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廢物,這樣還配當我的兒子啊」


「給我聽好下次再考不好就打斷你的狗腿」


接著就聽到玻璃破碎的聲音,
看來隔壁的王伯伯又因為兒子的成績生氣了,
王伯每次開始生氣都不懂得停止,
阿樂被吵的有點心煩,他把窗戶關起來,
以免影響到他應該保持的快樂心情。

阿樂趴在床上看著放在床上的紅色高跟鞋自言自語說著:


「真的嗎!這雙高跟鞋可以實現所有願望」


阿樂想起剛才放學後,獨自走在河岸邊散步時,
遇見一位漂亮無比的大姐姐。


那姐姐身上穿的衣服很特別,材質薄而細膩,
只要一絲絲的微風就讓姐姐全身飄動的像是一片羽毛,
隨時有飛起來的可能。


那個姐姐說要送他一雙紅色高跟鞋,
說什麼只要穿上這雙鞋就可以實現所有的願望,
也可以變魔法仙子去幫助別人喔,
還有說要使用魔法的話,就要用鞋子左右踏地各三下,
正當阿樂手上接過紅色高跟鞋後,想抬頭問大姐姐話時,
姐姐竟然就莫名奇妙消失了。


「這是惡作劇嗎!」


阿樂躺在床上將紅色高跟鞋仔細的翻轉,
卻找不到類似廠牌或是文字相關的說明。


「大姐姐看起來不像壞人,應該不會騙人吧!」


「雖然我自己比較喜歡粉紅色」


阿樂喃喃自語的說:


「試看看好了!沒有魔法的話再還給大姐姐,
不過還真希望真的有魔法啊」


阿樂把紅色高跟鞋穿了起來,
發覺鞋子有點大,但走了幾步還算順暢。


「我有什麼願望要實現的呢!嗚~~」


「我想不到a」阿樂坐在床上抬著頭。


「對了!我的作業還沒有寫」阿樂站了起來。


「就用魔法把作業寫完看看」


「楊老師啊!對不起啊!我不是偷懶喔!
我只是要實驗一下這雙鞋子是不是真的有魔法唷,
你一定會體諒我的,這也是為了世界和平著想啊!」


阿樂看了看他放在桌上分文未動的生字簿,
又看了看他穿在腳上的紅色高跟鞋,
就開始在他房間裡的地板,
左腳踏三下,右腳也踏三下的說:


「一、二、三,一、二、三」


「紅色高跟鞋啊!如果你真的有魔法的話!
請你幫我把作業寫完吧!」


紅色高跟鞋不知怎麼好像聽的懂阿樂說的話,
漆亮發紅的鞋身發出淡淡的白色光芒。
這光芒都帶著亮片一閃一閃的,接著光芒延續到了桌子上。
阿樂見到這一幕早驚訝到說不出話了,
他沒想到這雙鞋子真有魔法。


光芒馬上就沾上鉛筆,
鉛筆在光芒環繞下竟然自己動了起來,
生字本開始一頁一頁的翻動寫了作業來,
看著不停晃動的鉛筆,阿樂只有目瞪口呆的份。
當鉛筆寫完最後一個字時,生字本還劈哩啪啦的往回翻,
連上次沒有修改的錯字也寫好。


「哇!真是服務到家」


阿樂喜悅的笑著。因為真的太不可思義了,
阿樂決定聽從大姐姐說的話,
變成魔法仙子來幫助別人。
阿樂這個才9歲的小女孩雖然不懂得什麼才算是在幫助別人,
但是在這善良的女孩心底,
總覺得幫助別人是件好事,是件快樂的事。


2


隔天阿樂走在熱鬧的街上尋找需要幫助的人,
但他看來看去也只有抱著疑問的說:


