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某一天
那是我還在樹林某7-11店時期裡的故事
和一位先生去上那個好死不死又非常無聊的員工教育課程
還不就是因為7-11只要有新活動,
特別是怪異的新活動就必需要抓幾隻員工來學習

和我一起去上課的是樹林某7-11店的同事,我們先簡稱他為正男好了,
相信我,敢和你保證,絕對不是因為他很正,或是大智若愚(請看蠟筆小新)
只是因為他的名字裡有個正字,



好!故事就是這樣發生的

這是一個累死人的早上,才剛上完大夜班,
就要和他一起去那遙遠天邊的新莊某7-11店,
去上沉悶無聊到會讓爬在落地窗上的一隻毛毛蟲,
在一陣壓縮後接著瞬間暴漿,噴汁,
然後乾癟的皮膚就在空中翩翩起舞,轉了兩個半轉,
漸漸安祥的落在公司的大門口

但其實那隻毛毛蟲的死活不干我的事,我們不用去理他




很快機車就騎到新莊那位地下室擁有密祕員工訓練教室的7-11
神祕到不用刷卡,不用輸入密碼,也不用核對視網膜
更不用說什麼,你好我是kk四十七號星球外星人的通關密語
一切都很簡單的,真的,請相信我


我們打門隱藏版的倉庫一號門,
進入了地下室就發現己經有一群人坐在座子上等著要回家
以往的經驗是9點開始的一堂課常常會上到12點


你看吧!就是這樣無聊,
只不過是個簡單的卡片活動都要我們上課上這麼久
真是太發神經了


正男先生也是剛上完大夜,累的很
雖然我也剛下班而己,但只要不肚子餓,還是會一直體力充沛,
笑嘻嘻,親切宜人,可愛又美麗(美麗?)


接著馬上這區的主管、經理或是顧問、組長就走了進來,
開始要碎碎念,說課了
(不管他是誰叫他經理好了,經理感覺比較高級一點好)


接下來我會模擬經理的神情和內心世界
(說的話是用「」主管的內心話是用<>來表示)


「你們知道嗎!我們今天要上的是i卡紅利點數的課」


就開始講講講,他手中正轉換投影片也翻動著資料本
開始教什麼點是什麼點,幾點又要幾點才可以換
課程才上沒多久的時候



「累喔~~~~~!幾點才可以上完課啊」


好似旁若無人般
從正男的心中連上了嘴部的"高敏感度快速排線"脫出,





喳---->喳---->

經理在青春又燦爛的商業型笑容在那一剎那停鈍了半秒




<
我來教課教了這樣久竟然還有這樣沒有禮貌的人,
都出社會了連個基本禮儀都不懂嗎!
才還沒有上幾分鐘,急什麼呢!我也很想快一點教完就可以下班啊
如果不是上級的要求,我沒事來這裡作什麼呢!累死自己的嗎!
我也想早點回家看電視喝茶睡著啊!我也很累的耶!你知道嗎!死小子
>

他心裡起了些許不悅的心緒,自從當了經理以後,長久以來從來沒有人,
敢這樣大膽在他上的課堂中作出這樣不恰當的行為,
不要說是公司每天看的見的員工了
就算是路過的野狗看到了他,連個屁都不敢放
何況是這一枚小店員


但這一點也沒有影響到他接下來的動作神情,就像是什麼都沒有發生一樣
他一邊上著課一邊開始思考,隨著每分每秒的過去
經理的心理也產生了化學變化,或許思想是沒有侷限性的




<
或者是一場練習,或者只是一種考驗
一直以來除了我上頭的主管會念我之外,
從來還沒有遇過其他低陛員工膽敢這樣對我說話

我要忍耐,我要釋懷,我要振作,人生未來還會遇到許多不同類型的人
即使活到了這把年紀看過的人也多了,但人海茫茫,
這世界上還是有我不知道的事物等著我
去學習!
>




呼~

他偷偷的從鼻孔吐出一小段氣體,
他轉個身好似什麼都沒有做的樣子,
一切看起來都是沒有異狀的




「關於這個點數~~~~」

<人生啊~~~>


他的心中起了感嘆,課程還是很正常的上了下去,
課程進行也進行的很順利,終於開始要說到算計點數的部分
算計的部分可是很重要的呢!



流利的嘴型隨著他的目光開始發酵出讓他得意的自信
他的臉輕輕的軟了起來,那是一種微笑
佩服起自己的邏輯和表達能力,顯的沾沾自喜,
心中的喜悅隨著口水散播給大家





「沒有加值進去的卡,之付的話~~~會~~~~」

(尾部音調高揚)




「可不可以快一點啊」

0.6秒

喳---->喳---->
      
喳---->喳---->咚~~-」(有一箭沒中)


