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如下:

你聽過『垃圾人定律』嗎?
一對情侶晚上在餐館吃飯,漂亮女友被隔壁桌醉漢吹口哨,男友說反正吃完了咱們就走吧。
女友說你怎麼這麼孬,是不是男人啊!男友說犯不上跟流氓較勁。
女友急,罵完自己男友又過去罵那群醉漢,結果醉漢圍上來開打,男友被捅三刀,在醫院搶救無效死了,
男友臨死前問了女友一句話:我現在算是男人了麼?...如果你的女朋友被醉漢吹口哨你會怎麼做?

 

一位朋友在正確的車道上行駛,突然間一輛黑色驕車從停車位開出,正好擋在前面。
朋友立即踩剎車,兩車之間的距離就只差個幾厘米!
這輛車的司機兇狠地甩頭、並且朝著我們大喊大叫!
我朋友只是微笑,對那傢伙揮揮手。我的意思是:我朋友表現得很友善。
於是我問他:"你剛才為什麼那麼做?那傢伙差點毀了你的車,還可能傷害我們!"

 

以下是當時我朋友告訴我的話,現在我把它總結歸納為『垃圾人定律』。
他解釋說:許多人就像"垃圾人"。
他們到處跑來跑去,身上充滿了負面垃圾:充滿了沮喪、憤怒、忌妒、算計、仇恨,
充滿了傲慢與偏見、貪心不滿足、抱怨、比較,充滿了見不得人好、愚昧、無知、煩惱、報復、和充滿了失望。
隨著心中的垃圾堆積又堆積,他們終需找個地方傾倒;
有時候,我們剛好碰上了,垃圾就往我們身上倒...所以,無須介意!
只要微笑、揮揮手、遠離他們,然後繼續走我們自己的路就行!
千萬不要將他們的負面垃圾接收,再擴散給我們的家人、朋友、同事、或其它路人!
"這裡的底線"是:快樂、成功的人絕對不讓"垃圾人"接管和影響自己生活當中的任何一天!

 


----------------從此段下來是第二人加的,之後就有很多版本。

人生短暫,絕對不要浪費心思和精力在這些事上!~

生活中遇到這樣的人,一笑而過是最好的境界~所以不要和垃圾人一般見識!

當你讀完本篇文章時,你有兩個選擇:
1、你可以將它傳揚出去,傳播一些積極正面的信息,讓世間多一點愛。
2、你也可以根本不去理會它,就像你從未看見一樣。
可能您的一個小小的分享動作,就可能照亮無數人的命運,
人因夢想而偉大,更因行動而成功,也因吸收而成長!
請把您的愛心傳遞出去幫助更多人成功!

 

 

--------------以下水月感想:D

 

拜讀好文:D但忍不住查了一下。因為把人說成垃圾的這種定律有點奇怪。
個人喜歡王陽明所說過的那句「滿街皆聖人」這種正面的說法,說街上的每個人都有其優點是我們可以學習的。
查原作者是誰,先是追到古狗最早的2001年1月31日。卻己有四連結,再分別從連結查出,最後在博客來找到。
原本叫:「垃圾車定律」
原書名為:『垃圾車法則:不丟垃圾,不收垃圾,全心專注,成功快樂!』作者:大衛.波萊(David J. Pollay)
博客來網址: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493122
又是一本好書喔!可以在圖書館找看看。

 

這篇應該是因為原文寫的太棒了,所以有人就先翻譯成中文,之後在網路上流傳,接著出版社看了心喜,快去買版權來印書。

只是不希望流傳太久,搞錯一個字之後,有人四處和別人說你是垃圾人!

這樣很危險啊(被歐)XDDD

 

 

 

arrow
arrow

    水月一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