「奇怪了!大家明明都穿的那麼漂亮啊,
為什麼都看起來這樣悶悶不樂的呀!」


沒多久阿樂就發現了一位全身穿的破破爛爛的中年人坐在地上,
在中年人面前有一個碗,裡頭裝著不少的銅版。


阿樂走向這位中年人


「先生,先生你需要什麼幫助嗎!我都可以幫你喔!」


「你有錢嗎!我需要錢」


「錢就好了嗎!」


「對!有錢就好了!那怕是10塊5塊」


「看你這樣子好像要多一點錢呢!」


接著阿樂就用紅色高跟鞋踏地,左踏三下,右踏三下


「有魔法的高跟鞋啊!請給這位可憐的先生很多錢吧!」


紅色高跟鞋發出光芒,
光芒在中年人的肚子前愈聚愈聚多,
愈來愈濃,最後變出好幾疊二千元的鈔票。


「喔!我不是在做夢吧!」


中年人快速的把鈔票塞在衣服裡,接著拉著阿樂跑,
阿樂被這突如其來的動作嚇了一跳。


「小妹妹啊!謝謝你給我那麼多錢,
你好,我叫錢先生,因為公司到閉負債累累才流落街頭,
有了這些錢,我又可以東山再起來啦!」


「小妹妹,感謝你啊!」


阿樂感覺自己好像真的幫助到別人,
一個受到幫助就能重新振作的中年人,
這讓阿樂感到是如此驕傲,
他開心的在回家路上忘情的跳起舞來,
原來幫助別人是一件這麼快樂的事。


3


隔天阿樂又穿著這雙紅色高跟鞋,
在放學路上找尋需要幫助的人,
但他沒有找到,這時阿樂忽阿忽然就想到王伯伯


「對了!王伯伯每天在都在生氣,
一點也不快樂,我想我可以幫助他」


於是阿樂跑去王伯伯家門口按電鈴。


叮咚!叮咚!


王伯伯打開門說道:


「是隔壁家的小孩啊!有什麼事嗎!」


阿樂說:


「王伯伯,我看你每天都在生氣,我有讓你不生氣的辦法」


「別開玩笑了,快回你家,別來這裡胡鬧,不然我就要發飆!」


王伯伯的臉色開始變得又陰又沉,好像被雷打到一樣


「你只要說幾個需要解決的事情,我都可以完成喔!」


「哼!我家克補的功課爛,你最好是有辦法解決!」


「我可以」


「哼!」


碰一聲!


王伯伯把門用力關上


「真是太看不起我了」阿樂說


阿樂馬上就在王伯伯家門口開始,
左踏三下,右踏三下,
這時王伯伯的兒子克補剛好回到家,
阿樂高跟鞋上的光芒就直往克補裡的書包裡鑽了進去,
王伯伯好像知道他自己的兒子回來了,
又把家門打開,大聲的對克補吼著


「成績單給我交出來」


「喔!好!」


克補顫抖的把書包打開將一張紙交給了王伯伯,
王伯伯看了成績單只有一陣沉默,


「有沒有做弊啊!」


「沒有!」


克補回答的也是滿腦問號,之後又把成績單交還給克補,
克補一看見到這張紙就像是見到鬼一樣。
阿樂這時才發現,成績單都是九十幾的高分,
原來紅色高跟鞋串改了分數和作答的選項啊!
克補搔搔頭踏入家門就直往房間走去,
阿樂也跟著走入王伯伯家的客應,
直到王伯伯在客廳的沙發上,
才發現阿樂竟然也跟著他進來了。


「你進來做什麼」


「我要讓你不再生氣啊!」


王太太這時插話


「難得隔壁的小朋友來做客,不要趕他走嘛!」


「隨便啦!」


王伯伯不停按著電視搖控器。接著王太太做了晚餐,
因為王伯伯嫌菜太難吃了,又發飆了。


「不說是要重一點嗎!我的口味要鹹一點啊!台灣味,台灣味」


阿樂再次使用紅色高跟鞋的魔法,
王太太把菜拿回廚房重做時,
手竟然自己動了起來,菜卻也變的可口了。


王伯伯看著政論節目火氣大了起來,阿樂開始左三下,右三下,
政論節目正在轉廣告的時候,竟然變成a片讓王伯伯眼睛瞪大,
原來是電視台放錯帶子,沒多久節目馬上臨時改成其他的節目。


王伯伯走出家門點了根煙抽,
卻被馬路凸出來的柏油路拌倒大罵


「有人馬路是這樣做的啊」


阿樂也跟了出來又左三下,右三下,突然一陣地震,
地層下陷,那塊凸出來的馬路就變平坦。


王伯伯最討厭有人在他家旁騎單車又再次大罵


「騎什麼腳踏車啊」


阿樂左三下,右三下,騎腳踏車的人在轉角處,
竟然馬上爆胎,那人摔個狗吃屎。


王伯伯要走去便利商店,但是馬路上車子卻很多,
王伯伯罵車子擋到他的路,
阿樂馬上又左三下,右三下,車流量變少了,
但是王伯伯等不及就穿越馬路,
差點撞上他的車子馬上就撞上電線桿,