此箭快速從某人的口中射出,強大而卓越的力道,足足繞了地球的半圈
卻還是能不偏不倚穩穩的刺中經理,經理的鼻孔在流血,我們看不見


經理的笑容停止了0.6秒,當然這一切只有像我這樣觀察入微,
還能用心靈碼表來計時的人才能知道


此刻經理心中的小鹿正在搖頭晃腦
對,搖頭晃腦,
先是左邊,再是右邊,
還有上面和下面都要

開始之初期要慢一點,
接著就要快一點,
快,很快,再快一點,再來非常的快


嗡嗡嗡~~嗡嗡嗡~~


瞧小鹿晃腦晃到都把風轉了動,連聲音都出來了
小鹿為什麼搖頭呢!還不就是為了把那插在鹿角上的幾隻箭甩掉,
但那是不可能的,因為箭是早繞了地球半圈



經理在那0.6秒後帶著笑容看似不受影響的繼續說了幾分鐘下去


「我們先休息個十分鐘,喝個水吧!等等再繼續上課。」


真是太好了,聽到這句話的我真開心,現在的我真的很餓,
於是大家都個自散去,瘋狂的走到了樓上7-11去買東西吃
那家小小店面的7-11此刻是擠得水洩不通,
屁股對著屁股,大家排隊結帳去
我快餓死了,手中正拿著一個39元的壽司









此刻的經理正默默的對向靠在牆邊的桌子,
上半身的重量都支撐在雙手和桌上

靜靜的

咚咚咚~咚咚咚


原來是桌面撞擊牆面的聲音,他重復而單調,
或許帶著焦慮,或者是一種憤怒
這是只有高血壓又非常內向的人才會發生的事情


這聲響配合著他雙手的顫抖,順著空氣的波紋擴散開來
從經理的手中,試想那是很激動的


「小妮子,小妮子,我的藥,我的藥幫我拿來」



有氣無力的聲音在經理的口邊穿越出來
經理正對著一位看似年輕的女人說話,


「是,經理」


好像他都知道似的,這樣肯定又簡潔的回答
那女人從包包拿出了藥瓶
經理從手中接過藥瓶,用那顫抖無力的手
他是必會很緩慢的動作


喀喀喀~喀喀喀


蓋子的口不停止的敲擊著裝五分滿的藥瓶
抖動的瓶子跳出了幾顆藥,再快速的進入他的口中
配上一杯將溢出來的水



幾分鐘的磨難後



經理才輕鬆的呼出一口氣



呼~~



這時我回來了,但十分鐘要到了,經理卻不見人影
或許是因為後半段的課程都是用在操作機器,
所以不用什麼講解和理論吧!



但使用機器後並不會就這樣子結束
我們每個課程的最後都是要考試的
考試都要過,沒有過以後還要重新來上
但這樣的考試都是很簡單的,基本上是很輕易就可以滿分那種



就在考完將要對答案的時候



經理出現了,他使用上剛才的考試內容,插入了一個笑話進去
想讓大家開心一下,顯然大家都沒有反應




「自己以為幽默」



冷冷從我身旁傳出,正男!

1.3秒

經理背對著我們收著機器的線


喳---->喳----> 咚~~-」咚~~-」(有兩箭沒中)

喳---->喳---->咚~~-」(有一箭沒中)

喳-->喳-->喳-->喳-->喳-->(五段高速連發全部命中,耶,準喔)

喳---->咚~~-」(中一箭)

咚~~-」(可惜)



轟~轟~轟~經理的臉色一沉,內心裡大自然的反嗜是可怕的
那不是用語言就可以表達
就像是他那心中的大海一樣,開始起了波濤洶湧的浪花
近乎十尺的波紋相互衝擊,暗藍色的烏雲從世界各地聚集而來
閃電,閃電,再來還是閃電,數十道閃光在此地交織
躲在海邊的飛碟也忍不住滑出海面來,連同鍋子也要一起把大海煮熟
閃光和飛碟的兩個力量作用之下,海水就要被滾熱,
住在海裡的人魚想逃但發現太晚,他要被燙熟了

碰~~

爆炸,溫度到了一種不可思義的熟度時,數十英哩的海水來不及變氣泡
就會像原子彈那樣炸開, 然後蒸發,就消失了
數十英哩的海水憑空消失,露出海底下的生物
魚、龍蝦、螃蟹、或是人魚都變成乾癟狀,同時帶著一副深褐的暗色外皮
無辜的躺臥在海底,任由陽光的曝曬
海水往低處流,數十英哩的空缺,使得四周海水向著中心擠壓
海水和海水的擠壓撞擊之下,促使著下一個大海嘯的來臨

大海嘯來了



經理不發一語因為他知道將要有天災來臨
產生那個叫作大海嘯的東西,
他認為都是最後那一排第六個位子的低階員工害的


<嗚啊~~~~~~嗚啊~~~~~~>

經理在腦中響起了野獸般的怒吼,但那不是從野獸發出來的,
那聲音比野獸還要可怕,那是經理的聲音

<嗚啊~~~~~~嗚啊~~~~~~>

<嗚啊~~~~~~~~嗚啊~~~~~~~~~>

經理正想一個轉身馬上就劈頭向那個低階員工罵去

<
年輕人出社會就應該要有禮貌才對啊!但你這小伙子
,我一定要好好訓訓你
>


但他一轉身後發生了一件更可怕的事情



「咦!人呢!大家都去那裡了」


教室空無幾人,只留下小妮子和其他幹部


「經理,考試考完,大家己經回去了」


經理一陣錯愕,他不知道要怎樣面對
這個出乎意料的局面,


<難到是海水煮太久了嗎!還是飛碟出現太慢,>


經理不停的在腦中懊悔著


<早知道不要烏雲和閃電了,只有飛碟也比較快>


唉~~

經理帶著失落的心情,淡淡的步出店門口


許多無奈和復雜的情緒交織著


<這就是人生啊~~~>


抬頭望天空,經理的面頰緩緩的流下兩道水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月一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