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裡是個空蕩的街道,沒有人,沒有動物,
沒有一絲崇高生命該有的氣息。這裡沒有。

兩旁相緊密相連的樓房,透露出他過去曾有過的繁華歷史。
四周掛滿招牌,滿滿都是漢字。
不再閃爍的霓虹燈,毀損的房屋,
堆放在牆角一旁的雜物,
釘起來的門窗,插滿尖刀的路障,
這裡發生過怎麼樣慘烈的戰爭呢!


奇妙的是還有些以三十度角聳立於路面的牌子,
上面是白底黑字,我卻一個字都看不懂,
更別說念出他的聲音,因為這些漢字都太奇怪了,
從來沒有看過更沒有讀過,只是把各自熟悉的部首組合而成,
這些漢字都代表著什麼意思呢!我不知道。


但我試著記住幾個漢字,
因為說不定在這個夢裡醒來的話,
未來能夠在現實世界再找到這個地方,
或者當我書寫在紙上時,
說不定會變成某種魔法的咒語。


「哇……哇……哇……」


哭聲,是嬰兒的哭聲,雖然很小聲,但是我聽的見,
但這哭聲是怪異的,總讓人有種不協合感。


我懷著一絲對無知事物的恐懼,朝傳出聲音的那方向走去,
如果真是個正常的小嬰兒就應該幫助他不使他挨餓,不使他受寒,
說不定他的爸爸媽媽都因為某些事故離開了他。


我發覺聲音是從一棟白色建築物裡傳出來的,
那棟建築物被標示著危險的長條黃色朔膠紙片圍起來。


當我走到了一個圓孔蓋上,
觀察著這建築時,我即刻憶起這是間實驗室,
製造新品種人類的實驗室。


嬰兒哭聲停止,哭聲立刻轉變成不懷好意的笑,

「哇哈哈」


我立刻感受到有危險襲來,
有個透明的危險怪物正從前方的庭園奔來,
而且我還看不見他,
見情況危急我趕緊在原地立即用力一踏,衝上青天。


「這裡是怎麼了,到底是發生了什麼事情?」


自己提出問題卻沒有任何人可以回答我,
難到說這個世界裡只剩我一人。


我飛翔在這廣大的天空之中,接著飛到一條廣大的馬路上,
這是一條高速公路,柏油路面上有許多的卡車來回行駛著,
兩端各是兩個巨大的山洞,車輛在此穿梭,
看來這裡還是有人類存在著。


我停頓在空中,望著這些車一會兒,接著往更高處飛行,
鑽白雲,穿迷霧,車子和青山都在腳底下愈縮愈小。


接著天上白底轉為黑底,星星卻愈是璀璨,
大地變成一顆閃耀著晶瑩光面的藍色玻璃珠。


我離這顆玻璃珠愈來愈遠,
最後選擇離開。



+++++++

我張開眼發覺自已身體不能動
又是鬼壓床雖然說我早習慣了
但每次來的時候都讓人不是很喜歡

有人在我耳邊和我說:「黑.暗.來.了」
我回他:「少來,你很煩」
我知道這些全都是假的
外頭傳出外婆叫我去吃飯的碎碎念聲音
我媽在咒罵我的聲音
我知道這些全都是假的
不理會,於是我醒了過來


+++++++++

現在都喜歡改用+來作分格線
因為像一朵朵小花
= v =

此夢發生於2009-12-19

那條不曾看過的街道非常真實
像是真實存在一般
又有種惡靈古堡的神祕氣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月一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