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夜肚子餓忽然想吃螃蟹,
於是我騎著機車往板橋方向尋找海鮮店。
路上塞車,紅黃燈把夜照的通明,
但我最後也只能找到一家百貨公司。


雖然這棟大樓的燈幾乎都己經關閉,
可是直覺告訴我這裡有賣螃蟹。


我坐上電梯直達最上層樓,
走上四台手扶梯中間靠左那台,
那四周都是黑暗的樓層裡,
左側卻還有一間商店亮著日光燈,
日光燈下的水箱裡養著許多螃蟹,
這就可以確定他就是現在唯一還有賣螃蟹的店。


「終於找到你了,螃蟹先生」


我自言自語走近水箱,
這時從螃蟹店裡走出一位女孩,
他身上穿著竟是一整套粉紅色哥德式洋裝,
頭上還戴著白色兔耳朵。


「你好!你要買螃蟹嗎!要快點喔!
等等就要關門了,因為今天時間有點晚了說!」


那女孩站在我面前慢條斯理的說,
難到他就是所謂賣螃蟹的女孩嗎!

為什麼賣個螃蟹還要穿洋裝呢!
還有那個兔耳朵是怎麼回事,
這樣會讓人無法和在水裡爬來爬去的螃蟹先生
連接起來,怎麼辦呢!在這種情況下
我還是要買螃蟹嗎!
難到說走蘿莉風格的女孩賣的螃蟹會比較好吃嗎!

「我…要買隻螃蟹…」

沒辦法現在有賣螃蟹也只有這一家

「你住那裡啊!」

女孩問,
而自己正在用手指頭搓著水箱的玻璃
為什麼我要告訴你我住那裡啊!


「啊…我…我住在樹林!」

我還是乖乖的告訴他,但語氣有些遲疑,
事實上是怕正面對上他的眼眸,
主要就是怕被電傷,尤其水會導電,
我怕買回家的螃蟹先生會電死我。


「其實這裡也還是樹林喔!不算是板橋」

女孩呵呵笑完又接著說

「你有喜歡的女孩子嗎!」


喂!等等,
我有沒有喜歡的女孩子關你什麼事啊!
我只是想要吃螃蟹,我只是想要吃螃蟹。


「好像沒有」我傻笑。


「感覺上我好像很喜歡你呢」


「啥!什麼!」


什麼,現在是什麼情況,
我只不過是來買螃蟹,為什麼要忽然接受
一位賣螃蟹女孩而且還打算,
用哥德洋裝誘惑我的小蘿莉。


那直接、不加修飾、有如狂風暴雨、
猛烈摧殘著內心深處,無法防禦、可悲、
可憐、可泣,這殺爆清純少男式之告白啊!


我馬上買了一隻螃蟹裝在袋子裡。

難到這是新型業務的話術嗎!
我的感情被欺騙啦!
我的媽啊!現在是怎麼樣,
要怎麼辦才好,喔!我的天啊!


「我等等就要下班了,等一下喔!
我們一起回家吧!」


雖然他轉了個話題,但問題並沒有解決啊!
(有什麼問題要解決的啊?)

「嗯…」


為什麼我要和他一起回家,
我好像是答應他的樣子,
那為什麼我會答應他呢!
唉!我果然還是輸給哥德那隻惡魔。


所以只好像是笨蛋一樣
乖乖的站在角落等,
感覺好像被哥德惡魔用長劍砍傷,
跑也跑不了,竟然還放大絕,不公平啦!
我認輸了。


當那女孩關好電燈,鐵門拉下,
馬上就擰著一個包包走出來,
我們就從手扶梯上端走下來。


「其實我家距離你家很近喔!」女孩說


「為什麼你知道!」


「這是直覺啊!」


「直覺?」


「啊!對了你知不知道回家的路啊!」


「什麼回家的路」


「就是離開這裡的辦法啊!」

我們停下腳步。


「離開這裡不就好了!」


我完全無法理解女孩到底在說什麼,
瞬間和他之間的空氣停止流動5秒


「因為我們迷路了啊!」


女孩雙手叉腰,說的好像很正經一樣


「你說什麼傻話啊,
我們怎麼可能會在百貨公司裡迷路!」


我們又繼續走


「你不知道嗎!這家百貨每到夜晚,
樓層裡就會完全改變啊!」


「怎麼可能有這種事情!那我是怎麼找到你的。」


「這是緣份!是命運把我們牽在一起的啊!」


你這句話講得真暖昧,難到都不會害羞嗎!
哇!天啊!


「所以說…」


「所以說我在這裡等很久啦,
就是為了等待可以來解救我的人。」


「解救,同時一邊吃螃蟹嗎!
還是怕螃蟹吃太多會過敏,
所以多送幾隻給別人。」


「我才沒有吃螃蟹啦!」


此時我們在電梯前停下來
自己按了電梯的按鍵,發覺電梯竟然打不開
壞掉了嗎,還是停電了?


