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住新竹嗎!火車每天來回福隆很貴喔!」娜娜這樣問我


「不,我現在回來住福隆了」


「那就好,省錢」雖然不知道為什麼娜娜要問我這個,我搬過來住的事情他不是早就知道了。


我和他一齊乘坐火車來到一個偏僻鄉鎮,這火車站窮酸到甚至沒有火車月台,在這沒有多少住戶的小村子建一個車站還真奇怪,我還注意到在遠方一戶人家的煙囪正冒著煙。


娜娜帶著我走在一條沒有鋪上黑色柏油或是灰白水泥的羊腸小徑,這條只是泥草相混合的路面,一不小心很容易被石塊拌倒,所以走路時要注意腳下。


繞過個山頭看到有位小姐身穿著西式套裝,待在一棟三樓透天房屋門口,對著我們鞠躬點頭。


「娜娜這回的就是他嗎!」


「沒錯」


當我們一走近那位小姐時,他雙手緊握,皺些眉頭甚至帶些焦躁,緩緩抬起頭對娜娜吞吞吐吐的說:「娜娜大人,請問那個……」


「跟我來」娜娜立刻打斷小姐的話就直接進入屋內,這間房屋沒有擺放任何東西,只有在左側有一條往通地下室的樓梯,而且這樓梯設計的十分怪異,又窄、又長、又陡,樓梯的壁面是由土黃色的石頭,高點的地方還掛著白色蠟燭,照慣例我會先走在前面。


「娜娜,這樓梯還真是危險啊!到底是誰設計的啊!」


「把樓梯設計的安全也沒有意義!」娜娜是這樣對我說。


「吶!為什麼?」


「這條原本就是條密道!」


「嗯!娜娜大人說的沒錯」那位神情憂鬱的小姐回應著,剛才就很少話的小姐突然說話讓我有些不太習慣。


「原來是這樣的啊!」就算我這樣說,也還是不太懂沒事在這裡搞什麼密道。





終於走到地下室,地下室的牆壁也全土黃色,空間看上去還有些潮溼,四周的空間堆滿雜物或是破舊發黃的古書。


「詠月,把那邊那個盒子拿來」娜娜用右手食指,指向牆壁一角。


「好」我爬櫃子把那鞋盒大小的木箱取了下來,並走到娜娜面前。


「打開他」我照著娜娜的吩咐打開了這木箱,木箱裡躺的竟然是兩隻黑背腹白的貓咪,全身僵硬似乎沒有呼吸,兩隻死去的貓了?


「太好了,你們兩個都沒事,太好了,太好了」小姐喜悅的抱住這兩隻僵硬的貓咪,這個動作使我腦裡全是困惑和詭異。


「這是二十萬元」眼角泛著淚水的這位女士,將錢交給了娜娜,愉快的帶著木盒,走上階梯。


但我愈看愈不明白於是就這樣問:「娜娜,那兩隻貓不是死了嗎!要不要和他說。」


娜娜:「因為還活著」


我回:「還活著?」


娜娜:「心中」



「走,我們要去下個地方」這時娜娜走近一面土黃色上面還有些發霉的牆,右手拉起裙擺,竟然就在原地跳起對這面牆迴旋踢,那一整面的牆壁突然爆炸,牆面上的石塊全部碎裂。


「喂喂!娜娜,這……這裡不是地下室嗎!為什麼要搞壞他啊!」其實我更想問為什麼你的腳這麼有力,強大到可以拆大樓。


「這地下室連結著大峽谷」娜娜簡短說完也沒有多作其他的解譯。


這時從被破壞的大洞透出金黃色光芒,把這房子裡的潮濕都揮散而去,我和娜娜走出這房間後,外頭盡是土黃色的泥沙和斷崖壁,原來這是峽谷的底部,娜娜指向對面峽谷底部中的缺口時,這一瞬間我竟然知道這附近有一座井也可以通到這個來。


這時我發現在對面峽谷底下的洞口,站著兩個身穿著白衣,長鬍鬚、白髮的老人打著太極拳,眼神不懷好意的看著我們。他們頭頂上都綁著一個白色包包頭,這時不知怎麼的從腦袋冒出老人版的春麗之類的怪念頭。


娜娜這時忽然變的特別溫柔嘴角還掛著微笑,拍拍我的肩膀接著指向那些站在洞口的老人說:「詠月,上吧!」


什麼上吧!要我和老人們握手打招呼嗎!還是去催錢!可是他們這些老人看起來都好兇喔!和他們握手,我的手會不會就變成肉醬還是握壽司之類的啊!萬一我被打掛了怎麼辦,娜娜你有幫我買保臉嗎!雖然有些害怕但我還是走過去了。


「你們好啊!」我剛踏進洞口,正要舉起右手對他們展現親切的笑容,這時那群老人卻面帶殺氣向我衝來,喂!等等你們想幹什麼,你們想幹什麼。


一位包包頭老人雙手對空一揮,一股凝結的空氣,打在我身上,胸口一陣悶痛,我終於也能在空中飛行了,這就叫秒殺嗎!啊!是的,有種身體在空中飄浮的非常久的感覺。


當我摔下來時,發現有雙輕柔的手臂接住了我,我發覺那個人就是娜娜,是娜娜救了我一命,被他抱在懷裡的我這麼近的距離看著他,忽然感覺他好美。


「別想太多,這是要收費的喔!」是這樣啊!煞那間讓我心頭涼去大半。


老人們從洞裡深處走出來愈聚愈多,娜娜左手靠在我肩上,對著那群老人說「把捲軸交出來,你們還可以活下去。」


包包頭老人滿身肌肉雙手撐在胸口,用兇惡的眼神瞧著我們說「小妞,你太囂張了」


喂!娜娜啊!你真的要和這群變態老人槓上嗎!


「我們還是逃命吧!娜娜。」


「不要」娜娜這時的眼神開始變化,看來等等我也要遭殃。





----------------------------------




名字改成”詠月”是因為夢裡真的開始有人叫我”水月”了=   =、
讓我很無言,平常都是叫我的本名


話說”月詠”其實是一部動畫的名字
只不過太……不合我胃口,我忍著努力的看到十七集就看不下去了,
可能只有一些重度蘿莉控或是
熱愛”釘宮”這位聲優的狂熱人士才會特別喜歡


最近作的夢特別的少,雖然在小筆電裡的夢境記錄全掛點
連修電腦的人員都無法修,重灌也不行=  =”


最近在打一篇長篇小說,先不貼在無名,等寫好再貼一些
因為怕自己會太在意有沒有人看之類或是留言之類的
自我的管理真的很不容易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月一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