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床~~~~」
我被某男人的聲音吵醒,
誰在這麼早的時間亂吼亂叫的啊
等等這不是士官長的聲音嗎!喔!我的媽!
我想起昨天士官長跑來這裡,還打算住下來了


「快去準備,我們今天要去瑞芳的動物園」
(瑞芳是個地名)


「瑞芳這麼小的鄉鎮,什麼時候有動物園?」
雖然有很多疑問,但我還是跟去了
沒辦法因為這是命令


我們從福隆坐火車出發
但讓我沒想到的是表弟也跟來了,而且他和士官長竟然聊天聊的這麼開心
等你以後當兵被虐待過就知道了,呵呵呵


--------------------------
到達瑞芳火車站


「我想回去!」
糟糕不經意就脫口而出


「好啊!那你就回去啊!」
士官長如此說
什麼!早知道我不來就好啦!
我在搞什麼為什麼要跟著他們一起來呢!

我無意識的打開錢包
裡頭竟然只剩3塊一元硬幣
會不會太瞎了,我前陣子不是才剛發薪嗎!
只有3塊會不會太扯

表弟:「啊你出門都不帶錢喔!有人像你這樣子的喔!」

我:「.......」想生氣又不知道說什麼


士官長打開他自己的錢包
「來,先借你321塊,不用客氣」

讓我沒想到的是原來士官長是這樣好心的人
不過這數字也太怪異了點!

我揮手道別,走入瑞芳火車站內時,
發現一件怪事
就是這瑞芳火車站出入口是完全不一樣
從火車站走出來容易
但要走到火車站內的購票處卻非常困難


踏入門口處馬上就有兩條路讓我選


有一個路牌上寫著"最短路線,只需兩個小時"
什麼兩個小時,有沒有搞錯啊!這那裡短了
兩個小時我走路就可以到了
我只不過是去買個火車票而己,
有需要這麼艱辛嗎
還長途跋涉哩!


另一條路沒有牌子,但很黑往下一看又深不見底
等等,看不見底,是跳下去會摔死的意思嗎!
沒有人會為了買火車票跑去摔死自己吧!

無奈,但我也只好選兩個小時的路
在火車站裡走兩個小時?
這裡沒有公車?


我隨著手扶梯走下去
才發現這個火車站大的不像話
可比台北火車站還要大上數百倍
火車站怎麼可以蓋的這樣壯觀

蓋這麼大做什麼,要死啊!
錢太多是不是,多的錢不會去用在有用的用途上嗎
拿來這裡亂花,這政.....
啊!對了這裡不能太政治,我們可是善良的好公民
啊哈哈哈,啊哈哈哈

開始幾段路雖然是電扶梯,但後面的路卻愈走愈奇怪
有的地磚還破掉,到後來還要用爬的,
樓梯還有只建到一半,變成每一階梯都有1.5公尺高


有時候地上是毛茸茸或滑溜溜的地毯
只有水泥或沒有欄杆的也有
幾次都讓我差點掉入數百公尺深的購票區
(購票區就在很深的底下,樓梯是繞著邊邊往下延昇的,中間簍空)


蓋個火車站都蓋不好,這樣有意義嗎!
是在搞什麼鬼,不覺得可恥嗎,不覺得可悲嗎
你以為一開始幾個漂亮地磚可以騙過大家的眼睛
聰明人是看不出來嗎!連我爺爺都知道。

我............他....................媽..........

啊!對了!不行,不行我們可是善良的好公民
啊哈哈,啊哈哈


我趴在水泥邊緣,邊緣再過去就是數百公尺深的購票區
往下看還沒走完路,望著購票處那金黃色的地磚不禁讓我興嘆
「好的地磚都只留給自己」


我跳向水泥平台再跳到下一個水泥平台
前方變成廣大、平坦又有微薰燈火照射
那整片褐色大理石地磚


我還有注意到上方放置的燈
全都是吊在空中的巨大水晶燈
這裡的氣氛搞的好像高級飯店似的


"第二層"
路牌是這樣寫的


我走在這寬敞的路上
忽然一名女孩從柱子後跳出來
殺氣極重,兇狠毒辣的舉起手上那一把黑槍,
朝著我扣下板機



「啊!」我驚嘆一聲
但他沒射中,雖然是在這樣近的距離
可見得他的槍法十分差勁


我快步向前奪去他的槍,
他可能是太驚訝的關係,就這麼讓我成功
可惜一時沒有抓牢,這把槍
滾著,滑著就讓他掉到下方的購票處
他急忙踹了我一腳,
我被踹倒在地上,當我要抬頭時
他早消失無蹤

