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9ad94e6b395e5b091e5a5b33  

這篇算是水月有感而發,想什麼打什麼的文。


臉書算是程式篩選出來有點強迫正面人格的生態,好像不錯,卻也是部分的人討厭的地方,但這裡還有更深一層的原因,為什麼會有FB的出現,那都不是宣傳電影或是一堆商業周刊講的那樣,那都是表,這世界還有個裹。

 

在底還有噗浪比較直接點因為不會被篩選。再來是可能兇猛一點的不需要帳號留言的,三不五十就戰很兇或是小屁孩亂入,或像屁孩的大人。再下來還有就是在犯罪邊際的網站一群成年人互相約制勸導防一防自殺、亂輪,看看獵奇圖,情色買賣,有的還教學,去柬埔寨買春。再下來還有,不過那就和FBI國際犯罪有關,敢公開就是死,正如現實的相反,網路世界的最深層,買兇殺人、殺人實況、偉造證見別以為是電影,現實永遠遠比文藝作品更慘烈,先在此打住。

 

我只是想介紹一下我所看過的光明到黑暗。世界正如大極圖般,有白和黑,但我認為這白與黑尾其實還可以淡化成灰色雙馬尾。好像扯遠了,簡介一下我所看見的黑暗與光明。回到FB的生態,其實很多文青大多真的都是這樣,哀傷多愁,會不會做事很難說,人的內心在網路上因為資訊的不足,是隔了很多層的。

 

有時是這樣的,上班或學校生活太苦,反過來強迫的反向人格PO虛偽正面的,雖然他不知道,但先從「禮」上手就好像是對的,只要表面的,骨子裡無法接受自己的殘缺,或是黑暗面。

 

「因為我看起來應該是完美無缺的,所以沒有錯。」
所以迴避掉所有負面的,因為看不見自己所以不需要改進。

 

人,同時有黑暗與光明面的,只不過光明才是最初最純的根本,那叫靈魂,這也是為什麼每個人心中都存在著一絲,公道自在人心,真善或是偽善都是善,只是從偽善到真善需要很長很長的過度期,需要理解自己與世界的關係。

 

但大部分的人因為進入社會到後面的人生,被霧蓋住之後,更多更多的污水淹入,想要短期突破就裝一裝,這沒有解決根本之道,或大部分的人都這樣生活過來了,像僵屍般痛苦到無感。

 

「至少我還是正常人吧?」

 

工作如果到了管理層級,要管理員工,或是餐飲小組長在做工作進度的時候,一個人消極的態度會影響士氣,這時上司就要收起自己內心的痛苦,也是要假裝正面來把大家帶起來,這是職場。

 

「這也是上司的痛苦。」

 

有比沒有好,這社會是很要求正面的,也正因此,愈來愈多的僵屍這樣順著社會活著。

 

不管怎麼樣都這樣生活過來了,那麼我的生活態度應該都是對的,那麼大家應該都是和我一樣吧!

 

不!不對!從根本上根本就不對,這是一種所謂同理的反思,從根本上每個人的靈魂與出生的環境還有需要面對的困難完全不一樣,根本不一樣。

 

人與人的內心如隔空飛行,在天空之上的一座又一座的孤島。

 

正如我們無法相信和理解為什麼殺人魔的想法,但殺人魔可能覺得他的世界才是世界常理,還可能有些雖然這樣想,但出了社會,為了生活工作,將自己的負面隱藏起來,然後怎麼看外表都是個正常人,對人有禮,但網路至少成了他的發洩空間。這群人進入了黑暗的底層、或是有電玩可以暫時化解他的反作用力。然後社會安定。

 

無法理解會產生人內心的不安的因素,人類需要安全感,無時無刻都在害怕,所以我們自己就自己創造一套自以為理解的說法來理解他。這叫理論。

 

拍超多A片的日本,卻出現一群毫無色慾的男性,有人稱為草食。

 

反作用力從物理上常可以引用到現實道理中。這裡我還是要再說一次我這膚淺的想法,這叫太極。

 

到最後我想講的還是俗話。

 

被很多人討厭有很大的原因是因為自己真的就是個討人厭的討厭鬼,而自己不自知。(這是過去的我自己)


感覺自己很多討厭與仇恨的人,好多人怎麼看就是討人厭,那也表示自己內心的投射,自己本身就有問題而不自知。
對不自知的人講是很困難的,大家的方式就是迴避。(這還是過去的我自己)

 

討厭是一種情緒,一定在對方有了什麼自己討厭的點,那個討厭的點最有可能反映自己的內心,自己是完全主義,所以討厭所有不完美的,源頭可能有什麼童年不愉快的經驗。自己是什麼什麼,所以討厭對方的什麼什麼,自己以前曾是酒鬼,現在沒有了,但討厭酒鬼那是罪惡。同類厭惡,自我厭惡。(這也是過去的我自己)

 

當理解所有自己的痛苦的來源與仇恨,然後慢慢花個幾年的時間從中解放開來,然後會發現一個嶄新的世界,世界無情,無喜無悲,一切因果都是反向作用而行,就像是物理學般,但我們深陷其中,我們是宇宙中的宇宙的化學變化,我們是宇宙的一小部分,同時也是運行中齒輪,當我們認知到自己的一切說不定就可以從小齒輪昇級成大齒輪,改變這個世界。

 

然後這世界就沒有善惡,只有新奇有趣。

 

沒有英雄,因為壞蛋也不存在,英雄無法存在,因為每個人都是英雄,這個觀點被去年的動畫科學忍者隊給作出來了。更有時是因為英雄的存在,造就罪惡。

 

以上是水月個人在2014-12-29,早上5點的觀點,不見得全對,也不見得全錯。
真理存在於世界運行的秩序中,無時無刻我們都在忽略祂很多次。

 

最重要的是我們也忽略了自己的內心。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討厭鬼 網路生熊
    全站熱搜

    水月一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