王伯伯罵「白目」


阿樂見這情況覺得不合理就大聲的對王伯伯說


「這明明就是你的不對!
為什麼你要隨便穿越馬路還不看車呢,還生氣」


「這世界就是和我作對啦」


王伯伯邊吼邊走進便利商店,
阿樂再次左三下,右三下,救護車馬上就過來了,
幸好車主毫髮無傷,只是卡在車裡不能動而己,
但阿樂心裡還是覺得,這是王伯伯的不對,
明明就幫他用了那麼多次魔法還要生氣,
還認為這都是別人的錯呢!
阿樂覺得他魔法用再多也無法讓王伯伯開心,於是阿樂想回家了。


4


阿樂這時才發覺好像有點晚了,
太晚回家爸母會擔心,於是就走往回家的路,
卻在回家的路上碰到了一位大哥哥,
坐在公園裡的噴水池旁哭泣,
阿樂覺得這個哥哥很需要幫助,
就去問了他


「哥哥你為什麼在哭啊」


公園裡的男人說


「黃哥哥因為明天心愛的人就要結婚了在哭啊!」


「結婚不是好事嗎!又是心愛的人,那不是該高興嗎!該祝福嗎!」


「可是我才是最愛他的人,如果她嫁了他一定會痛苦一輩子的」


男人哽咽一陣子後又繼續說


「我現在想不出來,有什麼可以阻止那天的婚禮的方法啊!」


「阻止就可以了吧!」


阿樂想了想心裡覺得,如果阻止了那天的婚禮,
換到另外較遠的一天,
說不定他就會想的比較開也就不會那麼難過了。


阿樂又開始左三下,右三下


「有魔法的高跟鞋啊!請幫我阻止明天他心愛的人的婚禮」


光芒連上了哥哥的口袋


「這樣就可以了吧!」


阿樂滿意的離去,忽然男人口袋裡的手機響了起來,
男人接了手機,原來哭泣的臉卻笑了起來,
而且還是不懷好意的笑容。


5


假日早上阿樂又穿上紅色高跟鞋在街上找尋需要幫助的人,
可是走著走著,老覺得背後有一股壓力,
他也說不上來,阿樂往後一看卻沒有看到任何可疑的東西


「奇怪了!」


這樣無形的壓力讓阿樂原本應該掛在臉上的笑容也消失無蹤。
阿樂覺得渴了想去買了飲料喝,
正他要往飲料店前走去時,
忽然從他的後面衝出來一個中年男子,
左手遮著他的口,右手抓著他脖子,
用力把他向後拉,這讓阿樂被驚嚇到了。


阿樂馬上想使用紅色高跟鞋的魔法來保護自己,
可是中年男子又再次用力向後拖,
把阿樂拖離原來站立的地方,
這讓阿樂重心不穩的往後倒,
讓右腳上的紅色高跟鞋掉落在地上。


阿樂用力的踏腳,這時才發現右腳只留下一陣涼風,
鞋子掉了無法使用魔法,
阿樂奮力的用雙手捶打背後中年男子,
但是才9歲的女孩子能有多少力氣呢!
這對背後那粗壯的中年男子而言根本就是不痛不癢,
中年男子再次的把他往後拉說


「乖乖的不要亂動」


阿樂覺得這聲音有點耳熟,但他想不起來是誰,
阿樂全身用力扭動,
發覺根本無法掙脫中年男子粗壯的手臂,
阿樂又再次被往後拉,這次拉的距離更遠了,
讓阿樂的右腳掌被地上的碎玻璃,割到流出血,
阿樂痛的閉上眼睛。


阿樂努力的用雙手抓著中年男子的手臂用力拉扯,
終於讓他扯出一個空間,
阿樂快速張開他的嘴,大力的咬下去,
這時中年男子才痛的把手鬆開。


阿樂再次全身奮力的掙脫,終於鑽了出來,
阿樂跪在地上,接著快步起身全力向前跑,
中年男子驚覺女孩逃脫了,趕緊追了上去。


女孩那裡跑的過中年人的腳力,
眼看著中年男子和阿樂的距離快速的拉近,
正當中年男子要抓到阿樂時,
阿樂卻因為右腳的關係不小心而跌倒,
中年男子抓到了阿樂的左腳,
阿樂右手剛剛好也抓到了紅色高跟鞋,
中年男子將阿樂用力的往後拖,
讓阿樂的手肘被地上的小石子割傷了,


