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角的後照鏡2010-05-03

趕上公車,來不及換上制服只好在公車裡換,
脫了上衣,脫了褲子,女生的好朋友拿出黑布遮住我。
愈來愈多乘客上來,都想要偷看我的肉體,
我小心翼翼躲開他們的視線成功換上學校制服。


-----------


我是公車司機。見某位女孩站在荒山野外路邊的水溝旁。
雨很大,她全身衣服溼透了,
接近半透明的上衣黏貼著她無暇的皮膚,
水潤長髮貼合著衣身,上半身優美的曲線盡收眼底。


我停下公車,打開車門。
她撥了撥溼漉漉的劉海,便上車了。


----------


我騎單車上山,來到無人窄巷,四周都是青翠竹林。
我騎到巷子裡的Z字彎處按喇叭,
擔心對面看不到的轉角會有汽車衝出來。
接著在Z字彎轉角鏡注意到後頭有台開很慢的車子,
我穿過樹林逃離那台車。


ssssssssss


瞎料理2010-05-04

我來到地下室,教官要求我做料理。
現有食材是飯和蛋還有龍蝦頭,
龍蝦頭下塞飯,蛋切面疊在一起塞進在保特瓶裡,
龍蝦頭擺前面在白盤子上。


ssssssssss


燃燒黑影2010-05-05


黑夜,下雨天的黑夜,
我正在某間學校內檜木裝潢的廚房,
拿一包黃色的粉倒入一鍋熱水,
聞起來的味道很像咖哩,加飯一定很好吃。


其實這包咖哩粉是「書寒」給我煮的,
書寒這個不多話的男生老是戴著一副黑框眼鏡。
他坐在窗邊對我說:「來,我來教妳功夫。」


我知道他為什麼會教我什麼格鬥之類的技巧,
只因為我們要假扮成高中生混入一間學校裡,
查出埋伏在學校裡的妖怪,並消滅他。


我們還加入了一位新的同伴,
她名字叫翠雪是位美少女,之前的職業是小偷,
同時也是書寒的前女友,
顯然他們見面時再次合作的感覺很尷尬。


我們三個穿上了這所高中的制服,雨還沒停,
有些班級正要去體育場運動。翠雪正在開鑰,
找尋我們的敵人柏南妖怪的線索。


我們開鑰成功進去了,
一個沒注意我們身後的門突然關上。


「就這麼想抓我嗎!哈哈哈……」


外頭有人笑著,原來我們被假情報給騙了,反被柏南反鎖住。


「你們就這樣被關在這裡吧!我要去吃人了,謝謝,掰掰……」
柏南離開了。


「可惡啊!」於是我們三個各自拿了把椅子去破壞這個門。
門鎖被敲壞,我們撞開門,往柏南可能存在的方向跑。


我們衝進另一間教堂。柏南在窗邊對著我們笑著。
此時書寒拿出一包「滿天星」零食,點上火交給了柏南。


柏南接過後零食和他溶為一身,他全身開始燃燒,
成了焦炭人,發出朔膠與碳烤馬鈴薯的氣味,
腳勾住窗邊,就拉長了身子跌下去,
成了長長的黑色火焰黏在窗邊。


柏南笑著,黑影不斷的笑著


事情終於圓滿解決。


----------


翠雪在廣場上等著書寒。


「你覺得洞房重要,還是女友的歡樂重要。」翠雪對書寒說。


「我選得和你一樣」書寒回答。


我站在兩樓欄杆看著他們兩人擁抱,牽著手奔去。


「喂喂!怎麼忽然就復合啦!」我念道。



SSSSSSSSSSSSS


轉角的後照鏡:我想起以前小時候,不是男生會像日本動畫那樣偷竊女生。男生根本就是在偷竊男生,這樣子的舉動很無聊,記得一次我還生氣的把門踢壞了。

瞎料理:龍蝦肉最好吃?

燃燒黑影:「你覺得洞房重要,還是女友的歡樂重要。」很明顯是被電視上的預告片影響到的。不過那個黑影燒起來的樣子,真的很像我另一部恐怖小說的黑影@@”

我最近都在忙有關印刷廠的事情。希望網誌更新速度能加快。希望多點書店可以接受我的書。

前幾天某位理事長看了我的書封面和部分內容,因為「紅靈之眼」有學術部分需要和他詢問是否可以使用有關研究機構的名稱。

我們竟然長談了兩三個小時。

理事長說只要我交出企劃書,就可以幫我出版小說,不過小說要另外再寫。自己感覺很開心。理事長有電視節目、廣播節目、出版社、日本+馬來西亞分部,第四本吧!說不定是第四本就會成功了^0^
理事長還和我說,要我專心寫小說,別再忙一些雜務。別一直和別人聊天。
這是我人生上第一次被如此肯定的一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月一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