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把東西……交出來!我要劫財……還有劫色。」她又在騷擾別人,這星期己經發生了不知道多少次,雖然我一路追著她,但她還是闖禍了。


「這是搶劫,你有權保持緘默。」她手裡拿著髮簪指著對方。果然是把警匪片兩邊的台詞混在一起了。


「妳誰啊?」眼前正要被搶的受害者回答,原來是我的同班同學阿杰與他媽,他們的早餐車上正陳列著一排飯團。


「哼!這飯團看起來不錯吃嘛!」她竟然順手就抓了一顆飯團來吃。


「唉……」我輕嘆一聲。


自從我把這位自稱是髮簪星殺手小葵蘿莉撿回家後,每天就給我不斷惹事,而她告訴我的理由竟然都是,為躲避髮夾星人的追殺,要以我家為據點,展開為期兩年的抗戰,需要作全方面戰略性的準備。還真是想到什麼就設定什麼背景的電波女呢,我嚴重懷疑她在邏輯上很有矛盾,但這次我更加確定,她連一般常識都沒有。


這次事件的開端,就是因為昨天晚上得知我這個月的零用錢短缺,所以她就想到這種不知從那看來的方法,搶劫,很顯然的沒有常識。


「啊啊!抱歉,打擾你們做生意了,啊哈哈。」我立刻把她抓回來,並付了飯團錢。


「放.開.我.不然……我的髮簪,在0.3秒內就會穿進你的頸動脈,0.5秒拔出,1.2秒噴血,5分鐘後絕對死亡。」妳還來啊!這星期妳說了不知道多少篇同樣的話,不煩嗎!我聽兩次都煩了。


雖然不知道她父母是誰,但我知道小孩的教育不能等,於是我代表天使的一方挺身而出。


「小葵,搶劫是不對了,妳沒看見阿杰他媽媽這麼辛苦的在賣飯團嗎?賺錢是很辛苦的,不可以這樣。」我稍稍有點生氣的責備了小葵,可能是因為年紀還小,很多事情都不懂。


但她理都不理我,只是專心的把飯團吃完。


「就不能好好聽我講話嗎?」我無奈的垂頭。


「你們在做什麼!」這時很不巧的,管區巡邏的員警竟然在這時出現,還一臉兇神惡煞的樣子。


「我們沒……」我正要解釋之時,那位員警不聽我說完就立刻插話。


「我知道,都是你,你打算搶劫早餐車對吧!年輕人難道不知道賺錢有多辛苦嗎?為什麼一定要等要犯錯後,才會後悔反省呢!俾斯麥說過:「從歷史中學習是賢者,從經驗中學習是愚者。」黑格爾說過:「 歷史給我們的教訓, 就是歷史沒有給我們教訓!」像你這樣的人就是沒有學到教訓……」


那位警員擊嚴厲色的對我說教,一直碎碎念,一直碎碎念。喂!你搞錯人了,是小葵,不是我啊,怎麼會說到我身上呢?我對自己感到無辜,臉色愈來愈沉重。如果你這樣隨便講一講世界就會美好,你就大錯特錯了,我一直很想這樣對警察先生說。


「你對我的僕人做了什麼。」小葵似乎發現了我的臉色不太對,有點誤會似的,立刻從頭上取下髮簪,直瞪那位對我碎碎念的警察大叔。


等等,妳別鬧了,對方可是警察欸,還有什麼時候我變成你的僕人了?


「良木君,你從那裡誘拐來的小孩?」警察先生看著我說。


「沒有啊!我怎麼可能有本事誘拐別人啊。」我立即回答。


「竟然汙辱我的僕人,你真是……不知好歹。」小葵手握髮簪,旋即以閃電般的速度衝向警察。


幸好這位警察大叔動作敏捷,瞬即抽出警棍,擋住這一擊。


「這孩子……」警察大叔駭然的說,神情惶恐,深感不可思義。


小葵快速變換手中髮簪,節節逼近警察大叔,手中揮舞的銀色兇器,像天上繁星般在波光閃動,雖然警察大叔招招都勉強接下,但顯得吃力,身體只能不斷往後退走。


「是人才!」忽然那位穿著警察制服的大叔眼神明亮了起來,接著又說。


「不過我可是警專第一名畢業,不會輕易輸掉。」他改變了動作,改變身形,像是在海裡游動的章魚,又像是隨著海流浮動的海藻,更像剝了香蕉皮樂得爽歪歪的猴子先生。左手似陰,右手似陽,以八掛太極姿態展開陣式,竟轉守為攻,將其一一化解。


雖然動作有點噁心。


小葵也不甘示弱,見左翼彈幕不足,右翼彈幕也不足,後退一步,物換星移,如靈蛇盤舞般,以斜竄急轉的姿態,縱橫飄忽,用超乎常人距離、速度、猛度,分開夾擊。


雙方你來我往,打的不分軒輊,我在一旁只能嚇得五體貼壁,心頭一面稱讚又一面恐懼。


「南……十字星!」小葵喊出終極必殺絕招,雙腳離地躍起,跨步斜走於牆上,再次進行跳躍,於空中停留0.3秒,雙手一道銀光閃去。


銀光割破空間,筆直劃過,


爆炸!


巨大的聲響,牆壁兇猛炸開,露出中心的紅磚,同時警察大叔的警棍,上半截全化為碎木。


「啊……啊……」警察大叔傻傻呆在原地,癡呆的不知所以。


這下糟糕了,把別人家的牆壁給打破,我可沒錢賠啊!


「快逃!」我拉著小葵逃離案發現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月一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