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都在忙著搬家,累了就懶的打字
所以久久沒有更新,之後還要重新裝潢自己的房間
不過就不會像這樣忙了,因為有些文章在我另一台電腦裡
所以就來寫寫別的東西好啦!
其實這是一件發生在國小時候的小故事,
這是件小事,不過那時和現在想想還是有點道理
所以不知道為什麼我記得特別深刻



我以前住在福隆的海邊,在那個小小的鄉村地方
有一個小小的國小,
福連國小,是的,我就是讀這間小學長大的
在國小的時光中,印象裡都是很快樂的
那時候我的成積也是非常的好
永遠都在前三名,實力非同小可



其實是因為全班只有三個人
因此畢業旅行的時候,
還被人以為是媽媽帶著三個小孩出去玩:D



但事情並不是發生在畢業旅行的時候
而是發生在小學一年級的時候
那次是全校坐遊覽車去郊遊
只需要一台,就可以知道有多少人了



去郊遊一定就是要帶吃的啊,喝的啊
小學就是要吃,吃,吃的啊
(其實現在也是吃,吃,吃:目)
車子只開到路途的一半,大家便開始吃起東西來



李煥榮老師(不知道名字是不是打錯,時代太久遠了)
坐在我的背面的位置,有一個同學的餅乾打不開
找李老師幫忙,李老師義不容辭
馬上來幫助這位同學,這位自己帶來的餅乾
自己也打不開的同學,



李老師一拿到這包餅乾便開始奮力的左拉右扯
餅乾卻是一點也沒有傷痕,好像是在鄙視他一樣
這樣子還算是個男人嗎,連個小小的餅乾都無法破壞
而其且還是小朋友帶來的,
這樣還可以算是稱職的國小老師嗎
一定要打開他才算是個男人啊



李老師說了一句:哇!還真難開啊!
喘了一口氣,便又開始埋頭拉扯
瞧他餅乾未開,臉上卻因為血液上衝先紅了
一秒一秒的過去,他臉色從白轉紅的過程
讓在一旁觀看他的我感覺是如此的怵目驚心
他會不會還沒有打開餅乾就先腦中風



--------------------
李XX老師為了教育奮鬥
在遊覽車上為小朋友示範:打開餅乾的技術,以及如何打開餅乾
但因為運氣方式有誤,氣衝腦門,血脈噴張
血管破裂因而誘發腦中風的慘劇

xxxx年X月X日李XX老師因餅乾打不開腦中風,
因公殉職,享年只有X歲

這件事件因而震驚了社會,於是教育部開始要求
國小老師隨身都要帶上剪刀以備不時之需
---------------------------

虛線以內純屬想像


扯遠了再拉回來



李老師因為元氣用盡還是打不開餅乾
失去了面子,也失去了小朋友對那包餅乾的渴望
同時也失去了身為小學老師的尊嚴



小學一年級的我看著他,
那時是這樣推敲老師之後的行為
他一定會火大生氣,像某些人一樣,其實很多人都這樣
因為面子問題一直是人類很在乎的弱點
但後來的我錯了,因為他說了一句話



「這餅乾的包裝做的真好,廠商一定做了一番苦心」



他的這句話完全出乎我的意料之外
因此這件事一直藏在我的心中
一直到現在



有時候遇上了困難的事情,換個想法想,不是也很好嗎
這世界還是可以順順利利的,用不著和自己過不去



換個想法看世界,你會過的更快樂: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月一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