俗話說天上掉下來的只有鳥屎,只有輕小說才有辦法天上掉下美少女,但現實中我家是天花板落了滿床的蛆蛆。但這發生在我前幾個月住的地方,因為體力關係,拖到現在才來寫這篇感想日記文。蛆蛆是什麼?不就是蒼蠅的幼蟲嗎!為什麼會有蛆蛆?因為天花板上有某種生物的屍體。

 

屍體!

 

你沒有看錯,這不是小說情節而是現實。屍體是老鼠的,那是剛搬來住之後一個月後的故事,有一陣子不敢開冷氣,所以可能熱死了住在我天花板上的好鄰居老鼠朋友。連兩個星期以上,每天都會有蛆蟲從床邊掉下來,我睡覺先把床清理一次用枕頭包住自己的臉。後來也會掉下來變成桶的蛆蛆,更多是黑色多顆的大便。

 

當時我正在思考,我平時都外食,就算在家有食物都會使用密封袋包起來,所以最後的推測是天花板有屍體,而且是隻大胖鼠,因為蛆蛆的數量很多,我清理的非常久,那陣子三不五時都要看看床的角落是否有蛆蛆躲在裡面。

 


記錄蛆蛆的成長:
蛆蛆除了會爬來爬去之外,蛆蛆還會變成大小不一的桶之後,最後會變成大蒼蠅。
目前只有讓三隻大蒼蠅順利長大成蟲,可憐的是我房裡沒有零食對於水與除濕非常要求。
其一隻翻肚餓死在馬桶蓋上,運氣好的兩隻蒼蠅是從窗口逃走,可喜可賀,可喜可賀。

 


上星期颱風來時,屍水又出現了帶著可怕的臭味從牆邊的裂縫流了下來。這也是為什麼我這麼愛用精油的原因,這兩天休假,我要拿手電桶把天花板清一清,希望不會超出我的意料之外的生物…

 

話說有沒有住的地方天花板藏屍體的八掛?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蛆蛆 成長過程 天花板
    全站熱搜

    水月一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