肚裡的綿花,隨著指甲流出來。


「他那有醜了,明明很可愛」
女孩嘟著嘴,眉頭皺著顯的很不高興。


「你知不知道我最討厭起士的味道嗎!」


「他沒有味道!」女孩急著回話


「而且我們家有太多布娃娃了
多到有上千、上萬隻,你就不能節制一點嗎!」
男子在"制"這個字下了重音。


「可是他很可愛啊!你也不是買了那台液晶電視
那台明明就比我這隻海綿寶寶貴多了」


「可是這是可以用的東西啊!不像你手裡那個只是好看而且...」


女生急著把男子的話打斷,插話說
「那有,你看海綿寶寶多可愛啊!」


「你看他眼睛不像眼睛,鼻子不像鼻子,嘴巴不像嘴巴像話嗎!
還有啊!上次那一隻皮卡丘,你又放去那了。」
男子說著鼻孔噴著氣。


「嗚。」


「你看看你,在這樣不景氣的時代還亂花錢。」
男子的口水噴來噴去。


「那有,你還敢說,你上次的電腦明明還可以用,你就換新了啊!」


「電腦太慢當然要換新啊!」


「那有太慢,你還不是看別人是雙核心的就想來搞一個。」


「這不是重點,重點是你的那隻海綿寶寶。」


「只不過你看的礙眼罷了,上次也是,上上次也是,就連這次也一樣
你就不能大方一點嗎!寶瑩的男友都比你大方多了」
女孩右手用力向後揮。

「我不夠大方,我很好了啦!你看看我為你買了多少東西,
而你也只會抱怨,你就不能為我想想嗎!」
男子的口氣變更差也更加大聲。

「那你有為我想過嗎!你有想過我嗎!你有想過我嗎!
為什麼上次的音樂會,你都不來看我,
只顧著加班,那是我第一次的演出耶!」

女孩說話的聲音轉小完,接著又說:
「那是我很重要,很重要的演出呢!
你知道我那天表演完,我在後台哭了多久了,你知道嗎!嗚~~」
女孩說著說著就哭了起來,淚水像泉水般流不盡似的。

「沒辦法啊!老闆和我說分公司有重要的大人物要來
這也不是我願意的」
男子說話變的小聲,也開始覺的對自己的內心有些愧疚。


「嗚~~~」
女孩一邊哭,也一邊抱著他那隻巨大的海綿寶寶衝到了自己的房間,
用力的甩上門!


男子好像覺的自己作錯什麼事一樣
落寞的坐在客廳前的沙發,看著被布娃娃塞滿的客廳空間


自言自語的說:
「我真的很討厭起士的味道,因為起士會引老鼠來啊!
所以我更討厭老鼠,就像是小叮噹一樣。」


他打開櫃子裡找尋威士忌,
發現原來那隻肥肥胖胖的皮卡丘就躲在櫃子裡,
「我好像說的太過火」男子反省著。


看著那毛絨絨在日光燈微薰的照射下,
反射出來那金黃色的亮眼光澤皮毛,好像,好像,
照不亮男子臉上的黑暗陰影。


男子把皮卡丘抓了出來,右手握著皮卡丘的手。


「我想我真的錯了,皮卡丘。」男子半閉著眼。


「皮卡丘,你能原諒我嗎!」
那皮卡丘的臉上的小嘴依舊笑嘻嘻。


「皮卡丘啊!雖然你一直笑著,但如果你不說話,
我也不會知道,現在的你是不是在心裡掉淚啊!
皮卡丘你說是不是。」


男子沉默了一陣子後雙手就抓起皮卡丘,把皮卡丘抱在懷裡。


「皮卡丘,我們去和他合好吧!」
男子從客廳走往女生剛剛甩門的房間。

男子手抱著皮卡丘,身體貼在木門上,裝著小孩子的聲音。


「噗啾~~噗啾~~
對不起啊怡瑄姐姐!我是皮卡丘小朋友,慶弘先生知道錯了啊!
請怡瑄大姐姐行行好原諒他吧!他不會再犯了喔!怡瑄姐姐」


門裡沒有回應


「怡瑄姐姐」


「哼!都過的這麼久了。」
怡瑄在裡面吼的聲音,門外面也聽的到。


「時間不是問題啊!過去就過去啦!
未來很讓人期待呢!」


男子停了一會兒接著又說了。
「怡瑄姐姐開門好不好,我知道你最善良,人也最好了喔!」


「我一點也不好,那裡好了,
在你眼中我也只不過是個會亂買東西的人。」
怡瑄的怒氣一點也沒消。


「喔!怡瑄姐姐!慶弘先生他怕起司啦!
更怕老鼠啊!怡瑄姐姐你懂的!你最聰明了」


「但是我想他一定很快就能接受海綿寶寶了」


「皮卡丘我啊雖然一開始不喜歡他,
可以現在喜歡和海綿寶寶在一起了。
讓海綿寶寶成為我們的一家人吧!」


「那麼海綿寶寶就是我們一家人囉!」


慶弘說了很多話但門裡面卻一點也沒有聲音。


正想說是不是失敗了。
唉!都怪自己說話都說的太重。
有的時候事情也沒有這樣嚴重,
只不過是上千隻布娃娃又多了一隻。

「開門啦!怡瑄,對不起我不應該這樣子,
不應該用這種口氣說話」

門裡還是沒有動靜



「怡瑄」


卡卡




忽然門把傳出轉動的聲響
房間的木門被快速的向後拉開
從門後衝出來的是,那個早淚流滿面的怡瑄



嗚~~



「好啦!這樣子就好啦!早點睡吧!
明天還有很多事情呢!」

慶弘和怡瑄緊緊擁抱著。




「嗯!」







隔天晚上






「你看人魚公主耶,好可愛喔!」




「人魚,喔!糟糕我對海鮮過敏」

慶弘眼睛瞇成直線,
看著電視後面,因為數量龐大且搖搖欲墜的布娃娃牆
雙眼出竅,嘴微開,就像是快暈死過去。



------------------
好趕喔!好趕喔!打完又要去上班了
這是在騎機車時莫明跑出來的故事!
呵呵呵= v =


喜歡或覺的不錯就幫推一個吧!謝謝你囉!= v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月一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