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打了三顆蛋在白碗上正打算做蒸蛋,再將碗放在單車的籃子裡。我騎著單車往遠方,在白色大馬路旁的單車小路。

 

路是一直線的,晴空萬里。路旁有眾多花花草草,巨大的向日葵、大百合花比人還高或是芒草,這些植物常常遮住了我的視線。我每次騎過去就會被擦到,但不影響,直到那這些花草愈來愈多,有的甚至開始長在路中間,我只好開始改道。

 

我打算從單車道改到左邊的大道上,雖然這條大道上也長了一些花草但較少。而且騎的時候要很小心,因為這裡是大車走的路,有公車或卡車,每次他們要從我後面移到我前面的時候,我都會停下車來,停在原先類似單行道與大馬路每隔幾十公尺就有的小橋,等那些巨大的交通公具過去,我才又開回大馬路上。

 

這條大道同樣是白色的,直線,通往遠方。(微感冒時喻意深長的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故事 記錄
    全站熱搜

    水月一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