換了新的大頭貼,忽然想起一個自己以前的故事,和照片無關。


那是發生在高中二年級,往學校的公車上,我當時模模糊糊快要睡著,突然在這時候有學弟罵我:「公車都不會讓位的喔!這麼沒有公德心。」接著其他學弟妹也跟著罵我,那時我還是神智不清,不知道發生什麼事情,只回答:「發生什麼事情了嗎?」


接著學弟妹們一起在罵我,當時回頭一看才發現有一位老先生站在後面,他們最後才說明要讓位給老先生。這樣被人誤會,自己心情很不好受,因此讓我耿耿於懷一直記現在,直到現在我再也不坐公車前面的座位。


某方面來說是正義,強加在別人身上,有時是好,有時是壞,不管是誰都沒有一定的對錯,郤有立場不同的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月一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