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每天我都有事情可以寫,但今天比較特別就來寫一下:

 

2015-06-10媽媽醫院、面試通知、電車日本大叔

 

1、0912,接到醫院來電,關於媽媽健康檢查到乳房纖維腫囊的事,應該是醫護人員不敢明講,我簡稱可能是癌細胞。
早在一兩年前心裡早有這樣的預感,有一天會到來。也曾有照顧兩位家人同時上班的情況。最壞的情況就是和醫療或看護公司欠錢,我以溝通的方式來分期,賺錢來還。很久以前都想過,所以不需擔心或害怕。過去的我一路都走過來了,未來我還會突破各種問題,成為非凡的人,因為上天只會給予有能力的人各種考驗。問題來,處理就好。
人與一般動物的差別在於,人擁有機會超脫情緒,給予自我選擇的機會,而動物沒有。
我十分的平靜的聽完電話,不論好壞,明天要帶媽媽去醫院檢查。

 

2、1450,在出發處理媽媽相關事務的火車月台上接到電話,某大公司面試通知,祝我好運。

 

3、1625,電車上坐在我左側的日本中年大叔,手中一本綠封面日文書,書名我直翻「溝通的七方法」WWW
我在貢寮站下車,他竟然更早下車直衝天橋。我立刻發覺有異前去訊問,看見他的車票「台北往瑞芳站」立刻明白他坐過頭,而且還買貴自強號坐電車的票。
我試著告訴他怎麼回去,明明是日本人竟然全部跟我說英文,如果他全部說日文我還聽得懂大部分,看動畫不是看假的,我說中文混著很破的日文,再查手機字典說日文,他還是給我說英文XDDD

 


我講「英文」的英文手勢比X,要他別用英文和我溝通,比手劃腳一陣子後,同時我拿出筆記本圖解。
上面幫他寫一句話:「你好,我要去瑞芳站請幫助我,感謝你。」
再寫了坐回瑞芳站會經過那幾個車站,這樣數車站他應該會比較安心些,日本人多少看得懂漢字吧!我用各種方式比了台北的方向,寫上最近16:57的車班,最後他說了英文和日木的謝謝又衝去天橋,我都叫他不是那邊,他不理我,最後還是去問站長,站長大概看了那張我寫的A5紙,一臉疑惑的看著我。

 

我和那位日本大叔揮手說拜拜互相感謝後就去跑我的事務。
雖然我日文很破,但有種學到些什麼技能立刻就能運用的信心在增長中: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月一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