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車2010-03-02

我和表弟在野外草地上玩著兩台四驅車,分別為綠與藍色。
兩台四驅車跑啊跑的突然有一台藍車衝過了頭,
翻車之後就掉進山谷裡。
為了找尋這兩台車子,我和表弟繞著山路下去。


前面有個工地想說去問看看是否有看見車子。
我舉起身旁的鏟子隔著一堆土堆和黃布條交給了松先生。


這時類似工地工頭的中年男子以為我是新人對我大喊:
「喂!新來的啊!回答問題記得要大聲回答。」
他講話方式真奇怪,看來是沒有線索的樣子。


於是我和表弟改騎機車去找,那是台車底盤很低的機車。
表弟坐在後座手卻握著前方把手,看不見前面,
我站在前座由我來報路況,騎機車的方式很怪異。


我們騎到了一條方型走廊停下,
這條走廊全是白牆、白天花板。
左側有家唱片行,沒有人在的樣子,
鐵門拉下一半,內部昏暗。


我們先找這家唱片行,
往下三、五階的階梯段下去下面,
我同時把機車牽下去。


四周圍都是唱片CD,我趴在地面找尋,
同時也在擔心是否會被監視器拍到把我們當成小偷之類的,
但我們真的只不過來是找四驅車的。


唱片行裡每個空隙都找過了,就是沒有看見四驅車,
我們走上階梯,回到那個白色走廊。
左邊有也有階梯是往樹林的,有許多黃土和樹。
再更前面方右邊還有一家小學補習班。


表弟去問那家補習班,走出一位國中數學老師對表弟大喊。
「這麼簡單,還要老師來教你啊!」


我發覺藍色四驅車就在樹林裡,我爬下去就拿到了。

ssssssssssssssssssssssssssss

半人馬的逆襲2010-03-04

我頭上戴著一個像是戰隊的頭盔,
眼睛部分像墨鏡的蓋子可以自由上下打開移動,
這是偵查資訊的頭盔,也是思考用的頭盔,
能分析出眾多的資訊與資料。


但我一戴上這個頭盔,
眾多親威就圍在我身旁用怪異的眼光瞧著我,
眼神非常不屑。

-----------------

聽說有上半身是人,下半身是馬的生物「半人馬」
從神話世界逃到我們的世界來了,
那半人馬帶著標槍要來殺光我們人類。
半人馬在巨大的學校裡追趕著學生。


「啊啊啊────」我聽見很多人的慘叫聲。


「搞啥啊!」我還蹲坐在廁所裡上廁所,不明白外頭情況。


這時有人在用力敲門,對我大喊。
這是女生的聲音,而且還是魔法禁書目錄裡的白井黑子的聲音,
聲優是新井裡美。就叫她「黑子」好了。


「我要進去,快打開門讓我進去。」黑子對我說。


「我在上廁所。」我很無奈。


「我……要進去啦!」黑子發出有些怪怪的聲音,
有些曖昧而且好色情。

喂喂!怎麼好像聽見門鎖被破壞的聲音。

「喂!別真的進來啊!我不是美琴。」我驚恐。

----------------

多虧了黑子在廁所的說明,我才知道半人馬對世界危害的嚴重,
我回到我家,發覺喜歡的女孩被半人馬調戲。


「怎麼樣,小妞,來坐上我的背,我帶你去郊遊,我跑很快的。」
半人馬手指著背上,背上還有馬鞍。


「不能因為你是半條馬就可以來隨便來調戲我的女人。」
我跳了出來,對這個世紀末大魔王,大喊。


「你說什麼!我可是半人馬欸!」
半人馬好像不高興我打斷了他的興致,朝我追了過來。


「喔喔喔!半人馬追來了,我也成功英雄救美了。」
我一路衝去山林裡,往溪邊跑,也把半人馬引了過來。


半人馬因為是有四條馬腳的關係跑很快,
我快速在地上找到預藏的拳套,
這是拳套特別的地方在於全部都是用橘子皮做的,
所以名字就叫橘子皮拳套。


半人馬手握著標槍,目光兇狠,殺氣騰騰,要把我刺穿。


我戴上橘子皮拳套,標槍朝我刺來,
我跳上標槍,在標槍上往前跑,
直到逼近半人馬的臉,一拳把半人馬打爆。


半人馬巨大的身軀不斷翻滾。

---------------


聽說因為我打爆了半人馬,所以會得到神仙們的獎品,
