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裡是第三篇也是眼鏡的最後一篇

第一篇說的是自己買眼鏡的故事,

第二篇是在說因眼鏡讓我想到的他,以及對他的了解

第三篇就是這篇;為什麼打這幾行字呢!


那是因為我有個朋友說看不懂重點在那裡,
重點在這幾篇都不重要吧!算了我還是打了!



他的感情

他國中的時候有一次初戀,先不管開始和過程,
後來知道是男友的緣故才分了,
我看了他男友的眼睛知道原因,


(當時我就有特別的能力,能讀出別人在想什麼)
後來我也和他的男友絕交,因為了解他的為人。


近視


當時的我很關心他,因為他是少數和我聊的來的人
而且有幾次的坐位是分在他旁邊,
每次都是坐在最前排的位子,
那時我發覺他看書臉要貼的很近,
連公車都看不清楚,
我知道他有很深的近視。



我也和他聊過,為什麼不能買個眼鏡呢!
我不希望他的近視愈來愈嚴重,
但他說買個眼鏡要花不少錢,他沒有錢,


那時候的我真感到難過,這麼認真的孩子,
近視如此之深卻沒有眼鏡可戴,
只因為沒有錢沒有去配,
當他身邊的朋友心情真是糟透了,真想幫他買一附,
但對那時窮小孩來說幾千元可是一筆大數字呢!



眼看著他瞇著看著黑板的模樣,
我始終幫不了他,也只能幫他看看公車是不是來了,
除此之外什麼都幫不了。
當個窮人還真的很無奈,特別是在地位上,
別人的目光上,
我己經受夠了,曾經氣很久,就因為在這些事情上面。


後來


他讀完國中就沒有再升學了,是因為家中經濟關係
在我讀高中的時候聽說他有個對他很好的男友
現在說不定己經結婚,已經生子


那年國中的同學會我沒有去參加,
因為有著太多人使我覺的不堪;
有辦法開同學會的人們,我祝福他們,
因為能聚在一起本來就不容易,
特別是有一些問題的話。


我也祝福那些有著傾吐對像的人們,
因為能有個知心的朋友十分不容易,那可是一種幸福。


實至今日我已久久未回去貢寮國中,
或許我應該回去看看,
因為那畢竟封藏著以往的許多記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月一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