阿樂無法穿上右腳的紅色高跟鞋,
阿樂無法使用魔法,
阿樂無法逃脫阿樂絕望的用右手上的紅色高跟鞋敲著地面,
口裡只能有氣無力的說著救命。


這時候阿樂的紅色高跟鞋忽然發出微弱的光芒,
從四面八方傳出答、答、答、答的聲音有一陣強力的暴風,
把樹木都吹的東倒西歪


「怎麼了,發生了什麼事」


中年男子緊張的環顧四周,卻什麼也沒有看到,
因為風太大了,連砂子也吹進了中年男子的眼睛裡,
中年男子眼睛痛的張不開。


接著一架非常大台的黑色直昇機往他們飛來過來,
全副武裝的士兵,一個一個從空中的繩子降落下來


「不要動,把你手上的水果刀丟掉」


一名身穿防彈衣,手拿步槍的士兵說道,
中年男子一張開眼睛就嚇的兩腳發軟,
那把水果刀早掉在地上了


「我們為什麼要在這裡降落啊」


「我也不知道」


兩個全副武裝的士兵說著


接著阿樂就去警察局做筆錄,
阿樂馬上就認出中年男子,
他就是上次在路上需要錢的錢叔叔,
只見那錢叔叔在地上哭喊著


「怎麼辦!我又賭輸錢,欠了地下錢莊二千萬啦!」


阿樂看著錢叔叔那副痛苦的表情還不停流著淚,
心裡頭覺得不忍也開始覺得他很可憐也跟著哭了起來,
但是又覺得就算變再多次給他,
可能也無法一直幫助他!


因為阿樂也知道那時候的幾疊二千塊絕對不會很少,
阿樂不知道到時候又變多少錢給他,才能真正幫助到他,
就像王伯伯一樣,
此時阿樂覺得他腳上穿的紅色高跟鞋,
根本無法讓需要幫助的人,
獲得永久性真正的幫助,他感到十分的無能為力,
阿樂永遠都無法成為真正能幫助別人的魔法仙子。



於是阿樂問完筆錄就要回家了,
身上帶著滿身的傷還有無比沉重的心情
阿樂累了想回家好好睡一覺,
今天阿樂不想再幫助別人了


6


正在回家的路上,
阿樂發現忽然發現有一個辦婚禮喜酒的地方吵吵鬧鬧
還不時傳出東西被砸毀的聲音,阿樂忍不住好奇心,
走近婚禮的地方看了一眼。


竟然看見本來應該是快快樂樂的婚禮,
裡頭竟然亂七八糟,椅子、桌子、菜還有菜盤都被砸的亂七八糟,
婚禮邀請來的賓客都躲的遠遠的,新娘在低頭哭泣。


住在阿樂家隔壁的王伯伯正在毆打新郎,
在王伯伯的背後還有一大票身穿黑色衣服的年輕人
原來王伯伯是黑社會的角頭,帶了一群弟兄來砸場,
阿樂看是膽顫心驚幾乎是嚇呆了。


「把他架起來,誰叫你要搶我兄弟的女人」


王伯伯一聲命下,新郎被幾個小弟架了起來
這時阿樂竟然發現那天在公園裡哭泣的黃哥哥,
正站在一旁拳頭握緊,咬牙切齒的笑,
還向新郎踹了兩腳。



這時阿樂看清楚新郎的臉,這才知道,
新郎竟然就是從小到大教他功課陪他讀書,
那位住在他家樓上,最親切的吳哥哥,
因為阿樂從小就是獨生女一直都是自己一個人玩,
日子過的很孤獨,直到有一天樓上的住戶來阿樂家坐客,


爸母和樓上的住戶處的很要好,
所以請他來當阿樂的家教,有空還會找阿樂玩,
讓那時阿樂感覺像是多一個親生哥哥一樣,
所以也可以說吳哥哥是阿樂從出生以來,
是第一個同時也是最要好的朋友。


「聽說你很秋喔」

王伯伯重重的揮出右勾拳打中新郎腹部
新郎面容痛苦的吐了一口胃酸。


阿樂無法想像平時那樣親切的吳哥哥竟然被王伯伯打成這樣
這時王伯伯又揮出厚重的一拳,之後又再來一記左勾拳。


打到新郎眼睛都腫了起來,吐了滿口的血,嘴唇都被牙齒咬破了


阿樂著急的哭了出來著說


「不要打啦!不要打啦,哥哥流血啦,哥哥流血啦~嗚~」


阿樂跪倒在地上嚎啕大哭~~


但王伯伯並沒有停止對吳哥哥的虐待,
還抓起剛剛斷掉的桌角,桌角像是木棍一樣的長度,
往吳哥哥背後用力的揮下去,吳哥哥整個人趴倒在地上,
像是死了一樣,動都不能動。