「壞了?」我看著女孩,
女孩望著我一下再往天上一指,
這時我才明白不是壞掉,其實是電梯的位置有問題。


那個問題就是這電梯門竟然是長在天花板上
這也錯了太離譜啦!電梯長在天花板上還能坐嗎!
是不是每停一樓就要用雙手雙腳撐在牆上,
不然就會從上面摔到地上。


不過如果真的能坐
那這台電梯到底會開去那裡啊!
美國嗎!還是日本,還是說打算來趟太空旅遊,
月亮搗麻糬之旅,月亮獵兔子之旅。


不只是這樣我這時才發現,
這裡所有的樓梯和手扶梯都變形的很厲害,
有半截樓梯黏在牆上,走道像是溜滑梯般,
中間還給我轉圈圈。


天花板,地板和牆壁,
不是歪歪曲曲就是比平常時還要高,還要長
有些地方還從中間斷裂開來。


女孩說的對,這裡真的很不正常,
但是這也改變太大了點,
怎麼我現在才驚覺到。


還有左方的牆壁上貼著是什麼東西
那是什麼啊!走近一看竟然還會滴水!
當我把這樣東西的輪廓看清楚後
才知道,這東西竟然是一個白色的馬桶


「我說的對吧!是真的迷路了!
和進來時不太一樣對吧!」


「這不只是不一樣好嗎!是非常不一樣
還有那個馬桶怎麼會掛在牆上啊!
這可不只是迷路而己,
迷路走個半天還可以走出來
這己經算是"空間物位錯亂"啦!」


我抱著頭,真想用腦袋去撞地板
說不定會讓自己激動的情緒會好一點
但看見地板也不太正常時我就放棄這個決定。
(空間物位錯亂,自己發明的怪名詞)

難怪我就感覺怪怪的,怎麼在百貨公司
螃蟹竟然要在最上層才買的到,
不對百貨公司好像也不可能會賣螃蟹的說




「還有這裡每一小時都會改變一次地形」


女孩才剛說完,就開始地震,
為了防止跌倒,我和女孩趕緊趴倒在地上,
接著我看見不可思議的事情。


這裡的牆壁、天花板、地板,
像是水流一樣移動,有的地方還是相互撞擊,
有的還有重疊,當地震轟隆隆停下來時,
眼前的場景也完全不一樣了,
天花板上的電梯也不見。


「太好了!馬桶不見啦!」


「這下可好了!我們又要重新開始找路」


雖然沒有馬桶在眼前滴水,
但是要重新找路也是讓人欲哭無淚啊!


我之後就拉著女孩那稚嫩的手指,
翻過兩層樓梯,
雖然說那服裝對我的眼睛來說,
刺激點太大,但是看久了也就習慣了。


------------------------


我們又走了將近一個小時的路,
卻連片門都找不到,
接著空間變異又開始了,
隨著地震和轟隆隆的聲音,
空間又產生新的改變。


但在這一次空間移動,
終於讓我看出移動的規則,
我和女孩湊了近說

「我想,我知道要如何離開這裡了」


我的食指在空中比劃又繼續說


「這整層空間在轉換的時候有一個邏輯在,
這個就像是魔術方塊一樣,
只不過是以5立方公尺為一個方格來翻轉,
有時候移動太快會看起來像河水,
河水是從高流到低的,
所以說我們只要往他流動的空間末端移動就好。」


我自信滿滿的說完


「哇!你好厲害喔」女孩再次展開笑容。


「那裡,那裡」自己用左手食指搓了搓自己的下巴。


我整理好這裡所有空間可能移動的方向,
幾分鐘後在腦海裡拼出逃離路線。


「抓緊我的手,要快點走,不然會來不及。」
我馬上拉著女孩的手往前衝,
但離開這裡的路線,卻是要彎彎曲曲的跑,
左繞右繞的。


空間移動的最末端,
出現在我們前面的是一台綠色電冰箱,
我把電冰箱打開,但是沒有冷氣跑出來,
裡面是黑暗的,在那黑暗深處底的遠方,
有一顆小小月亮在中心飄來飄去,
看來這又是另一個空間。


「這個冰箱就是出口的樣子,
雖然我不知道會通到那裡。」


我握著女孩的手。


「抓好囉!一個小時也快到了,
不快點的話,可能又會被地板衝回原點囉!」


「好!我會抓好的」


我直盯著女孩的眼睛,背靠冰箱入口,
雙腳一蹬,在背椎潛入冰箱空間的同時,
也把女孩拉了進來,
女孩還順便把冰箱門關上。


------------------------
這是我在27日的夢,有點晚貼上來
因為太熱了!我發覺大腦運轉的有點問題
連電腦好像也發高燒,有點大聲
所以就特地再裝了風扇來安撫他=    =|||

我恨夏天,我的小50也壞了
蜈蚣等等的蟲蟲變好多

那一天剛好也畫好兩張圖
之後再貼上來= v =


吧!:D
螃蟹好吃,不過不要吃太多喔: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月一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