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很久很久以前有一位王子,他有個習慣
會在每天在太陽初出三分時
獨自一人走城堡500公尺之外,到那森林旁的那個小池塘
幽幽的坐某塊他常棲身的石頭上,自語自言
雖然這只是個靠近著樹林一樣有小魚小蝦,
直經十公尺的小池塘,也可以說是沒有什麼特別的

這天和往常一樣,王子坐在池塘前的那塊石頭,
對著小池塘說話:

為什麼父王這樣的煩人啊!他難到不知道我現在的情況不適合嗎

為什麼那該死的奴隸連個話都不會說,他是真的聽不懂人話

喔!如果能有個美麗又善解人意的公主就好了,

喔!我需要傾聽

喔!我需要安慰


在數十分鐘後王子發洩完內心的鬱悶也就靜靜的離去

其實在這個小池塘裡住著一隻小青蛙,他從出生開始就住在這個池塘

在每天太陽初出三分時他都會在那塊大石頭前
在水裡靜靜的聽著王子最近發生讓他懊惱讓他煩心的事
他每天都在聽著王子說的話
王子的憤怒和傷心他都聽的到,
王子憂鬱神情的魅力深深的觸動了他
隨著日子一天一天過,他也悄悄的愛上王子


而他其實是這個掌管這座小池塘,”池塘大青蛙”的獨生女

青蛙公主

是的,往在這座小池塘的鄰居們都是這樣叫他的
青蛙公主等這天己經很久,王子的需要他聽的見
青蛙公主多麼期盼自己就是那個被王子需要的公主
那個能傾聽、能安慰、能讓王子開心的公主
他想要當王子的公主


青蛙公主為了能成為王子的公主
於是進入了池塘旁的森林,去找那無所不能的魔法師
進入了森林很快的在一棵樹下的小洞找到了入口
上面寫著魔法師的家
一進入就看見一個老魔法師他正翻著厚重的書,理也不理他

青蛙公主說了「魔法師先生我想要和王子一起生活,
我想要變成人類就算只有幾個月也好,希望你能幫幫忙」

法魔法師頭也不回的繼續看著那本厚重的書,

青蛙公主又說了:「希望你幫幫忙我這個願望
以後你要我做什麼我都願意為你做」

這時的魔法師終於轉過頭來了
「你真的什麼都願意」

「是的」青蛙公主堅定的回答


老魔法師說了「你這個傻女孩你真的想變成人類」
原來青蛙公主說的話老魔法師都有聽進去

「我可以讓你變成人類五十年也可以一百年也可以
但交換條件是當你想變回青蛙的時候,
你就不能離開這座池塘和這座
森林
而我正缺個幫手,所以你還要幫我把幾顆千年續命丹完成
當我的助手直到練出第三十三顆為止
不過這要花上五百年的時間」


青蛙公主不懂為什麼要練這種藥
不懂為什麼要活上數千年
但他還是覺的太划算了
可以變成人類五十年或一百年
這樣子就可以一輩子都陪著王子到老
那可真是幸福呢!


青蛙公主開心的吃下那一帖變成人類的藥
瞬間他開始長高馬上就變成一位美麗動人的女子
老魔法師左手一揮
青蛙公主的身上開滿了花朵
不同的花朵有著不同的顏色
在那花和花之間漸漸溶合,變成了一件美麗的衣裳
在那一會兒青蛙公主欣喜若狂

老魔法師說了雖然我可以讓你變成人類一百年
但我包證你一定過不到十年就會回來了
因為人類的世界太復雜了,當我的助手還比較快樂
而當人類是會痛苦的


 

青蛙公主在不知不覺的情況下被老魔法師送到樹的外頭
青蛙公主正開心的一步一步走出森林
正當青蛙公主要走出這座森林的時候太陽也剛好出來了
眼前正有一個影走進池塘

那是王子

青蛙公主害羞的躲在樹的後面
王子一如往常般開始對著池塘自語自言

喔!那可恨的東西,鄰國的王子失蹤,
那個國王的貢品也交的這麼少,真不想活了

喔!我的公主在那裡啊!



青蛙公主一聽正心中一喜,悄悄的離開這羞澀的樹走向王子

王子我在這兒,我是你的公主

王子從石頭上站了起來目瞪口呆的看著那美麗的公主
淡紫色的裙子和著珊瑚的色彩和著那濕潤的眼珠成了完美的搭配
王子可喜歡他了
王子和青蛙公主在石頭上聊了起來
青蛙公主不懂人間的事,但他說著這池塘裡的每個小故事給王子聽
王子聽的出神,雖然他不知道青蛙公主的真正身份
但對於這樣子特別的女孩,王子實在是相當的喜愛
王子把他接回城堡中,王子也和他過了一小段美好的時光

 


直到有一天王子變了,王子的生活變的很忙錄
他開始聽不進去青蛙公主的小故事
他開始覺的青蛙公主真是無趣單調,一點兒也不會找樂子
不會喝酒,不會唱歌,不會跳舞,更不懂的穿其他的衣服
一點也沒有變化,王子煩了
王子和公主見面的時間少了
雖然公主是住在王子城堡的某一個房間裡
卻終日躲在房裡哭,
雖然成了王后卻是被冷落的

 

就在某一天
王子很開心的接了他出來
公主很抱歉,我因為最近有一些事情讓我煩心,所以對你不好
公主聽了好感謝,他心愛的王子終於回來了
王子和公主喝了幾杯,王子對著公主深情的擁抱
公主落淚了,他胸口的布料,被他的淚水浸溼
青蛙公主感動著,但感覺就是怪怪的
青蛙公主發覺他的背後怎麼也溼了
同時王子的眼神也變了,還帶著殺氣



王子「對不起我想想還是某國公主比較適合我,
我己經早訂婚了,關係到我的前途
我需要擁有強力的勢力,征服所有的國家」


原來王子在他的背上插了一刀,王子要殺死他
公主想要掙脫王子卻反被狠狠的抱著


「這刀有劇毒」
王子「你再也不會離開我,高興吧!」


青蛙公主的淚不停流了下來,哭著說著為什麼!為什麼!
為什麼王子要背叛他,他是這樣真心的啊!
這樣努力的愛著王子的啊!


青蛙公主的淚水流乾了,也不在掙扎



靜止不動了



王子找了手下把他埋進了森林
還對著手下說這是因為他自己愛玩我的刀
所以他自己不小心刺死了自己


青蛙公主的心跳停止了

青蛙公主沒有想到,當了人類不到幾年的時間
馬上就會長眠在這森
林和他的願望一起葬送


忽然在模糊的空氣中出現了一個人
這個人就是那個老魔法師

老魔法師在他的背上按了按
毒全轉回背上的傷口
老魔法師救活了他

但只有他背後的傷口沒有回復
因為他的恨意太深,老魔法師改變不了
隨後他背後的傷口卻開始變化
成了黑的紅的紋路充滿在他的背,並且那都是帶著劇毒
雖然是當了老魔法師的助手
但老魔法師對青蛙公主很照顧
老魔法師還是有給他自由活動的時間
青蛙公主也很努力學著老魔法師教的東西


他要這樣子活上五百年
可能真的很平淡


他也都會回去池塘
並待上一陣子



他也可以變成小青蛙在那個石頭旁


等著毒死他


等那個王子


在每天太陽初出三分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月一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