阿樂也哭的全身都要沒力的趴倒在地上


「警察來了,警察來了」


一個負責把風的小弟說著


「走,今天就留你一條狗命」


一票人馬很快速的離開這個破爛毀壞的婚禮場所
只留下痛苦的哭鬧聲和倒在地上將快要死去的新郎
阿樂卻忘記如何使用紅色高跟鞋,


警察來了,救護車來了,擔架、警笛還有吵鬧聲,人來人往的
但阿樂還在哭,他偷偷的躲在角落裡哭


「都是我害的,都是我害哥哥受傷的啦!」


阿樂目送著救護車離去,


阿樂把紅色高跟鞋脫了下來,雖然他腳上還有傷,
他獨自一人走往河岸,不論地上的石子有多尖有多刺痛,
他都不肯穿上這雙鞋子,
偶爾地上還有從阿樂右腳的傷口流下的血跡


阿樂靜靜的坐在河岸的圍堤上,
看著夕陽下山,河道布滿迷人的楓葉紅
不時吹來陣陣微風,有時候還有鳥兒在天空上排成一個圓
在天空上飛來飛去,


在數不盡的落葉後,有一位漂亮的姐姐從河道旁緩緩走向他
阿樂看著他,那位送他紅色高跟鞋的大姐姐是如此迷人


「這雙鞋子有實現你的願望嗎」


姐姐溫柔的看著阿樂


「沒有,一點也沒有,這是一雙大爛鞋」


阿樂揉著剛剛才哭紅的眼睛


「呵呵,經過幾千年,人類還是一樣的愚痴啊」


「大姐姐!我聽不懂你在說什麼,
但是我知道這雙鞋子一點也沒有用!
只會帶來惡運,他還讓我最心愛的大哥哥受傷」


阿樂有點生氣


「善良的孩子,這世界大概只有你懂得這鞋子會帶來惡運的啊」


「大姐姐這雙鞋子,我不要了,我要還給你」


大姐姐輕輕的接過這雙紅色高跟鞋,微笑的看著阿樂


「對了!我還不知道,大姐姐你叫什麼名字啊!」


「我姓何,但是大家都叫我仙姑慣了」


「再見了!孩子,我們若有緣還會再見面的!」


「如果還有下一次的話」


「嗯,再見了何姐姐,何姐姐再見」


揮手,靜靜的看著何姐姐抱著紅色高跟鞋
走在河岸上,夕陽照出楓葉紅
大姐姐的身影在一陣風吹、樹葉晃動後,就消失無蹤。

----------------------------------------------


本來想到的故事情節和大網預估是要打三千的
可是沒想到最後打完竟然變成六千字!我的媽啊!
也差太多了點吧!

話說這篇是我分三次打的,所以可能會有點怪怪的地方
不合理的地方還請多多包含
最近都在整理房間,還要重新裝潢
重點是重新裝潢是要自己來,所以特別累(省錢)
(還有表弟和表弟的朋友啦!可能還要花三天@@)

其實這篇故事主要的用意是這樣的
我想說的是人類的三大惡習是貪、嗔、癡

"惡習是無法靠物質來改變"

要改進自己要靠自己的心
了解並觀察出自己的缺點,不要只有想著自己
不然自己也是會過的很痛苦的
就算是神明多麼有神威,也無法改變一個人的心
(其實我還在裡頭添加了很多隱藏意思:目)
話說很久沒有自己掰一個故事了
之前都一直在寫夢境
不過自己創造世界還真的非常的爽啊!雖然累弊了@@

話說我打著打著,打到阿樂小妹妹最後在哭的
那個畫面,喊的那句話「不要死,不要死」時,
我都快哭出來了
(等等,有"不要死"這句話嗎!那是某廣告吧@@)
後來才發現原來是電風扇吹著眼睛
吹太強了!連砂子也吹進眼睛裡= v =

此篇只有授權給出版作家"雷小聖"修改喔!
請多加利用引用或是收藏喔!≧▽≦
希望自已能有一天也能像是雷小聖一樣當一個出版作家

雷小聖辛苦你了!:D
這次要多多感謝雷小聖的邀稿,我才會去寫這個故事:D

還有請一個吧!我會超級感激你的>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月一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