通常獎品所是神器之類的。


於是我往溪邊走,來到了我家下面的小池塘,
只不過這池塘和平常的池塘不太一樣,
這池塘水面上都浮滿了垃圾。


「我的天啊!到底是誰亂丟垃圾的啊!」


正當我在抱怨的時候,此刻從池塘裡浮出一個池塘神,
是個皮膚黑黑的胖子,叫宇什麼的。


「這是你的東西嗎?」宇露出大肚皮,
右手拿著厚達八百多頁的灰皮書「世界法典」
左手拿著一本色情書籍。


「都說不是我的了,而且打敗魔王之後的獎品怎麼這麼鳥啊!」我大喊。


「好啦!那就不是你的,不要就算了。」
宇胖子又沉回池塘裡。


「喂喂!不能這樣啊!我可是好不容易打爆了半人馬欸。」


我把被釘子釘在泥土上的米酒蓋子,拔起來丟了。

sssssssssssssssssssss

非洲大獅子2010-03-25

黑暗的地下室轉角,有條神奇通道直通非洲大草原。
包括我在內的二十人集結成冒險隊進入這個上坡,
眼前一陣光亮果然有大片似永無止盡的大草原,
和眾多枯黃乾草與油綠草地,


但我們沒有料想到,爬上坡道後,
等待著我們的竟然是為數眾多的獅子一家老小,
牠們包圍著我們,我們被嚇得大驚失色。


「快跑!」不知是誰喊起的,我們全往回地下室跑,
因為在最後面跑得快的關係,最早離開地下室。


但大家沒有出來於是我又走回去,
只見每隻獅子嘴裡都咬著一塊分碎的屍體。

sssssssssssssssssssssssssssssss

光明正大給人觀看的廁所2010-03-26

這是一個極未來的世界,因為女權高漲,
男生因為比較暴躁所以失去了權力。
不知是何人開始的新制度,
從此男廁都設立在街道上、用餐區中央。
而所謂的男廁也只不過是類似長頸花瓶般的東西。


每次男生要上廁所時,都會引來一大票女生瞪大眼睛觀看,
這時男生都會緊張到反而尿不出來,
在旁眾女生們會左一言右一語,
比大小,比顏色,還有人畫起了素描。


「這要讓人怎麼尿啊!」
我穿著餐飲服務生的制服剛下班。
見到這種情況,只好憋著尿,衝回家。


-----------

我是個老師帶著一位男學生,他皮膚很黑,
個性沉穩,而且還有讀心能力,
我帶著他在醫院裡讀出所有人的想法。


這時發覺垃圾桶上放著很多袋子,
我發覺裡面有很多完好的壽司,
外加海苔,還有一鍋飯,我這些東西倒入我的碗裡,
壽司吃起來味道不錯。



ssssssssssssssssssssssssssssss

希望這陣子一直寫文下去,找回手感:)

有朋友對我說以前的文比較好懂,我重看自己以往的文章,想說是否因使用上面這樣的排法,網頁觀看比較方便,那時我研究了有關資料就選擇這樣的方式。
1、字體大
2、兩行空白
3、符號都在最後
4、讓句子不被截,每行都很短。
這樣讀起來會更輕鬆。

但如果是長篇小說的話,我就不會這樣排最多就是字體大、一行空白,因為實體書是很少多一行空白的,主要都是開頭空兩字,自古以來類似這些方式真的只會為了觀看方便,最早可是沒有標點符號的,所有文字都擠一起,同時也是為了省竹子?紙,演化也是一種方式。

昨天重看了一下殘天使發覺有些不順,特別是第一章,可能是因為最初寫這故事時是在2008年,有點久了,之前修也只有修小段句子,所以可能會來重修一次這樣子就是重修了第四次了吧!不過後半的都還是草稿,因為是五萬三千字了,有些擔心改下去會超過六萬,這樣不知道明日出版社會不會收,別人是要賺字數,我卻是擔心字數太多:P

其實這篇比上一篇撲殺猴子二千多字還要多上七百多字,不知道各位比較喜歡那一種。

一:
1、字體大2、一行空白

二:
1、字體大2、兩行空白3、符號都在最後4、讓句子不被截,每行都很短。


想推就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月一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