「他是誰啊」


但買火車票要緊,我再次往前走
那女人又從另一個柱子後面冒了出來
打出不知是什麼拳路的功夫
我被他打的慘兮兮
一直向後退,不時跌倒
不要說我會什麼功夫了,我連打架都不會

一直挨打的我被逼到地板的邊緣
這下面就是數百公尺的購票處
掉下去大概都會成一灘爛泥
我緊閉眼睛,等我睜開時他又消失了

「這是怎麼回事,人又消失了,見鬼了是嗎!今天」

當我走向下一個柱子的時候
我提高警覺,馬上向後一跳


那女人再次從柱子後面出現
不過這次我認出他了
他是"羽"是很久以前喜歡我的女孩子


「xx羽」我大聲的叫出他的名字
但他拳頭飛的比我說話的聲音還快
我被打向空中後就朝後方飛去

「羽~~~~~~~~」

這時他才看清楚我的臉
「吳xx你怎會在這裡」
我平躺在地上,嘴角流著血

「我不行了」

「吳,對不起,我不知道是你!」
他走過來雙手抓著我的肩


「我.....」


「我只是奉了丈夫之命,在此洗劫財物或殺人,但我沒有要殺你的意思」


「你........為什麼說話要這麼古人」


「對不起我不知道是你」
佳眉頭皺了緊


「我.....」
我繼續裝死

這時他竟然流下眼淚來

「你知道我丈夫(xx煩)他有多憂鬱嗎,他每天都在打我,
還一直認為我還是愛著你
每天,每天,我們還結婚了
你知道嗎!你待在台北這些日子我過的好苦」


「我想說的是我肚子餓了,走了快一個小時的路,很累的」
我盤腿坐了起來


「我知道了」
他從他口袋拿出一包科學麵還有葡萄多飲料
不過科學麵裡的麵條早在他的手中捏的碎碎的


我吃著科學麵並吸著飲料
「羽,我住在台北,不如你也一起上來台北吧!
辦一辦離婚,這樣就可以遠離他,也不用去洗劫財物或殺人」


我的心中,現在為他的情況感到難過和傷心
為什麼一個好好的女孩要去洗劫財物或殺人
人生啊~~如細水長流......

等等!
洗劫財物和殺人,這不太正常吧
有正常人會這樣子嗎!

看來這件事情不是想像中的這麼簡單
不對我剛剛說的這幾句話,全都太不正常了
我怎能輕易就脫口而出呢!





我......我們吃完繼續聊著
好像剛剛不開心的事情都忘光了一樣
走在向購票處的路上,愉快聊著天
「走到了下一層,我想我們快走到火車站的購票處了吧」


「好啊!你們這對狗男女,兩個賤人」


男性的聲音宏亮的在走廊迴蕩著

「人,人,人,,,人,,,,,,人」(迴蕩著)

空氣裡瀰漫著憤怒和殺機,
有人恨死你,就要殺死你




這時忽然從四周湧出大量戴著墨眼的黑衣人
把我和羽團團包圍住,真的好多人
總共有五個人


有三名黑衣人一步步向我逼近
其中兩名黑衣人一人一邊把我用力架著

「等等,現在是.....」我還沒說完
另一個黑衣人表情嚴肅
從黑色公事包裡拿出一顆鮮紅蘋果放在我的頭上


「不要啊!啊~~~」羽喊著,聲音伴隨著尖叫

一陣槍聲
很精準的


我的頭被打爆

不,我說的是我頭上的蘋果

「不要浪費食物~~~~啊~~~」羽說完,他還在沒完沒了的尖叫


這時我馬上就知道這絕對是左輪手槍使用的大口徑子彈
看來這傢伙不好惹,難到他就是羽口中所說的"煩"
羽的暴力丈夫"煩"


一個口裡刁著雪茹的男人從黑暗的角落現出原形
(原形?)

------------------
自己做的夢,都是非常奇怪
有點晚打,但事實上早打好三分之二
只是最近都在忙



覺得不錯請幫我推一下,感謝你: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月一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