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偶像大師-懶懶的  

最近在想自己的前半人生,除了有「天將降大任於我也」的可能性之外,另外還可以換個角度來想想。

 

1、我的故事可以方便用來給一些人比較他自己的人生,而讓對方感覺他好幸運好幸福。(簡單方法,但其實還有比我更辛苦的人,水月還是算幸運了。)

 

2、正如張懸的某首歌所隱喻的,沒有經過痛苦悲傷,就無法去感受到別人的痛苦,進而去幫助,或說是更了解怎麼去感同身受的去理解與關懷別人。

 

3、水月討厭被同情不表示每個人都一樣,很多人童年都缺少了愛,這些人需要花很長的時間走過來,不是拉一下或罵一兩句就會立刻好。

 

4、一個人還有辦法哀的時候,表示對他來說,問題己經或是可以解決的,很多痛苦的人連發言權都沒有。有的甚至連文字也看不懂或無法看見。

 

5、最重要的是在「人格」方面、處理事情方面,還是有「選擇權」,當你還是擁有「選擇」自己的人生的能力的時候,都表示這一切都還充滿著希望。(先別和我講什麼決定論之類的東西)

 

曾有一陣子我關照著自己的內心,為什麼自己會悲傷?

主要悲傷時的情緒所產生的狀態是發生在什麼情景?

為什麼自己會痛苦?

 

除了肉體上的不說,我發現在自己的心理上大多都是因為處於自哀自憐的情況。可能是工作太累,壓力太大,等等因素,然後就會不小心與這世界的一切事物,短暫斷絕開來。

 

人都喜歡比較,和別人比較一定要自己比起來最痛苦,但這樣根本沒有辦法解決問題,問題還是要解決,如果真想解決的話就會解決,不然就找個專業人士協助,而不是拿來炫耀自己有多痛苦可憐,趁著現在還有修正自己的行為模式的機會。

 

試著把低著目光抬起來吧!看看這世界,這世界上永遠有比我們自己更需要關懷與幫助的人。

 

幹麼要做這種事?水月個人認為這世界己經夠悲劇了,也是應該改變的時候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月一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