蚯蚓毛毛記事
他的名字叫毛毛,身體長長圓圓,同時還有很多的環節
以下是他的故事


我的名字叫毛毛
所謂的蚯蚓就是環節動物門寡毛綱類動物的通稱
我是一隻在台灣隨處泥土中所常見的環毛蚓
而我身上總共有136個環節,其實原本有156環的說
和我同類的有聽說115環,200環也是有聽說過啦
只是因為前三天我鑽去菜園吃東西的時候
不知道那來的倒楣運,竟然被天上切下來的大鐵片砍到了
所以說少了那20環的尾巴

我身上每一節有短綱毛,只因為我的小綱毛比我朋友長了一點點
這也就是我的名字毛毛的由來
在我的脖子上還有一個美美的環帶那是有一點點的粉紅
我的皮膚也保養的很好,因為我常常會從背孔分泌黏液以保持皮膚的濕潤
其實皮膚好也是很重要的因為我也要靠皮膚來呼吸


雖然我們一族多子多孫
那也是因為我們很容易被吃的關係


我們的身上蛋白質含量就達到70%,還有些微量元素,
如磷、鈣、鐵、鉀、鋅、銅以及多種維生素


也難怪這麼多動物這樣喜歡吃我們了
雖然我們一族看起來很卑賤
但聽說有一個很有名的人類他是這樣說我們的
1837年我們一族被人類的生物學家達爾文稱之為地球上最有價值的動物
我深信著,因為我的生活就是我的工作
我每天的快樂生活同時也就在改變這世界的每一寸小小的土地

今天起來也要開始找食物吃
也要動起身來我開始把我全身的縱肌以及橫肌
動了起來作了個波浪式蠕動,


爬行時,我的綱毛起著支撐作用,以固定前行的方向。
我們一族生活在泥土下所以感覺器官並不發達,
但我們卻害怕光,我們一族一直都在逃避太陽
只要感受到光的存在,我們就要開始躲藏


這就像是吸血鬼一樣,使我們的存在又加上了幾些無奈
但我有的朋友是嚮往陽光的
有許多的朋友就在奔向陽光的同時也被陽光殺死
我們一直在黑暗中

我繼續爬著穿過好幾種土質地區,我來到了有大量腐葉的地方
我最喜歡吃的就是以腐葉、草等植物等等的有機廢棄物
這很重要,這可是我們一族賴以維生的食物


我找到了一個好地點這裡有比較多的腐葉
進食時先以唾液使食物濕潤,再用那小口腔將食物吸入,
那小腐葉就會經過我的口、口腔、咽、食道、
再來就是到了砂囊
這裡就會把食物碾碎的地方,食物經消化後在小腸吸收
渣滓則肛門排出體外。


我吃著,吃著己經吃到了第二十五口了


我發覺我的身旁還有一隻大蚯蚓
他是隻蛇蚯蚓有50公分那樣的長
活像是隻蚯蚓王似的
其實他是我的好朋友
他的名字叫地龍


毛毛:「地龍嘿!好久不見了呢!」

地龍:「對啊!毛毛你也好久不見了呢!有三天沒有見到面了說」

毛毛:「對了!你的好朋友多多和紅蟲們呢!」

地龍:「喔!他和他的幾百位朋友們前天去小池塘游泳,被魚吃了」

毛毛:「喔!是喔!」

地龍:「我也有幾個好朋友昨天的時候,跑去曬太陽,曬死了」

毛毛:「唉!那時候早該勸勸他的,但我說的他都聽不下去呢!」

地龍:「對啊!蚯蚓的生命無常啊」


地龍:「對了你的女朋友呢!」

毛毛:「喔!不不不不!今天是他是男的,這是我和他約定好的」

地龍:「喔喔!」

毛毛:「因為他說這樣才公平啊!」

地龍:「對了,土,今天好像比較溼,要小心會下雨喔!」

毛毛:「喔!好!」

地龍:「不要像上次那幾隻下雨還去找個好地方躲,結果被雨水嗆死了,好好注意一下」

毛毛:「好!」

地龍:「對了!我們等等就去上面一點的地方吧!」

地龍:「等晚上,我們一起爬出來看星星」

毛毛:「嗯!好啊!我也去帶幾個朋友來」

地龍:「對了!隔壁的老吳好像也生了很多寶寶」

毛毛:「真恭喜了!希望不要太多的寶寶被蛇或鴨子吃掉」

地龍:「不會的啦!呵呵呵」

毛毛:「等等我先把肚子填飽再和你們去」

地龍:「好!那我們在上面等你」

毛毛:「嗯」

告別了地龍
我開始往下找小腐葉吃
卻聽到了幾聲聲響後
我的身子被拉離泥土


我深深的感受到失去泥壤保護的感受,那是一種空虛

人類甲:「阿賢!你看還是鄉下的蚯蚓比較肥啦!不要買那種餌啦!那還不都是死的」

人類乙:「那你慢慢挖好了,我可一點也不想碰髒兮兮的泥巴」


隨後我就進了一個桶子,那裡有好多我的朋友

「嘿!你不是毛毛嗎!怎麼你也來啦!」

「我也不想來啊!我是被迫的啦!」

「我也是耶」

「可能沒多久我們都會被吃掉吧!」


接著這桶子就晃啊晃的
我和幾條不認識的蚯蚓一直在那裡擠來擠去的


過了一陣子我被一隻巨大的手抓了起來


那個尖硬的鐵鉤子狠狠的刺入我第34節
我痛的全身扭動

接下來我飛入了水中
這水對我的傷口很難受,痛的讓我說不出話來

然後我看到了兩排巨大的牙齒

我結束了我的一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月一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